《顾北城,我还是喜欢你》 第二章:明明已经是铁石心肠,却还是不忍再多看她一眼

陈峻一前脚刚走,一回屋,苏情生就被顾北城叫上了楼,他要看之前苏情生对裴雪晴的咨询记录。

苏情生的思绪还在刚刚和陈峻一的交谈中没回过神来,拿着东西上了楼,顾北城问她点事情她要反应好久,大Boss把手里薄薄的两张纸放到了一边,蹙了蹙眉,有些不满地看着她:“你在想什么?”

苏情生犹豫了一下,觉得顾北城在楼上说不定已经看到陈峻一了,也没什么太多好隐瞒的,索性坦白道:“我就是忽然觉得自己运气很好,遇到的都是好人。刚刚我前男友跟我说,要是我没钱日子过不下去了,可以去找他,他会支援我的。”

顾北城看着她一脸知足的笑,只觉得她还真是容易感动,但女孩子有一颗透明温暖、善于发现美好的心总是好的。他的语气也松了许多,不过开口依旧犀利:“真正付你工资的是我吧?”

经他这么一说,苏情生好像突然醒悟到了点什么似的,拼命地点头道:“顾老板是大好人!”

顾北城看着她高兴的样子,半晌不知道该说什么,最终还是重新拿起了那两页记录纸,安静地看,不理她了。

苏情生依旧高兴。

这之后的两天,苏情生的日子清闲得有点找不着北,每天给楼上的老板做做饭、磨磨咖啡、跑跑腿,剩下的时间全归她自己支配。

不过很快,她的好日子到头了。新闻界的重磅新闻,一个标题把苏情生的脑海炸成一片废墟,恍惚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裴家曾经的准女婿竟是裴老爷的私生子!

这是什么情况?

苏情生抓起报纸赶紧往下看,整一个大版面全都是在说郑绍廷和裴家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连带着之前他和裴雪晴订婚的情况也被人说了一大篇,但这种情况让人怎么可能不说?如果郑绍廷是裴父的私生子,在外人的眼里,郑绍廷就是裴雪晴的哥哥了,好一出豪门恩怨大戏啊!

报纸上写的是因为这次裴父出了车祸,血型稀有,郑绍廷去献血时找人查了两人的DNA确认了两人亲生父子的关系。郑绍廷本人也十分震惊,截至记者发文前,郑绍廷的前未婚妻裴雪晴对此尚不知情。

关于郑绍廷为什么会做这次DNA鉴定,记者给出了一长串的解释,最后又说了一句:真正原因只有当事人才清楚,但结果却是已经确定了的,刚刚在生意场上被Solo传媒集团重创的裴先生大概怎么也不会想到对手竟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吧!

版面上更是出现了大幅的照片,上面是裴雪晴刚同郑绍廷订婚时,站在他轮椅后面露出小女儿家幸福的笑容。

何其讽刺!

苏情生压根就不信这报纸上所说的,如果郑绍廷真的是裴父的私生子,这必定是他早就知道的事实,她不信郑绍廷本人也十分震惊,甚至连裴雪晴对此不知情都不信!

她想起之前在超市里郑绍廷对裴雪晴的态度,此时终于明白了些什么。郑绍廷恨裴家,是恨之入骨的恨意,不然就不会用那样的手段让裴家跌落悬崖粉身碎骨,所有的意外,都是郑绍廷蓄谋已久。

裴雪晴知道他恨裴家,甚至知道他为什么恨,因而不恨他的所作所为,她说那是利益之争,胜负难免,其实不过是恨不得!

苏情生倒吸了一口凉气,也来不及多想,拿着报纸就跑上了楼去给顾北城看。裴家的故事至此几度反转,就连顾北城看完报纸以后也不由摇了摇头:“这一次裴雪晴凶多吉少。”

苏情生有些紧张:“为什么?”

“郑绍廷接近裴父那么长时间裴父对此毫无察觉,这样的事情如果他自己不说,根本就不会有人能想到,这件事是他故意说出来的。”

苏情生点了点头:“的确,我也是这种感觉。”

顾北城放下报纸,向后靠在椅背上,单手揉着额角:“那你有没有想过他为什么会这么做?”

为什么……

苏情生蹙眉,仔细地回忆和思考,裴雪晴和裴父没有血缘关系,郑绍廷早知道这一点,那么……

她脸上的表情忽然僵住,难道……

顾北城叹气,再出声,重复了刚才的那句话:“这一次,裴雪晴凶多吉少。”

郑宅。

原本不过是平常的一天,裴雪晴一起床就在忙活着给郑绍廷用红豆、红枣、桂圆和血糯米煮粥,还招呼着佣人一会儿同她一起出去买些猪肝,她想着他前不久才给裴父献了血,一定要补回来才行。

然而佣人的反应却有些不同寻常,低着头目光躲闪地对裴雪晴道:“裴小姐,先生吩咐,您今天不能出去。”

不能出去?

裴雪晴有些意外:“为什么?”

“我……我不知道。”

裴雪晴愈发觉得奇怪:“如果我一定要出去呢?”

“裴小姐,先生很快就回来了,您等先生回来问他可以吗?”

裴雪晴摘下自己身上的围裙,态度坚决道:“我现在就要出去。”

佣人快步阻挡在她与厨房出口之间:“裴小姐,请您不要让我们难办。”

话音刚落,偏巧这个时候,外面传来人开门的声音,而后是佣人松了一口气的声音:“先生回来了。”

郑绍廷回来了,不早不晚,来得恰是时候。

裴雪晴用围裙擦了擦手,走到郑绍廷的身边,明明有话要问,却还是尽可能平静地道:“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郑绍廷表情未变,说出的语言却是平日里罕见的关心:“今天留你一个人在家不太放心。”

裴雪晴的心里“咯噔”一声,这样的话在其他时候几乎是不可能从郑绍廷的口中说出来的,他说不放心,就只能证明……

有很糟糕的事情。

郑绍廷拿出了一份报纸递给她。

这件事,他既然做了就没想瞒她,瞒不住,也不用瞒,索性以最直白的方式告诉她。

裴雪晴伸手去接报纸,手却已经微微有些颤抖。郑绍廷的目光落在她的手上,她的预感不错,竟已经害怕至此。

现实没有辜负她的恐惧。

当看到头条的标题的时候,她的脑子里已经“轰”的一声炸开,剩下的文字她几乎没看进去,但她知道上面是在讲些什么,是个什么样的故事,她自己在脑海里就已经能拼凑出一个大概。

她瘦弱的身躯一震,不受控制地向后退了两步,险些跌坐在地上,一旁的佣人想要伸手扶她,被她推开了。

他终于还是这样做了。

在他身边这么长时间,她一直小心翼翼,只希望能将这一天推得晚一点、再晚一点,万一能让他改变主意,那真是再好不过了,可这一天还是来了,他决定了的事情,不管她怎么努力,都没有办法改变。

她忽然觉得自己有一点可笑,那么长时间的隐忍,到现在,她没有崩溃,只是绝望。

她将报纸扔在了地上,在众人的注视之中转身走回了厨房,她掀开粥锅的盖子,似是想要查看粥的情况,却突然,只听 “咣当”一声,她将那粥锅从正生着火的灶台上推翻在地,锅里的热粥洒了出来,溅了她一脚。

滚烫的粥还冒着热气,她的脚露在拖鞋外面的地方被烫得通红一片,痛到已经感觉不到,而她忽然就再也没了力气,顺着橱柜的拐角缓缓跌坐在地,眼里的泪水像是开了闸一般地向外涌,她终于给自己找到了一个可以失声痛哭的理由。

她的样子让在场所有的人看了都觉得不忍心,唯独郑绍廷还是一如既往的冷静,在这个时候甚至有些冷漠了,他对身后的陈伯道:“叫医生来给裴小姐敷药处理好,另外这两天她的情绪不太稳定,适合在家静养,就不要让她出门了。”

他说完就转过了头,明明已经是铁石心肠,却还是不忍心再多看她一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