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大赛第二期】二次元宝箱

DC、老湿、王建国、马伯庸四人组成的镖局,接到大单,要求是将一个贴满封条的黑箱送至武林盟主手中,只要将它完好无缺的送达,即可获取大批酬金,可就在他们准备出发的时候,他们听到封条被撕开的声音……

(一)

老湿: “听见了吗?箱里有动静!

DC、建国、伯庸: 好像是额……

(嘣……嘣……嘣,箱里发出其它了声响,好像是脚踹的声音。四人各自相望,开始怀疑里面是否有活的东西。然而,箱内又再次发出了声音。)

神秘女: 艾利亚斯,你在吗?我在一片黑乎乎的地方,什么都看不见。

老湿: 呵呵,金箱藏娇,盟主是让我们给他送老婆,嘿嘿!不过这声音,有点耳熟来着……

(箱子继续发出人声)

神秘男: 不好意思,传送错了,本来是回伦敦的家。

神秘女: 你在哪?怎么看不见你?

神秘男: 没事的,我在你的影子里。智世,我们回去吧!

(箱子下面突然出现了一个发光魔法阵,封条撕裂的地方,还长出了荆棘)

老湿:啊啊啊,我记得了,这是《魔嫁》!

其它三人:什么?什么?

(四人惊讶之余,闪亮的魔法阵和荆棘刺丛,一瞬间就消失了,箱子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老湿:过来过来,我跟你们讲,这部作品是……

(二)

(老湿话没说完,附近的草丛中,突然跳出了几个身穿奇异服装并手握武器的人,强盗来了!)

强盗们:你们要钱还是要命!啊,不对,我们只要箱子,交箱从宽,抗拒从严!

四人:你们说要就要,当我们是吃干饭的啊!

强盗A:哼,俺会降龙十八掌,不想死的离开!

强盗B:老子是辟邪剑法第十八代传人,谁先来送死?

强盗C:“你们俩都闪开,我的龟派气功可不是闹着玩!

(几人开始慌张,但建国同志却脸无惧色)

建国:“大哥啊,碰瓷也要讲基本法。首先,现在是大汉,不是辽宋,你师傅郭靖张无忌他们都还没出生,你懂个啥?

强盗A:我……

建国:你说话粗鲁,又浓眉大胡,辟邪剑法要自宫的,有本事脱裤子证明一下!

强盗B:这个嘛……

建国:还有你,赛亚人是吗?快点发个气功看看!

(建国还没说完,箱子内部突然发出巨大响音,“龟,派,气,功”,封条全被破开,周围散发着大量雾气。四人再次被吓到,建国看着都跪了下来。)

建国:大侠我错了,请饶命!

强盗A、B对着C:平时以为你是装的,没看出来你还真懂啊!

瑟瑟发抖的强盗C: ……不是我干的

(箱子的雾气逐渐散去,里面冒出一个人,那是……)

DC: 悟空,是你吗?

其它三人: 哇塞,真人比上镜的还帅啊!

悟空: 啊咧,我好像不认识你们。还有,我明明想瞬移回地球,怎么来到这里呢?

DC: 这里是地球啊,不过跟你们那边有点不同……

悟空: 哈哈,反正我在瞬移一次好了。

(悟空正准备离开时,箱子再度发出了奇怪动静。他离开了箱子,并喵了一下里面,突然一只黑色的手伸出来,悟空飞到天上,并立马变身赛亚人状态)

悟空:很大的杀气!

(三)

(一个戴着面具,一身黑衣的男子从箱子里面出来了,原来是……)

伯庸:虽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反正轮到我的偶像来了。亲爱的黎明卿,我是最忠实的祈手啊!

黎明卿:没想到深渊还能通向其它地方的通道。

然后,他看着伯庸说:那个飞天上的,应该适合成为我的高战力祈手。不过,看你忠诚的样子,做成弹药包,也是不错的!

(伯庸听后顿时泪流满脸,其余三人却是一脸蒙逼)

悟空:哦,你也是高手啊,我最喜欢跟强者切磋!不过我还有事,咱们一招定胜负吧!

黎明卿:枢机归还之光

悟空:龟派气功

(双方使出了各自的绝技,两股强大的力量相互冲击一起,大地在震动,空气在凝结,动物在逃跑,四人则抱在一起,还不忙打call……)

DC:悟空,快点打倒黑恶势力!

伯庸:黎明卿,赢了我会买你手办,争取动画出下一季,还有,我不要做弹药包啊!

(黎明卿看着实力强劲的悟空,想起了雷古,然后跟悟空说)

黎明卿:我曾经见过跟你一样强的人,但是我也有事,还要回去做弹药包,这次就不如打成平手吧!

悟空:哈哈,也行吧!

(两人停下了,黎明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入箱子里,消失了。四人看着打开的箱子,慢慢整理着刚才发生的各种意外之事情。)

建国:对了,强盗都去哪啦?

老湿:那几个冒牌货,在悟空当时出来的时候,早被吓跑了。

伯庸:黎明卿你怎么就溜走了,不过算了吧。还有,这箱子估计还会有东西出来,封条也破了,这回怎么跟盟主交代啊?

DC:怕什么?悟空,我们的箱子本来好好的,被你弄破了,你能帮我们一点忙不?

悟空:是吗?真不好意思,那我怎么帮?

DC:小事情而已,把我们直接送到某个地方。

(四)

(悟空叫了筋斗云,把四人连同宝箱,一起送到了盟主的大院,他们还顺便要了签名,伯庸除外)

悟空:瞬间移动貌似回不去啊,看来我也要跳箱子里,学黑衣人那样离开。

(悟空跳进里面消失了,而宝箱却在悟空离开的瞬间,再次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四人高兴极了:“终于恢复原状了!

(大院里忽然传来一阵笑声,“哈哈哈哈”,隐藏在大院里,这躺镖旅的委托者——武林盟主,出现了)

盟主:有劳诸位了,不如先来寒舍稍事休息,尔后再聊吧。

四人:“不,盟主,还是快点跟我们解释解释吧!

老湿:那个箱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盟主:此箱非池中之物,乃本朝之至宝——'二次元宝箱'。据说,箱中藏匿着通往“二次元”之地的幽深之径,蓬莱人亦可通过次元之道来到此地。凡是接近箱子之人,只要心中怀有对蓬莱人的思念之情,箱子就会开启,蓬莱人就会出现。当蓬莱人消失之际,宝箱便会恢复原样。

DC:“盟主大大,漫威的英雄会有吗?有的话,报酬我不要了,箱子留给我吗?

盟主微微一笑:这可不行啊!诸君拿走了,鄙人可就无法控制局面了。

伯庸忽然后退一步:盟主,既然这箱子能召唤各种二次元大神,不对,是蓬莱人,你到底想用来做什么?

盟主张开大笑:哈哈哈哈,当然就是用来消灭你们这些穿越者啦!

四人皆吃惊:“你是怎么知道的?

(四人未等盟主解释,就开始拿出各自的武器,准备防卫。此时,箱子发生了剧烈震动,封条再次破裂,发出比悟空来的时候,更加强烈的气息。一道光芒从箱中划出冲向天空,那道光是...光头反射的出来的)

琦玉:听说又有人要毁灭世界,这次又是谁啊?

伯庸:琦玉老师,快来救我们啊!

(琦玉马上冲向四人面前,把老湿扔进箱子里面,消失了)

伯庸:老湿啊!明明是盟主要杀我们,为什么你还帮他?

琦玉:我不知道你们是从二次元哪里穿越而来的。我只是知道,你们还留在这里,相这个时代出现了不该出现的人,历史就会扰乱,哪怕你们是善良的人。因为我懂得“拯救世界”,已经不是打怪这么简单的事情了。

(琦玉说罢,然后把伯庸也扔进箱子里面,消失了)

建国向盟主跪下:我们错了,我们隐瞒了从箱中里过来的事实,只想把它还你后,回家慢慢过日子。关于二次元、箱子还有你的事,我们是不会对外说的。

盟主:其实我早就给你们机会了,但你们令我太失望了。还记得路上的混混吗?是我派来的,也是我教他们那些所谓的武功知识。你用丰富的未来知识怼他们,我怎么能信任你呢?

(盟主说罢,建国被琦玉也扔进了箱子里面,消失了)

DC:琦玉老师,不用麻烦了,我自己会眺进去。在此之前,我只想知道一些事,盟主你也是穿越者吧!为什么琦玉你要帮他而不是我们!为什么悟空不回来救我!我想你啊!

盟主:首先,请记住,我叫刘秀,后世的历史书称我为'位面之子'。我比你们聪明的地方在于,我从来都不会向任何人泄露穿越的事情。另外,想从宝箱召唤心中的二次元人物,只有一次。不过,你们都用完了。除非你跟二次元人物打好关系,就像琦玉和我,否则你就死心吧!记得回去多看看历史书哈~”

DC:位面之子,我服!人都要死了,还有机会看史书嘛!

(接着,DC往箱内做出信仰之跃,然后消失了)

盟主对着箱子长叹:早跟你们说过,这是次元通道,悟空他们跳进去,不就是回到原来的地方,又不是送死。不过,这也算是我见过最可爱的穿越者吧!

琦玉:这不是都怪你,耍人像耍猴似的。还有,他们名字我都没听过,估计是什么同人作品吧!

盟主:“可能吧!不过这个时代,就剩下最后一个,也是第一个穿越者了。他可是比谁都不好对付。然而,与他的军队交火时,别做得过火了,我怕会留下历史的痕迹。

琦玉:“知道了,到时我不会亲自上场。但是会找人帮你的。那个穿越者叫【王莽】,是吧!

— 故事终 —

二次元角色番剧来历:

1. 《魔法使的新娘》 神秘男(艾利亚斯)、神秘女(羽鸟智世)

2. 《七龙珠》悟空

3. 《来自深渊》黎明卿

后话:原来是想写武侠类的,后来发现写的人太多,想弄点新花样,选了二次元穿越话题。而且原来只想写个几百字,但后来越来越管不住手,字数就不管了,瑕疵也越来越多!符不符合要求,随评委们的判断吧!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