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致敬2018年首届点火人公益讲师,一群傻傻的有爱的人儿!】


这几天一直把感谢和感动珍藏在心里。

今天当公益讲师陆续离开厦门时,才发现时间过得真的很快,没有时间带老师们去吃厦门小吃,没有去厦门有特色的地方看看,甚至连每天衣食住行是否方便也没有问候到,真的很内疚有很多不周到的地方,看到老师们对我们的支持和包容更是感动!


科技爷爷奶奶,梁琰老师,邓玉林老师,朱利锋老师,陈建秋老师,林玉环老师,宋博阳老师,小弟,小川。谢谢9位可敬可爱的老师们为这次活动付出的时间和心血!


三月份从微信上认识科技爷爷奶奶后到现在5个月时间一直打扰科技奶奶,被两位长辈的科学精神和教育情怀震撼,有幸能得到科技爷爷奶奶支持太让人兴奋了,用掉了很多很多的运气! 科技爷爷奶奶经过交流和了解后毫不犹豫地支持我们的公益活动,寄科学书给我,愿意抽出时间分享,把科学之棒交接给我们这些老师。在山东修养期间由于不忍心拒绝暑假活动的邀请,克服非常大的身体困难和精力困难,最后决定通过cctalk的方式来直播,想不到花费了整个他们休息的时间,每天联系沟通联系,80多次重新学习使用新设备,三次长时间直播和实验测试,一次一次不辞辛苦!!无比认真,坚强,无比博大!直到现场,两位爷爷奶奶的可爱,坚强!情怀,真的把我们现场每个老师都感动到哭了!对我们老师们深深叮嘱和期盼多么可贵啊!!科技奶奶爷爷,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啊!!


认识邓玉琳老师是在深圳他们学校参访,听了邓老师分享一下子就被深深吸引了,想象着邓老师与我们老师们分享,想不到终于实现了!那次抓住时间和邓老师交流她解决了我很多困惑给了很多启发,一位教语文的班主任老师把科普阅读,小论文写作做得如此有趣!后续沟通中邓老师支持我们,但由于很忙无法参与,直到这次暑假,没来得及放假抽出宝贵的2天时间给我们,上课分享,有太多的内容值得我们反复思考。谢谢邓老师辛勤地备课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啊啊啊啊好想继续向您学习!您的腰一定要注意休息啊!


梁琰老师我们的男神!一个有爱有美有温度的科学达人,亲切和随和,也是通过微信联系从很忙中抽出时间来厦门分享,真让人震撼,为乡村老师们展现了科学之美,带领我们领悟科学的神奇与曼妙,有一群这么棒的科学家钻研为发现科学之美努力。大开眼界!

为国内有如此专业有热情专业又纯粹的科学团队点赞,希望点燃更多孩子的科学热情。想想今后若孩子们看到了这些神奇的科学现象,一定会对科学有着新的渴望!

谢谢梁老师懂孩子又懂现场老师的精彩分享!老师用魅力征服了现场老师们!


朱利锋老师是担当者行动的老朋友,从14年便结缘担当者,做过志愿者去云南参加夏令营,做过公益讲师,现在是参加过两次科学点火人的公益讲师!是担当者最最铁杠的好伙伴之一!每一次只有有困难有需要找朱老师永远是【可以!没关系】从不提要求,非常纯粹,非常真诚,一直在包容着我们,永远是一张笑嘻嘻的脸,一个突破平凡的老师,一个内心火热的特别的老师!每次分享都让人笑着笑着就感动了,给了老师们特别多的力量和帮助!!带着我们去看日出,一直奔赴在理想的路上!朱老师得多休息,您真的精力很足也得休息呢!


陈建秋老师,一个因为参加其他桂馨活动而认识的公益老师。当我们需要他的时候,他主动的非常愿意抽出时间帮助我们去乡村培训,第一次去甘肃宕昌参加我们的活动,做了很多工作人员做的事情,拍照,上课磨课组织老师交流学习,已然成为了我们的人,这次四五天的陪伴从不要求从不抱怨一直默默为老师们拍照,给孩子们上课,把手弄破了,腿也受伤了,却不让我们担心时候才知道当时发生了这件事。在活动交流需要帮助时候,陈老师站出来组织并且传达我们的理念!一个从不索取一直付出的老师!谢谢您!成为了我们的好朋友!!好兄弟!


从河北而来宋博阳老师一直通过微信交流的,在交流中,直到宋老师,非常的乐于学习,主动学习,对好玩的科学非常的关注,多次主动的表示想参加担当者的公益活动,直到今年8月份,他终于来了,他主动思考,积极的记录,让我们深深的感动,跟老师们打成一片,一起唱歌,一起跳舞,跟老师们分享,带着老师们做实验,看到老师身上的能量。一路辛苦了,谢谢您。


喜欢林玉环老师独特的粤语声音,刚告诉林老师,我们需要入组导师的时候,林老师就说可以呀,没问题!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虽然这几天给到林老师的分享时间非常少,但是这四天多的时间从早到晚和小组的成员在一起,完全没有任何导师的威严,而是和老师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原来林老师这么会演戏,这么会跳舞啊。林老师身上有很多很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期待未来,有更深的,交流,谢谢您的支持,傻傻的有爱的林老师!


我们的公益讲师有80多岁的科技爷爷科技奶奶,也有20多出头的90后的大哥哥们。谢谢小川和小弟为我们提供观星星的学习机会,与我们分享关于星空的点滴,让老师们幸运地看到了土星火星金星的样子!从你们身上让我们看到了年轻对科学有探索的年轻一代的精神,谢谢你们的公益付出!


还有一直跟担当者行动在路上的启正的伙伴们!饼哥,小王子,玉玲姐,娟子,板蓝根永远的兄弟!永远的团队!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担当者科学讲师一片空白的时候,是老师们傻傻的相信,从来没见过面就来了,是老师们内心的柔软和有爱,对孩子,对科学教育的关心重视,让我们相遇!

谢谢你们的包容和支持!未来还需要老师们的支持,我们真的很想把这件事做下去,真的很想联接更多力量去做这么一件事,愿我们的孩子通过科学,自然,阅读,探索,美,更加自信有爱!



【感谢61位首届担当者科学点火人老师们】

亲爱的老师们,返程的路上是否顺利,好几十个小时的火车,很周折的大巴车,多次的转车,你们辛苦了!

作为工作人员给我们动力去学校推广科学的动力是孩子是相信,让老师们抽出宝贵暑假时间,辛苦来到厦门相聚的原因是更深的更广的对于教育对于孩子们的爱。

乡村儿童是纯朴的,善良的,对科学是喜欢的,好奇的!我们把自己叫做点火人——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我们并不专业也不是特别伟大,让我们的爱和相信可以让孩子们点燃对学习对生活对生命的热情之火!

被老师们深深感动!你们爱玩,你们主动,你们参与,你们表达,你们倾听,你们沉默,你们思考,你们动手,你们给现场带来热身活动,科学戏剧表演,绘本推荐,每天早早地准备活动,中午不休息来排练,团队交流学习,你们是我们不可或的色彩!没有听到你们的抱怨,是老师们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动力去行动去坚持。这一路有你们的支持和包容我们才得以更好地走下去!

这是一群卧虎藏龙的点火人,老师们各个身怀绝技有着自己独特的光芒,大家在自己的教育生涯中是一个闪亮的星星!被我们看到,我们舍不得就这样离开,而且想紧紧地与老师们携手同行!是你们在零下二十度的乡村科学现状下。把好玩的科学带给孩子,把真正的教育带给孩子。你们承受着比普通的老师更多的责任和收获到了更多的教育的幸福。

这几天真的很开心,大家一起度过。还记得我们一起看三傻大闹宝莱坞,一起凌晨四点看日出,一起去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一起用歌声舞蹈告别!

这次五天满满的行程,老师们从来不说很辛苦,而是,把微笑而灿烂的笑容带给我们,总之,非常非常的感谢大家。希望在未来,27000,我们可以做那么那么一点点事情,让我们的乡村教育更加美好,让我们的孩子更加的自信,从容,幸福!未来还会,到老师们学校去,到时候见哦!

老师们回到家报个平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科技奶奶# 登上新台阶——爱的远行今年3月,在网络上结识了一个面向农村,边远地区的科学与阅读公益组织——担当者行...
    静宁040雷雪阅读 146评论 0 0
  • 《数理化通俗演义》 告诉大家,科学家们几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敢于质疑、勇于探索、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甘于奉献、不畏牺...
    静宁040雷雪阅读 1,505评论 0 0
  • 白玉兰花的花语:报恩,真挚、表露爱意、高洁、芬芳、纯洁、纯洁的爱、真挚。 下面是画白玉兰的步骤。
    聪聪手绘阅读 1,167评论 0 9
  • 最近跟钱的题目干上了,好像我多财迷似的。有人把我拉到一个群,群的名称就是“钱越花越有”,是一个心灵成长课程群。经营...
    江小象阅读 218评论 0 0
  • 馬龍 白蘭度 我不是反社會,我是反白癡。 唯一能做出偉大事業的,就是喜愛你在做的事。如果你尚未找到就繼續找,別停下...
    黑貓子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