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经年,诸君可好

关于大学,一直直言不讳,一直只字不提。

关于大学,从启程到结束,从最开始站在路口往前望时感觉到的陌生与漫长到最后离开回首时那种岁月急逝的感伤,或许只有经年时光后,再议起来,那时真是最美最荒诞。

从学校门口到寝室楼下的距离,我们走了几千次;从食堂座椅到教室走廊,我们上下了几百天;从沙颍河畔到万果园,我们经过了几万里骑乘。在那个叫做周口的小城里,在那一条条叫不上名的小巷子里,在那一张张熟悉的你们的面孔里,呼吸是会随着记忆打着节奏的青春的曲儿,回忆是刻在我们背后永不被忘记的大学时光。

不知学校东边的油菜花是否又黄灿灿的引人来,不知揽月湖边的长椅上又招待了多少小情侣,不知昏黄路灯里的操场上又收容了多少失落的泪滴,不知图书馆的天台上又放飞了多少激情壮志,不知B座前面的草地上是不是落满了花蝴蝶,最伤感的是,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回去。

前几日到大学里,看着他们像当年的我们那样,九点半抱着杯豆浆急匆匆的往教室赶,然后不到十一点贼兮兮的往宿舍跑,三五成群或两两作伴的,让人羡慕。有些人说,我们也是从那时走来的,那种昏惑的日子我们比谁都清楚,那些虚度的光阴我们比谁都想捞回来,可再重来一遍,或许我们只会后悔那时疯的不够、不彻底。

现在想起来,能记住你们是我的幸运,能跟你们共这一别年载之前的四年好时光,是一件幸福的事。或者跟大多数的人是不相熟的,后来也跟朋友聊天说,有好多人似乎都没说上一句话,而后来到现在跟更多的人失了联络,许是朋友说的对,人际便是这样,铁的瓷的不行,而生疏的终归是要老死不往来的。但不管怎样,我始终不会怀疑,大学就是人生中最美的一段时光了,那时我们什么都有,却不必负担任何事情;那时我们随心所欲,可以颓唐也可以哭泣;那时我们的自由是写在脸上的,张扬是不必揣在怀里的;那时我们的追求是被踩在脚下,留在身后的,而这一切在收拾行囊的那一刻起,便结束了。

大学后,大家应当都是忙碌的吧,都在独自面对的人生起点上,有板有眼的做着事情吧。听说有好多人已经完成了人生的那件大喜事,让人嫉妒,也让人仓皇,而又听说还有更多的人好事将近,那又如何呢,一别经年,有些改变是必须发生的,之后的年月里,相信只会越来越来顺利,其实说起来,真正美好的生活是从遇到那个能陪你到老的人开始的,所以,借点月光,乘着凉风寄出祝福。

若是说要总结大学里的那四年,“三点一线”显然是不合适,却又最是贴切。若是要说说自己这一年里做的事儿,碌碌无为显得无能而又不甘心,但事实就是这样了。所以会在这个时刻,突然走马观灯般的过着同你们一起经历的课堂,吹牛,游戏,活动,聚餐和青春的歌。

没什么多说的了,只是时光经年,只想道一句安好,只想在我落一地感伤时,愿诸位,经年而立,在自己的国度里,沐光而眠,喜乐常驻眉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放假啦,放假啦,放假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下文有惊喜,阅览 先做个小小的自我介绍,鄙人是三观极正的学生一枚,学的是...
    艽艽艽艽阅读 378评论 0 3
  • 一切都这么的突然,颖秋就怎么的离开了我们这个班,但是还是很为她开心。晚上去感召海星,没有立刻的拿到结果。她要回去好...
    伏伏王阅读 147评论 1 0
  • 打暑假工时喜欢在午休时间听会音乐,暂却乏累的工作,给予力量以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Number one —— Lo...
    SinNOSG阅读 632评论 0 5
  • 没有白色,只有红装。站在她身边的那个人是这么模糊,我却知道一定不是我,不喜欢红色,太过赤血。 血液一般的红色,在我...
    白夜微雨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