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之恋

在遇到他之前,银子从来没怀疑过自己的性取向。

夏天刚到,银子还在为毕业设计而忙碌不堪。

本来安静的自习室里,他和他的几个朋友突然闯了进来,肆无忌惮的聊着毕业期间各种聚会。

他们完全没有注意到正在为毕业设计查找素材而焦头烂额的银子,更没有注意到银子微微皱起的眉头。

终于,忍无可忍之下,银子把手中的书重重的摔在桌子上,歪着头对他们吼道:“你们能不能到外面讨论?没看到我tm在看书吗?”

面前的几个人看见银子怒气冲冲的样子,面面相觑,随后一脸无趣的走出了教室。

只有他还站在那里,盯着银子,不只是嘲讽还是真的觉得有趣的笑了下,不但没有转身离开,反而一步步向银子靠近,一把拿起银子摔在桌子上的书,随意翻了几下,打开,倒扣在桌上。

然后转身,慢悠悠的走了出去,只甩出一句:“你刚刚看到第168页。”

……

那天,他穿了一件带暗纹的白色衬衫。

那天,银子和他第一次相遇。

虽然有点坎坷,总算还是顺利的完成了毕业设计,银子通宵上网回来正躺在寝室里休息,就被室友强行拉去参加什么毕业排队。

听说,有其他班的妹子。

也听说,有妹子的场合就注定有人要喝醉。

跟银子想的一样,没多久就醉倒了一大片。

一滴未饮的银子独自坐在角落里补觉,突然看见他也在,而且正端着两杯酒从不远处走过来,然后大大方方地在银子身边坐下。

抬手把一杯递到银子面前,漫不经心的问:“答辩顺利吗?”

银子没看他,也没接酒,冷哼一声,转而反问:“还没喝醉?”

他看着银子一脸不爽的表情,突然笑了:“出去走走吧。”

邀约坚定而简单。莫名其妙地,银子随着他站起身走了出去。

那天,他喝的有点多,坐在马路边呆呆的看着过往的车流。

那天,银子第一次跟陌生男人单独聊这么多。

终于毕业了,银子决定留在这座远离家乡的城市打拼一段时间。

那时候他们已经成为了朋友,很纯粹的那种,散步纯粹是散步,吃饭纯粹是吃饭,兄弟感情纯粹是兄弟感情。

银子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却为房子的事头疼,离校时租的房子离公司太远,银子思前想后决定重新找一套房子。

于是他拉着银子找了好久,最后累瘫在一家饭店里,对银子说:“要不你来我家住得了。”

银子玩笑着拒绝了。

心里却泛起一丝涟漪。

后来他们去看了一场电影,同性题材,看完之后问银子怎么样,银子莫名其妙的说了很多,他却没说话。

那天,他表情一直很正经。

那天,银子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内心。

随后的几天银子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该不该主动找他,告诉他自己可能已经对他有了好感,因为银子很害怕,害怕这只是一厢情愿,害怕一旦话出口,两个人就再也没机会说上下一句。

又过了几天,银子终于找到了房子,父亲也从老家赶过来说借着毕业先不着急找工作,父子俩在南方好好玩上几天,散散心。

看到银子闷闷不乐,于是开口问。

银子如实回答。

父亲长叹了一口气,说道:“我不敢相信你是同性恋,但爸爸尊重你,如果说你真的觉得你喜欢那个人,就去勇敢的试一次,无论成败,人总要为自己所爱的人不顾一切一次。”

人总要为自己所爱的人不顾一切一次?

“我……”

银子看着面前父亲仿佛瞬间苍老的脸,心如刀绞,他知道这种爱情在现在这个社会里是不被认同的,甚至是被摒弃的,而恰恰这种摒弃,才是自己想要的。

父亲摸了摸银子的头,柔声说道:“去吧,现在就去,对他说出你心里话。”

“好!”银子下定决心,冲父亲点点头,向门口走去。

“哦,对了,回来记得顺路帮我带包烟。”

“好的……”

傍晚,银子垂头丧气的从外面回来,一头栽倒在床上,父亲从厨房边走出来,解下围裙放到一旁,坐在床边拍了拍银子的后背,说道:“好啦,没事啦。”

听到父亲的安慰,银子终于撑不住了,起身扑倒父亲怀里,紧紧的抱住。

父亲坚实且粗糙的大手轻抚着银子的后背,说:“傻孩子,知道吗?你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银子听到这句话猛抬起头,问道:“什么事?”

父亲微笑的看着银子已经泛红的双眼,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

“老子不是让你回来的时候给我带包烟吗?”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没有那么一瞬间,当你遇到某一个人的时候,那感觉就好像寒冷的生命里突然迎来了一股暖流,忽近忽远,让你心驰神往,无可救药的迷醉在这感觉里。爱情这东西,本来就无论性别,性取向在人们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这取决于父母基因结合的一刹那,更取决于你在去表白的路上你的父亲偷偷给对方打电话告诉他:“你到底是爱我还是我儿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又发烧了,早早就洗漱完上床。随意翻了翻姚任祥女士 编写的《传家》的秋,读到一个关于中秋节的故事吴刚伐桂,是古代...
    入定阅读 136评论 0 0
  • 时间总是不愿停留,总是不愿,让我多看一眼你的脸。 深夜,是最好的时间,无论是赏月、还是想念。空荡的街上,连辉煌...
    小乖不是小乖乖阅读 133评论 0 0
  • 贪,还是 教条 已经无法说清楚 就是“一件事”念念不忘 你说从程序入手 顾左右而言他,后来 发现阶段理论 无法克服...
    Geaibin阅读 172评论 0 0
  • 昨晚听了小伙伴的《职业內幕》分享,get到一个点:生活和工作的平衡确实是一个伪命题。我当初也是这么希望,希望可以8...
    han_han2017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