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平凡人生曲折路(458)

                      第四部

第一百零五章

                  大学生推荐工作正式开始

                  杏林岗顺利通过吕孟二人

                              2

由于早上起得早没有吃饭,又走了三十多里地,人都饿了累了,好说话的赵委员先不说话了,年龄大又胖的李祥也不再说话。林新成更不用说了,他就跟在他们两个后边走。赵委员说的话又让他心烦意乱了,李桂梅能给吕凤英孟凡芸两个妹妹上大学说上话吗?她要说不上话,两个妹妹家可没有钱送礼拉关系呀,沒有钱送礼,也不能让两个妹妹通过走红门的办法去上大学,那样不但使她们的身心受到很大伤害,也让社会上的人看不起她们。只能尽最大努力,走到哪一步算哪一步。

他们终于在八点前赶到了县城,尽管肚里很饿,为了不耽误会议,还是走进了县革委会办公楼四楼的会议室。虽然每个公社只来了三个人,不大的会议室还是坐的滿滿的。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县革委会抓文化教育的副主任,县委宣传部抓文化教育的副部长,县文教局的三个正副局长。

林新成他们来到的比较晚,赵委员签到以后,他们三个就坐在比较靠后的位置上。坐下不久,会议就开始了。

李助理让林新成作好记录,虽然林新成心里不舒服,还是努力把精力集中在会议上,能记上的尽量记上。特别是李副局长宣布的各公社的分配指标,林新成记的更认真。

金东县今年往下分的指标,除了国家分配的指标外,还有县办共大的指标。县共大,是县委县革委,根据本县实际需要,向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学习,在县原来的高中剩余的几所房子和县卫校以及县林场里,创办的一所综合性地方大学,起名叫金东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简称县共大。

国家指标,县里是按上边分的指标的1.2倍往各公社分的,柳林岗公社分了十八个。公社推荐到县里以后,县里通过统一体检和政审统一录取,也就是说,县里按全县分下去的数额的1.2:1进行录取,不按各公社的数额的1.2比1进行录取。柳林岗公社的这十八个指标,可能会全部录取,也可能只录取十个八个,合格多少录取多少。这样能促使各公社尽最大可能的往县里推荐合格的人员。

多全面多完美的措施呀。

县共大的指标,柳林岗分了三十个名额,而这三十个名额,县里全部要,体检和政审由各公社文教办负责。

这两项指标的对荐对象,仍然是年滿二十五岁以下的,在农村劳动了两年以上的未婚高初中毕业生,社会关系沒问题,个人政治思想好,劳动表现好。作出过某项重大贡献,受过县和公社表彰者优先,担任着各级领导职务者优先。

李副局长公布完分配指标后,郑主任发放了一些文件和推荐学生登记表。

会议结束时,还沒有等李助理去问李副局长,李副局长却吆喝道:“柳林岗公社的留下来晚一会儿走。"

李助理三个人就坐在原位上等着。

人都走完以后,李副局长走到他们跟前说:“我妹妹分到你们公社,她回来说,你们把她留在了文教上,我向你们表示感谢。我妹妹从小娇生惯养,社会上又没有经验,有不当的地方,请你们多多包涵,工作上生活多多照顾。大学生推荐工作开始了,我已经对她说,让她也回去给你们帮点忙。"

李助理说:“文教上的业务林主任抓的多,以后林主任与她接触的多一些。"

李副局长说:“这个我听我妹妹说了,林主任是一个德才兼备的人,工作上很有一套。"然后又面向林新成说:“林主任,往后你就多多指点指点吧。"

林新成忙说:“指点不敢当,相互学习吧。"

李副局长又面向赵委员和李助理说:“赵委员是县城人,在柳林岗公社没有亲戚,李助理,你的子女今年有没有该被推荐上大学的呀?有了说一声,我们尽量给予照顾。"

李助理说:“谢谢领导的关心。我的子女没有够条件的。只是有一个外甥够条件,能不能照顾一下?"

李副局长说:“作为我们县招生办,只能对各公社的书记主任,县局委,县直属大型工厂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的子女进行考虑和照顾,象你们股级干部,全县太多了,没法照顾。我妹妹留在了你们公社文教上,你的子女我能照顾照顾那就破例了,你其他的亲戚就不能再考虑了。"

李助理忙说:“我理解我理解。"

李副局长没有问林新成,林新成也觉得自己不掛级,只是被利用的人,而不是被照顾的人。就是掛级了,孟凡芸与吕凤英的事也没法说,毕竟没有血缘关系。因此他什么话也没有再说。但他心里却又添了一堵,无论自己在工作上多卖力,取得的成绩有多大,别人多么佩服,但到了事关利益的时候,领导并不把自己放在心上。

他们三个人本来早饭就没有吃,现在又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早已饥肠咕咕。与李副长道别后,赵委员提议到街上吃凉面条。他们刚走出县革委会大门,却见李桂梅在门口的一棵法桐荫下站着,身旁还放了一个小包裹。她说,她已等了近一个小时了,因去柳林岗没有车,她在这里等着他们,让他们带着回去。

李助理很自然的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林新成。林新成既年轻又是一般同志,赵委员虽然也才三十多岁,但他毕竟是公社领导。

林新成把李桂梅的小包裹绑在了自行车后衣架的外侧,好让李桂梅坐在上边稳当舒服。


                            3

四个人在一家国营饭店要了四大碗凉面条,李桂梅很有眼色的先付了钱。吃了凉面条,便顶着烈日踏上了返回的路。

林新成一是因为带着李桂梅,二是因为心里不高兴,总是落在后面。这样很称李桂梅的意,出了县城,她的右胳膊毫无顾忌的搂住了林新成的腰,林新成怕前面的两个领导看见了不好看,让她松开手扶着小包裹,她却把手伸进了林新成的上衣内,直接搂住了林新成的光肚子,还说,这样谁也看不见了吧。林新成哭笑不得,也不再说她,就由着她了。

又走了沒有几步,李桂梅就问:“林哥,咱公社分多少名额?"

林新成答:“国家的十八个,县共大的三十个。"

李桂梅问:“咱公社有多少大队?"

林新成答:“十六个。"

李桂梅又问:“回去准备怎样分?"

林新成说:“回去研究吧。"

李桂梅听林新成回答的即机械又没有情绪,就说道:“林哥,我看你心里不太高兴呀?"

林新成没有回答她。

“到底咋啦?林哥,到底咋啦?"李桂梅着急道。

林新成想了想,决定还是对她说吧,于是先把赵委员在路上说的话对她说了,又把她哥散会后对赵委员和李助理说的话说了,然后说道:“我只是一个文教办公室主任,无论工作多努力,到了受照顾的时候,根本不被领导放在眼里,我就象那杈把扫帚牛笼嘴,用着了拾起来,用不着了就随手一扔。就是掛上级了,孟凡芸吕凤英两个妹妹与我没有血缘关系,也不会照顾。"

李桂梅说:“就为这呀,林哥,你不知道有句话叫事在人为吗?只要咱努力,不会走不上。"

林新成问:“咱怎样努力?"

李桂梅说:“你想办法让她们俩个通过大队公社这两关,我想办法通过县里那一关。"

林新成问:“你有把握通过县里那一关吗?"

李桂梅说:“有吗,只要通过我哥这一关,基本上就定了。我爹妈生了七八个孩子,就成了我和我哥两个人,我哥从小就呵护我,我说什么他沒有打过别,叫干什么干什么。"

林新成说:“大队公社这两关我会想办法的,县里这一关只要通过了,以后你说什么我也不给你打別,叫干什么干什么。"

李桂梅笑问:“真的?"

林新成说:“真的。"

李桂梅说:“君子之言,"

林新成接:“驷马难追。"

李桂梅:“一言为定。"

林新成:“一言为定。"

李桂梅不再说话了,把脸贴在了林新成背上,右手在林新成的肚子慢慢的抚摸起来。林新成对李桂梅说:“妹妹,手不要乱动,你摸的骚痒,我骑不好车子咱俩个要摔下来的。"

李桂梅这才停住手,但仍然搂着。

林新成脸上身上都是汗水,胸上的汗水流到了肚子上,李桂梅的手也湿漉漉的。

“哥,你热的很吧。"李桂梅直接叫哥道。

“是。"林新成回答。

李桂梅说:“哥,你骑慢一点,我带的有毛巾,给你擦擦汗。"

林新成说:“你把毛巾给我我自己擦。"

李桂梅说:“你一只手扶车把,不怕摔倒了?"

林新成一想也是,就让她擦吧。

李桂梅换成左手搂住林新成的腰,右手从小包裹里掏出一条新花毛巾,先擦去林新成脸上的汗,又擦去林新成前胸和后背上的汗,然后右手又搂住了林新成的腰。

“哥,我回来这几天,基本上夜夜都梦见你。"李桂梅说。

林新成笑了笑问:“怎么老梦见我?"

李桂梅把脸又贴在了林新成的背上轻声说道:“我喜欢你。"

林新成一本正经的说:“桂梅,不要瞎胡想,我是一个有妻子有孩子的人。"

李桂梅说:“这个我知道,可是你长得太好看了,是女人,见了你沒有不喜欢的,我也是这样,第一天见你就喜欢你了。与你接触几天,发现你的脾气和才子又都特别好,心里就更喜欢你了。梦中我们俩个已成了一对情人,而且已经同床共枕了。"

林新成说:“桂梅,妹妹,这种不切实际的感情赶紧打住,我们可以兄妹相处,但决不能往你梦中的那个情况去发展,对我没有好处,对你也没有好处。"

李桂梅说:“我这是梦中,谁也不知道。白天我控制住自己的感情不行吗?""

林新成不再接她的话了,他不知道再说什么好,说的多了怕伤她的心,不为孟凡芸吕凤英两个妹妹费心了。

路上时不时的也有迎面而来的行人了,李桂梅的左胳膊松开了林新成的腰,而右胳膊搂的更紧了。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热和累,快六点的时候,几个人来到了李家寨工作队住的院子。虽然都很累,洗了洗以后,就坐下来研究指标的分配。经过研究,决定十个一千五百口人以上的大队,每大队分两个国家指标,三个县共大指标。一千五百口人以下的六个大队,每个大队分一个国家指标,两个县共大指标。这样一来,国家指标分了二十六个,超出县分的指标八个。县共大分下了四十二个,超出县分的指标十二个。在公社进行推荐时,用不计名投票的方式,从高票到低票,再分別挑够县里所分配的指标。

杏林岗大队一千八百口人,很自然,国家指标分了两个,县共大指标分了三个。

在确定了各大队应分的指标后,赵委员提出了一个建议:“不管县里怎样选拔,我认为我们公社应该尽量拣那些高中毕业生往上推荐,来保证向国家和县共大输送高质量的人材。"

林新成第一个表示赞成,并请求赵委员在有关会议上讲一讲。李祥助理也表示同意。

研究结束以后,天也快黑了。李助理不让林新成和李桂梅回柳林岗学校了,他说:“新成,吃了晚饭后,你就在里间写开会通知,参加人员,各大队抓学校的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各大队贫管会主任(贫下中农管理学校委员会主任)。会议时间,后边上午八点,地点,柳林岗学校。明天你和桂梅把通知送下去。伏里天好迁就,写完通知后,桂梅你就睡里间那张床上,新成,咱有备用的苇席,你在外间地上铺一张睡。"

其实,后边的话不用说,林新成也会这么办的。

晚饭以后,林新成就走进里间拉明电灯写起了开会通知,李桂梅坐在一旁看。

伏里天昼长夜短,再加上今天去县城开会弄了个来回趟,林新成沒有写够五张开会通知,外间的赵委员李助理等人就吼天吼地了。

写完开会通知,李桂梅走到小门口,往后墙上的掛钟看了看,夜光针显示已经十点半了,她轻轻的关上小门,回身走到已经站起来的林新成身前,一下子抱住他轻声说道:“哥,抱着亲亲。"

林新成说:“不要这样,外间有领导。"

李桂梅说:“都睡的死猪一样。"

林新成说:“我是有妻子有孩子的人。"

李桂梅说:“我知道,我不破坏你的家庭,我想用这种方式加深我们的感情和亲情。"

林新成:“我已经把你当成亲妹妹了。"

李桂梅:“我们毕竟不是亲兄妹。哥,为了你的凡芸和凤英两个妹妹,你也应该抱抱我亲亲我,你在路上不是还给我说,我让你干什么你干什么吗?"

林新成无话可说了,就伸了两只胳膊,紧紧的抱住了李桂梅,并迎合着与她亲了起来。

林新成因妻孑怀孕,很多天没有进行过房事活动了,再加上两个人的衣服都很单薄,李桂梅的上衣几乎达到透明程度,不大一会儿,他竟来了情绪,下面也迅速的兴奋起来,李桂梅深切的感觉到了,心里也异常的激动,春潮滾滚。她的右手松开了林新成的腰而伸向了那个东西。

林新成马上松开了她,说道:“妹妹,不要那样,天不早了,睡觉吧。"说过开开小门走了出去。

李桂梅尽管不尽兴,也很知足,她和林新成的亲近程度毕竟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4

第二天吃了早饭,林新成骑车子带着李桂梅送完了北半部的开会通知。回到李家寨吃了午饭以后,让李桂梅拿上她的小包裹,先把她送到柳林岗学校。因暑假中,学校每天只有一个值班老师,林新成又找了一个离学校近的女民办老师,到夜里来与李桂梅作伴。送南半部的开会通知,林新成就不让李桂梅跟着去了,她可以在她屋里休息。

有了昨天晚上的开头,在林新成临走时,李桂梅又要林新成抱抱她亲亲她,林新成也没有再说什么,就抱着她与她亲吻起来,很快又来了情绪。李桂梅没有再把手往下放,她怕再一放林新成又推开她,还不如这样时间长一会儿呢。当林新成要松开她时,她说:“哥,其实现在整个学校没有第三个人,我们就是作实质上的事也不会有人知道。但我不求你那样,我希望我们这样时间长一会儿。如果你想作实质性的事了,我高兴接受。"

林新成说::“达到一定程度我们都控制住自己的情欲。"

又进行了一会儿,林新成松开了李桂梅,李桂梅也知趣的松开了林新成。她只能让林新成作到他能接受的程度。尽管这样,她仍然还是很自足很兴奋的。

林新成送完南半部的开会通知,回到家里天气还早,他骑车子到地里生产队干活的地方,把队长林庆祥叫到地头,告诉他大学生推荐工作开始了,想请他帮一忙。林庆祥问林新成,他能帮什么忙,林新成便说,这么多年杏林岗大队没有走上一个大学生,都是因为大队推荐上去的人文化程度太低,在公社推荐一关比了下来,今年自己当了文教办公室主任,想让大队推荐到公社的人,都是很优秀的高中毕业生。

林新成说后,林庆祥说:‘新成,你说你想让推荐谁吧,到时候我给各队参加推荐的干部透透气。"

林新成说:“新龙兄弟到学校教学了,新英妹妹才高中毕业一年,我就不考虑他们两个了。我想让把孟凡芸和吕凤英两个姑娘推荐上去,你也知道,孟凡芸是你侄媳妇桂荣的姨表妹,吕凤英是桂荣的徒弟。我想让孟凡芸到卫生学校学二年回咱公社卫生院把妇产科办起来,让吕凤英到师范学校学二年回到高中教语文。"

林庆祥说:“好,孩子,这两个姑娘不但很出色,你想的也对头,都是为咱公社的人民群众着想的,我一定给你把这事办好。"

林新成在家住了一夜,吃了早饭就去了柳林岗学校,布置今天的会议会场。

会议是在一所中二教室里开的,赵委员和李助理分别传达了有关文件和县会议精神,两个人在传达文件和会议神时,都强调了各大队在推荐时,一定在政治思想好,劳动积极,作风正派,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尽量推荐高中毕业生,当然特别优秀的初中毕业也可以推荐。

最后,林新成公布了各大队分配的指标,发放了推荐的学生登记表,并要求每一位被推荐上来的学生写一份自传,三天以内一并交到文教办。

会议结束以后,江水花说她还有事,让校长杨培亮和贫管主任孟祥文先走了。她把林新成叫到一旁问:“我回到大队该怎么作?"

林新成说:“虽然我已经给赵少富李朝阳说好了,咱也得让孟凡芸的爹去给赵少富李朝阳见见面。你拐一下卫生院给孟凡芸的爹庆新叔说说,今晚上回去分别到赵少富李朝阳家说说话,礼到人不怪。吕凤英是大队妇联主任,她说不说没有事,明天大队开推荐会时,也让她买两条烟散一散。推荐好了,让被推荐上的人填填表写写自传,你.送过来就行了。"

江水花离开林新成去了卫生院,把会议精神和林新成的话向孟庆新说了,孟庆新滿口答应,随即让孟凡芸到供销社买了两条芒果烟交给了江水花,让江水花在通知各队队长明天开会时,先给每个队长两盒。并说晚上他一定去两位支书家。

江水花走后,孟庆新又亲自去供社买了五条,晚上每个支书送一条,另三条明天上午亲自发给每一位参加推荐的人。

这样孟庆新心里还不踏实,他让孟凡芸到公社文教办,找找林新成再了解了解情况。

这正合孟凡芸的意。


                              5

会议结束以后,赵委员和李助理又回李家寨了,林新成和李桂梅到学校伙上吃饭。

暑假里学校的伙并没有停,因为每天都有一个或两个老师值班,只是炊事员开过饭以后就会回家,到该做饭时再来。

因为林新成和李桂梅两个文教上的人又回来了,今天中午就有四个人吃。吃过午饭,炊事员又走了,值班老师回他住室午休了,这时的李桂梅如果想让林新成与她发生点什么,那也不会被人知道。但是林新成让她回她屋午休,她还是很听话的去了。

李桂梅走后,林新成也躺在了床上,并很快进入了梦乡。

作为一个男人,又是伏里天,午休没有必要把门关上。当孟凡芸走进来的时候,林新成并不知道。

孟凡芸站在床旁,犹豫了一阵子,才决定喊醒林新成,她一边晃着她的胳膊一边叫道:“哥,哥,別睡了,我来了。"

林新成睁开了眼,一看是孟凡芸,马上坐了起来。

“哥,我听水花姐说,开过那个会了。"孟凡芸说着坐在了桌子前的椅子上。

“开过了。"

“我上大学的事……"孟凡芸只说这些,她知道下面的意思哥应明白。

林新成说:“咱先作好大队公社这两关的事,至于县里那一关,走着看吧。"

孟凡芸问:“县里那一关,李桂梅不是说要帮咱忙吗?"

林新成说:“妹妹,李桂梅与咱无亲无故,我与她才接触没有几天,她说她帮忙,咱能全信吗?我也看出来了,她是喜欢上了我,是不是因为喜欢上了我,想得到我的欢心而给我说的宽心话?她就是想真帮咱的忙给她哥说,她哥能听吗?能听到什么程度?所以说,我们不能不信,也不能全信。还有,妹妹,前天我们几个去县里开推荐大学生的会议,赵委员说的那些话和李桂梅她哥说的话,你知道让我多伤心。"

“他们都说的啥?"孟凡芸问。

林新成便把赵委员说的大概意思和李桂梅的哥说的话向孟凡芸学了一遍,然后说道:“妹妹,你听哥的话,大队公社这两关咱好好作工作,我尽量把你们两个送到县里,我不管釆用什么办法,决不能让你们俩个出头露面拉关系,更不能让你们通过走红门的办法去上大学,没有上大学的人多着呢,人家能过咱也能过。我知道,这些年你们俩个都喜欢我,你们也知道我也喜欢你们俩个。我一直把你们俩个当亲妹妹看,虽然你们俩个也把我当亲哥哥看,总想让我给你们发生那种事情,我总是劝说你们,控制情绪,不要乱想,保持好兄妹关系。你说,我怎么能够忍心看着你们为了上大学,通过走红门而失去自己的纯洁和贞操呢?你别看我表面上乐呵呵的,那是为了工作,其实我心里很是难过,妹妹,没权沒钱沒关系,办成一件事真难呀。"

林新成说的也很淒惨,孟凡芸也早已难过起来,她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扑进林新成怀里哭了起来。林新成也沒有推开她,反而紧紧的抱住了她,哭吧,哭吧,哭一阵子,心里也就想明白了,对上大学不抱过高的希望值,上不成了也不会太难过了。

林新成用手轻轻的抚摸着孟凡芸颤动的肩膀。

孟凡芸哭了一阵说:“哥,我没有想到上大学会这样难,坎坎这么多。我听你的,咱能作到哪一步算哪一步。我早就给你说过,我的身子是属于你的,只要你不动,谁也别想动,就是你动了,其他人也不能动。我不能为了上大学用自己的身子换,除了你以外。你如果现在想动,我现在就给你,大学不上也给你。"

林新成说:“妹妹你又犯傻了不是?哥是有妻子有孩子的人,如果还要动你的身子,那不是一个不道德的人了吗?你的身子应该留给要成为你丈夫的人。"

孟凡芸说:“到现在我还没有想着要嫁人。"

林新成说:“俗话说,那是你的婚姻不透,到婚姻透了的时候,你就想嫁人了,而且也会有你看中的人。"

孟凡芸说:“真到婚姻透了,哥你看中的人也中。"

林新成说:“那也中,我替你操着心。妹妹,坐回椅子上吧,李桂梅在她屋午休呢,她醒了来了,看见你歪在我怀里不好看。就这她还怀疑我和你们两个有那事呢。"

林新成松开了孟凡芸,孟凡芸却不松开林新成,说道:“咱俩个要真有那事该有多好啊。哥,亲亲我。"

林新成虽然没有再劝她,还是迟疑了一下才说了个“好",低下头亲吻起来。

孟凡芸很用情的进行回应。

亲吻了一阵,林新成再一次让孟凡芸坐回到椅子上,孟凡芸很听话的松开了胳膊坐了回去,并擦去了脸上的泪水。

“妹妹,你回卫生院吧,回到卫生院,让我叔买几条烟买使买使大队生产队的那些干部们。"

“我爹已经买好了。"

“大队这一关可能没有多大问题,昨天下午我送开会通知拐到家里,也让庆祥叔为你们俩个作作生产队干部的工作。只要咱们努力了,走上走不上,咱都没有遗憾。"

“好,哥,那我还听你的。"孟凡芸说过,站起来走了出去。


                        6

再说江水花,她回到家里没有停事,就到吕凤英家,告诉了她大学生推荐工作已经开始了的消息。吕凤英问,现在要不要去找林新成,江水花说:“今天不用去,等大队推荐过了再去不迟。我现在去大队向支书汇报,然后去到各生产队去通知,你买两条芒果烟送给我家。"

江水花到了大队部,赵少富和李朝阳两个支书都在。她向他们两个汇报了上午的会议精神后,提出建议,第二天上午召开全体大队干部、学校校长、贫管主任和生产队队长、会计会议参加的会议进行推荐。两个支书表示了同意,江水花又主动要求到各生产队去通知。

江水花又回到家里,拿着孟凡芸的爹和吕凤英给的四条烟一个生产队一个生产的去通知,每个队长和会计给了两盒烟,告诉他们,投票时一定投孟凡芸和吕凤英。队长和会计们都向江水花作了保证。

第二天上午,林庆祥早早的来到了龙王庙西边的路口,向每个参加会议的生产队干部作工作,要他们在投票时投孟凡芸和吕凤英,每个人都说,林队长你成放心了,我一定会投的。

正式会议开始后,当江水花刚把会议精神和分配名额传达完,李朝阳就先发了言:“我先提两个国家指标的,一个是孟凡芸,一个是吕凤英,大家看怎么样?"

李朝阳之所以这么积极,一是为了儿子小柱上高中,儿子上与不上,林新成自己就可以决定。自己先积极表态,江水花不会不告诉林新成的。二是,昨天晚上,孟凡芸的父亲孟庆新去了他家,求他在推荐时推荐孟凡芸,还给他送了一条芒果烟,孟庆新是公社医生,自己的闺女是大队医生,自己的闺女有时候还需要他帮助,再说,自己如果有病了,也有让他看的时候。

李朝阳这么一提,心知肚明的赵少富马上接道:“朝阳哥提的这两个人我完全同意……"

林庆祥不等赵少富说完,就站起来说道:“我们二队的三个人都同意朝阳哥提的孟凡芸和吕凤英。"

其他生产队干部就不分秩序了,乱说:“我们也同意。"“我们也同意。"

所有参加会议的人,除了许红兵以外,都喊出了同意。看到这种情况,江水花问:“那我们还搞不搞不记名投票?"

林庆祥说:“还搞啥不记名投票呀?朝阳哥提的人员,谁要是不同意,不是给朝阳哥找难看吗?"

江水花问许红兵道:“红兵,你说呢?"

许红兵也不得不说:“都同意了,就不用投票了,填表时填全票通过。"

这还得支部书记表态,江水花又征求赵少富的意见,赵少富也说,不用投票了,填全票通过。"

李朝阳心里美滋滋的,他没有想到,他的提议竟得到了所有人的赞同,这基本上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看来,为群众着想,就会得到群众的支持。

接下来推荐县共大的人员。这个因为没有提前打招呼,所以就乱提一起,提出的人也较多,这个就得不记名投票了。经过投票,取了三个票多的。分剔是吕凤英的未婚对象,三队的王运生,四队的李明兴,和二队林庆祥的儿子林新龙。

对推荐结果不放心的孟庆新,又掂着三条芒果烟五斤水果糖来了。为了闺女能上大学,他是破了大本了。他本想赶在推荐之前来到会场,沒有想到推荐工作因进行得顺利而结束了。当听到赵少富给他说的推荐结果时,他显得特别兴奋和激动。他让江水花帮助他给参加会议的人散发水果糖,他则把烟拆开,给每个人发了一盒。

呂凤英更高兴,自己被推荐上了,未婚夫也被推荐上了,双喜临门。她看到孟凡芸的爹向参加会议的人又是散水果糖又是发烟,她也跑到东边的代销点买了三条烟和五斤水果糖分散给大家。整个屋子里充滿了欢声笑语,在人们的记忆中,大队还没有开过这么愉快的会议。

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江水花宣布,凡是被推荐上的学生,所在生产队队长通知他们,下午来大队部填写登记表和写自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