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我和青春两不相欠】第三部 情漾师大 24

据说人品好的人在电脑上点下面的蓝字,一定会看到我连载小说中的某一章节,人品不好的就很难说了。大爷,来试试啊!

点这里测试人品

阅读小说全文请点击 目    录

上一章节回顾:

第二十四章 弃暗投明

字数:2524

时间:2017-2-11

1.

在你的心上,自由地飞翔

灿烂的星光,永恒地徜徉

角落一个包房中,一个醉酒男人含糊不清地唱着已经开始在初中生嘴里口口传唱的《自由飞翔》,尹蝶的话让我耳边鸣起滚滚雷声。她和唐学苟狼狈为奸,现在却毫无征兆地提出这样一个要求,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是个陷阱。

“你是不是觉得天底下的人都像老孙那么善良好骗?我告诉你,我是恶人,会把你骨头都嚼碎的恶人。”我怒不可遏地质疑她的居心,丝毫不打算给她留任何情面。

“就因为你和唐学苟、管霞、王霸赛这种人把本来应该是清清白白的大学给毁了,你们让它变得乌烟瘴气,你们毁掉的是一代人的希冀和道德底线,我他妈吃了你们的心都有!”

其实,他们毁掉的首先是我的大学,或者说是我理想中大学应该有的模样,它本应该是清心寡欲的修道院,绝不是利欲熏心的名利场。

他们的龌龊和暗箱操作,让我过早接触到了赤裸裸的社会现实,我像被人掐住了咽喉,狠狠被按在了水中,动弹不得,四周环绕的窒息感越发强烈。

我一直在苦苦寻觅一个发能泄郁积在心中不快的机会,也一直在拼命寻找一个机会名正言顺地和外语系中的黑暗一决高低。

唐学苟和管霞是老师,我暂时无法撼动,王霸赛被毒打一顿后已经收敛了很多,唯有尹蝶这个软柿子,我捏定了!

我毫无章法的咒骂让她无奈地叹气,她咬着下唇,眼里噙着泪,脸上之前的从容茫然无存,我第一次在她身上看出了一个女生应该有的样子——柔弱、无助。

“杨小和,我太羡慕你和袁小丽这种出生在城市中的孩子,但我和你们,都不一样。”

她的声音在嘈杂的KTV中断断续续,若隐若现。

尹蝶来自于S省北部的一个小村庄,家里还有一个小她两岁的弟弟,16岁那年去了四川打工。考上大学之前,她没有一天不在盘算要逃离那个是非之地,在那里,女人只要年满十八,就要在媒妁之言下和外村的某个素未谋面的男人订婚。

她要和命运竞速,背上行囊离开家的那一天,她妈给她下了碗面,清汤寡水,念叨着:“家门不幸,出了这么个孽障,非着了魔似地要去上什么大学,祖宗莫怪,吃完这碗长路面,自此亲仇两不见。”

她一巴掌打翻了缺了口儿的瓷碗,决绝地向三里地之外的公路走去,那里每天只经过两班通往市里的小巴,但在她看来,它们成了她脱离苦海的天梯。她,没有回过一次头,没流一滴眼泪,一心拥有的只是庆幸。

来到S师大的第一天,她就意识到了城里生活的残酷性。三个室友打扮招摇时尚,看到灰头土脸,浑身柴火妞气质的她,毫无顾忌地对她一番冷嘲热讽。

家里断了给她的生活费,她要为此和下一学年的学费拼命奔波,她像陈包一样找了很多兼职,只是,她比陈包的境遇还要悲惨。逐渐地,她站稳了脚跟,她赚了钱,一部分寄给家里,一部分置办了化妆品和服装,开始把自己打扮得像个城里姑娘。

然而四处打工让她必然要牺牲掉上课时间,她的课业落下很多,期末考试的成绩公布时,她无奈地垫底。当她知道如果补考不过便可能要面临重修课业时,更加手足无措。

此时,唐学苟出现在了她的面前,办公室中,孤男寡女,他只暗示了一句,早就深谙世事的她就知道了他的意图……

果然,她如愿提前得到了补考的试题和答案。

2.

大一下学期,她的讲师换成了老孙。她依旧逃课打工,为自己将来能留在城里添加着无关痛痒的砝码。

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她收到了室友的短信,召唤她来送姨妈巾。她火急火燎地赶到了教室,和全身都包裹着一层煦润光晕正在讲课的老孙不期而遇。

那天的天空响晴,一切仿佛都是老天刻意撮合的模样,有太多的恰好:老孙恰好穿了件白衬衫,恰好剪了发显得利索,恰好在她推门进来的一瞬间把目光投向了她。

她被他清澈干净的眸子击中了,仿佛一道丘比特之剑,射中了她的心房,她意乱情迷地捏着一包苏菲傻傻地站在门口半天。她曾放下了作为一个女生的所有矜持和尊严,毫无顾忌地向老孙告白,换来的只有一句“我已经结婚了”的回应。

老孙没说大话,年轻时的他果然是“单身公害”。

“所以你帮着唐学苟陷害他,就为了报复?”我打断了她的故事。

她并不恼,没急着反驳我,而是从手包里掏出一盒女士香烟,两指优雅地夹着,打火机燃起了一团火焰,烟头儿明灭了几下,熄了。

她的手在轻微抖动,终于,她还是把烟塞回了包里。

“我也是身不由己,为了能顺利通过考试,我必须那样做,唐学苟对老孙的妒忌不是一天两天了,他只不过是利用我除掉了老孙,这样,他升任外语系主任的最大对手就没有了。”

“那你为什么现在又调转枪头要对付唐学苟,你们两个人的不正当关系保持了那么久都没有东窗事发,为什么要告诉我?”

她啜泣了起来,凄惨异常的哭声慢慢变大,随即又湮灭在包房里传出的歌声中。

“512大地震时,我弟弟遇难了,他在被震掉的广告牌砸中前给我发出了最后一条短信:姐姐,我很好,不用担心。”

“抱歉。”

“唐学苟连外语系学生的捐款都要据为己有,我们捐的钱明明有三万,他却慌报只有五千,我让他把所有的钱都捐到灾区,那可是救命的钱,他不听,甩了我一个耳光。”

她沉吟了几秒,紧咬着下唇,随后接着说:“这一记耳光彻底打醒了我,让我重新审视自己进入大学这两年来的种种,我掉进了一间摆满大大小小染缸的染坊,像一条白绢被染成了各种颜色,今天蓝色,明天红色,久而久之,我都快忘掉自己的本色,还好,我总算保留了一丝未泯的良知,我不想再继续沉沦,杨小和,帮帮我。”

她是个特别漂亮的姑娘,在这个年龄,她本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爱情。

或许,她会遇上一个对的人,然后不记后果地相恋,她可能会扎马尾,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依偎着男友的胳膊,咧着嘴没心没肺的傻笑,两个人吃的满嘴冰淇凌时会互相擦拭对方的嘴角。

然而,这一切,都被唐学苟给毁了。

我盯着她,眼前有一圈波纹状的光影缓缓飘下。

“尹蝶,你看着我。”

她缓缓地回过神来,和我的目光在半空相撞。

“你发誓,今天你所说的话都是真的。”

“我发誓。”

我现在终于意识到,自己面对的是一个多么凶残、狡猾的对手。

“我帮你。”

回到包房后,我拉着袁小丽出了KTV,凌晨的街道上连路灯也显得无精打采,发出的光愈发昏暗。

“下个周,我想去找陈俊一趟,好像很久没和他见过面,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我踢开了散落在路中央的一些石子儿。

“嗯,去吧。”

我抚起了她的面庞,认真地吻着她的嘴唇,她火热地回应着。

“找完他之后跟我回家。”她靠在我的胸前,她说过最喜欢听我心脏跳动的声音。

“你爸妈又出国了?”

“没有,他们在家,说要见你。”

下一章节:


我是丧心病狂的小坚果儿,简书签约作者。转载授权及其他商业事宜请简信联系我的简书经纪人bingo_,未经授权随意发布的,我一定会怼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