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今生做我的孩子!

感恩节当天,皮皮就读的幼儿园面向全体家长征集感恩节稿件。征稿的内容主要为:宝爸或宝妈在幼儿成长中的育儿经验分享、宝贝带来的小感动,及育儿故事。

由于诸多琐事的干扰,始终未能静下心来好好完成这份家庭作业。

时间转眼已过去了一周,昨晚皮皮又开始催我抓紧时间写。他说,特别希望我能在这次征文比赛中获一等奖,这样,学校就可以赠送他一门特长班的课程;这样,他不仅可以给我省一笔钱,还能学到他喜欢的东西。

真是难为皮皮了,这孩子从小就特别懂事,总是替我节约钱。可是,按照学校的评比要求,我想,我这次可能会让他失望的。但我还是想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我和他的那些感动瞬间,作为今年送给他最特别的礼物吧。

所谓父母子女一场,

不过是相互滋养。

我原本以为,自己为你付出了一切,

到现在才发现,

成全的,原来是自己!

  感谢你,让我见证了生命的奇迹

         

你刚出生时,奇丑无比:浑身不仅邹邹巴巴,像个小老头,而且全身湿疹,想抱,感觉都无从下手。当时,看着你那丑丑的样子,都怀疑是护士抱错了娃。

抱你,一开始我是有点拒绝的,甚至于,我的手机里和电脑里,都没有保存你刚出生时快丑哭我的照片。

后来,随着你一天天长大,周围的亲戚、同学、朋友不时有人夸你长得可爱、帅气,紧张了许久的心才得以放松。

原来,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并不是童话故事里才有;原来,天使就在身边,而你,就是我的天使。


            感谢你,让我变得坚强

女子本柔弱,为母则刚强。

小时候,因为父母不在我身边。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很胆小,怕黑,怕鬼,怕闪电,怕孤单。

但自从怀了你以后,一夜之间,我好像突然变了。

怀孕初期,我经常加班到深夜,搭不上车,就独自一个人从单位走回家,边走,边摸着肚子,跟里面的你,诉说着在单位上班的艰辛,让你一定要体谅妈妈。因为有你,我变得无所畏惧。

每次雷声响起,我不再如往常那般,钻进被窝躲起来,而是不由自主地忽略掉那让我恐惧了二十多年的声音,我会笑着摸着肚皮,不停地安慰你:宝宝,别怕,有妈妈陪着你,一会就没事了。因为有你,我变得勇敢。

有次大雪天,下班的路上,我从高高的雪坡上摔下,滚出好几米。着地的那一瞬间,我的第一反应,是让自己的膝盖撞上路沿石,护住肚子里的你。虽然当时整条腿都被撞得淤青,膝盖也出了很多血,渗透了我的棉裤,但肚子里的你,安然无恙,我哭着哭着,就笑开了。因为有你,我变得坚强。

整个孕期,因为你爸爸在外地求学,都是妈妈一个人去医院孕检、产检。每次看着都有家人陪伴的其他孕妈妈们,我心里也觉得酸溜溜的,但是,一想到还有你在肚子里陪着我,所有的不满,顿时烟消云散。因为你是我自愿要的,跟其他人无关,对么?!因为有你,你已经成了我的全世界。



          感谢你,让我不再任性妄为

妈妈从小就是个非常任性的人:打CS游戏,可以三天三夜;和朋友们K歌,不到KTV关门不回家;只要想到一个好地方,会立即放下手中工作,想尽一切办法,去完成心中的向往......

上学时,经常因为你姥姥啰嗦几句,就摔门离开,搬去学校住校;工作后,也曾因为不喜欢某位领导,而辞去自己所喜欢的工作;结婚后,每次和你爸爸吵上几句,就会背上小包,远走他乡.......

可是,自从有了你,妈妈不敢再任性妄为。

每次,跟你爸爸吵完架,我依旧会乖乖呆在家,守着你。顶多,带着你一起出去玩耍。

每次,朋友、同事、同学们聚会,我能不去的,都尽量请假,迫不得已要参加的,我都会带上你啊。

记得有一次傍晚,我趁你睡着,独自去隔壁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

电影散场,回到家,发现你正坐在床上等我。

问你为什么不睡?

你说,你一个人怕黑,醒来后,没我,睡不着。

从那以后,妈妈发誓,再不会把你一个人独自扔在家。

从那以后,妈妈只要有时间,就带你去户外,或爬山,或涉水,或玩雪,或寻觅别人找不到的美景。

可否记得,在你不满5岁时,妈妈带你去到天山深处,找到传说中的蘑菇王国。

看着照片上那漫山遍野的蘑菇,你不知道,这羡煞了多少小朋友啊。

            感谢你,拯救了我的平庸

我不知道你的脑子里是不是装了本“十万个为什么”?我只是觉得,如果我不拼命学习,就回答不了你的问题,迟早变成那个孩子眼中“无用的油腻的中年妇女”。

当你尚在我怀中,还不会叫妈妈时,你就会好奇地指着各种事物,“啊、啊、啊”地问我,我明白,你是想知道那是什么。

后来,你会说话了,更是满心、满眼的好奇。

我带你认识了菜市场所有的蔬菜;带你尝遍了水果店所卖的各种水果。

在你三岁那年,我指着地里的甜菜问:那是什么?

结果,见多识广的你,一口答出。而妈妈的一位朋友因为回答是油白菜,被你嘲笑了好久。

从那之后,妈妈顿觉压力倍增。每天都要抽空看各种书,学习各种知识,因为我害怕被你嘲笑啊!

因为有了你,和朋友们出去聚会、K歌、喝茶的机会变得少之又少。但是,我依旧感谢你!

感谢你,让我把一些无效社交的时间用来学习;感谢你,给了我学习的压力和动力。

值得欣慰的是,这两年,我通过业余时间的学习,已经取得了国家公共营养师三级职业证书及中医药膳师的合格证。

这成绩,离不开你。

因为,当初,我只是为你而学的。希望能通过我所学的知识,应用在日常生活中,让你健康、茁壮地成长。

感谢你,让我懂得了爱的含义

从小,你的精力就特别旺盛,经常会把我折腾得筋疲力尽,几度抓狂。

每每这时候,就告诉自己,再忍耐一下,没什么大不了。

实在忍不住……就狠狠地揍一顿。

可每次揍完,看着你那单纯而又无知,害怕而又疼痛的眼神,我就忍不住后悔。

要知道,打在你身,痛在我心。

可没过多久,当我还沉浸在后悔之中,你又会搂着我的脖子,告诉我:妈妈,我爱你!

然后,你依旧会在吃好东西时,把多的那一半分给我;依旧会经常在家给我洗袜子;给我洗脚;帮我洗碗;逛街帮我背包;接你放学时,你依旧会向我深深鞠一躬:妈妈,辛苦了!谢谢你!

你对我曾经带给你的伤害,全都遗忘,只是一如既往地跟随着我,默默接受着我对你的一切粗暴,一切温柔。过去,总是觉得我爱你到极致,蓦然回首才发现,你的爱才是那么纯真丰满,不带任何功利性。

因为经常锻炼身体,你的体质还不错。但就是那一年中偶尔的一两次发烧感冒,表面平静的妈妈,内心也会很紧张。

每次你生病的时候,抱着你软软的身体,妈妈既担心,也觉得内心满满的幸福,想象着妈妈小时候也是这样被姥姥抱在怀里呵护的吧……

因为有你,我才渐渐明白了姥姥、姥爷的不容易;也因为有你,我才逐渐学会了不跟姥姥、姥爷顶嘴;因为有你,我明白了“孝顺”的真正意义,就是首先顺着父母的心意。



      感谢你, 懂事得让我欣慰;坚强得让我心疼。


你过早的懂事,早得让我欣慰;但过早的坚强,早得让我心疼。

你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户外运动,是在你1岁9个月。

也是那一次,你深深地震撼了我。

那天,你在库木塔格沙漠,独自从一座不低于300米的沙山脚下,爬到了山顶,期间,你没让我抱一下,也没哭一声,只是上到山顶,你抢我手中的水喝。

从那以后,每次带你去户外,无论是爬山,还是涉水,你都不喊累;摔倒了,也不喊疼。

在你不满5岁的时候,你就可以跟着我们这些大人,徒步近十公里。

去年9月18日,你跟着我们去呼图壁河漂流。

漂流过程中,冰冷刺骨的天山雪水融化成的河水,又急又冷地打湿了你的全身。爬上岸后,你迅速脱掉身上的湿衣服,在十几摄氏度的阳光下,光着身子,尽情地嬉笑、奔跑......

原以为,那一刻,你会又哭又闹。

没想到,那一刻,你出乎我们所有人的意料,没哭、没闹,而是用你的笑声,明媚了我们所有人的世界。

“创可贴”,是家里、车里、我随身携带的包里,唯一常年必备的物品。因为你每一次受伤,只要不出血,你就不会哭;即使出血,只要给你贴上一个创可贴,再把你紧紧抱住,你就会立即停止哭泣。

而现在,你都不让我抱你了,只要创可贴就可以。

你说,大了,不好意思再让妈妈抱。

有一次,你手指扎进一根细竹签,尝试了各种方法,都不能给你挤出来。正欲放弃,想带你去医院让外科大夫帮你取出时,你从卫生间拿出一叠纸巾,咬在嘴里,大声地对我说:妈妈,用针给我挑出来。我不怕疼!

竹签最后被我用针挑出来了,可那叠纸巾也被你咬烂了,你分明还是怕疼的!只是从头到尾你都忍着没哭。

你说,你这么坚强,让妈妈情何以堪?



感谢你,成为我前所未有的骄傲

你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和对知识的那种求知若渴,让妈妈从不为你的学习而担忧。

不到6岁时,你就获得了国际少儿创意美术大赛银奖;获得了通感数学少儿组一等奖;当过幼儿园元旦晚会的小主持人;能熟练地背诵“弟子规”;每晚的作业总能快速完成......

你的见多识广,你的独立生活能力,让妈妈也不再担心你今后会成为那种“五谷不分、四体不勤”的书呆子。

年仅6岁的你,不仅认识各种蔬菜、水果、农作物,连我们小区里种的各种花草、果树,山坡上一些中草药,你都能准确地叫出名字;你会钓鱼、会滑雪、会自己拿钱去超市买东西,会在美团上订餐;会自己在家做一锅面条;会烤蛋糕;会每天自己坚持锻炼一小时身体。这些生活能力,都是妈妈一直期望你所能拥有的啊。

妈妈一直希望将来的你,不仅能“独善其身”,还能“兼济天下”。

欣慰的是,现在妈妈已经能从你的身上,看到我所希望成为的你将来的影子。

你很节俭,从不要求妈妈给你买新衣服,无论妈妈给你穿什么衣服,你都很开心,所以,你从小穿的都是哥哥、姐姐们和其他比你个高的小伙伴淘汰的旧衣服。

爸爸给你买的新书包,你没用,让我捐给南疆贫穷的买不起书包的小朋友。

妈妈每次参加的公益活动,你都主动跟着去。

路过地下通道,见有老人或者残疾人要钱,你总是会毫不犹豫地把爸爸、妈妈给你的零钱放在他们面前的盒子里。

今年夏天,带你去天山脚下的白杨河风景区,看着游人们扔下的满地垃圾,你和你的小伙伴们,放弃了抓爬虾的时间,把各种垃圾进行收集、归类、处理。

你告诉小伙伴们,妈妈经常说,要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

你做到了,我为你感到骄傲;你带着其他小朋友一起成为环保小卫士,我为你感到自豪!

感谢你,今生做我的孩子!

感谢你,成为我最大的骄傲!


2017年12月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