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小将说:“无奈,我很无奈。”

鹿颉说:“还不如去做猪!”

旺旺说:“我踢的不是足球,是寂寞...”

宇枫说:“这是个现实的世界。”

班长说:“哎,对!”

我的前后左右的一群自诩为大男人的小男生们在这个悲哀的高三不厌其烦地仰天长啸,弄得我和婷婷在这无奈的埋怨中感到很无奈。至于他们是否真的在为学业沉重而感叹,还有待考证。

一眨眼嫁给高三已经2月有余了,一眨眼风啊雨啊寒啊都接踵而至了。围着那条魏莎送我的绿色围巾,身心温暖的同时会换来几句:“呦,看这围巾围的,冬天咋整耶?”我会耸耸肩笑笑:“这是fashion!”心里想着冬天该咋整咋整,这十来年咱不都安全度过了么!

10月底学校开了一次很恶俗的运动会,拉了几个很恶俗的赞助商,高一高二的小朋友们很恶俗地围着操场排排坐好,然后下了一场很恶俗的雨后运动会草草收场。这期间,我竟然还很恶俗地因为给我们班的运动员喊加油而把嗓子喊哑。嘲笑自己疯狂的同时竟还自我感觉良好,认为自己终于在沛县中学的操场上亮了两嗓子,终于在即将离开的时候小小地扬眉吐气了一回。

运动会后就开始冷的惨绝人寰。早上骑车到学校后手指冻得没有知觉,放在脸上暖暖时会有一股刺痛。每当这时我就会皱皱眉骂一句:“靠!这鬼天气,不让人活!”婷婷就会嗔怪我:“别说脏话,注意形象。”于是我便大义凛然地说一句:“咱不是沛县人嘛,说形象没创意,是放屁!”

写到这我就想起班长带着我闯红灯时说的一句话:“在沛县讲道德太不实际,闯!”当时冻得瑟瑟发抖的我无比赞同,其人之形象也顿时高大起来。不过,他也有使我寒颤的时候,尤其是在一个狂风大作、冷的绝对的夜晚就更不应该。记得那天晚上下了晚自习所有的人都冻得恨不得钻回娘胎,我和班长结伴而行心里想着两个人总比一个人温暖。一路上迎面的风吹得我喘不过气,闲扯中班长那句:“为什么我女人缘这么好,受万千少女所喜爱?”使我彻底窒息,冷到冰点以下。

想想温暖的事,我就想到前几天小将大发慈悲,在这2个月期间贼了我若干苹果、橘子、桃、甜饼、开水等吃食后终于给我买了一袋1块5毛钱的面包。这让我异常感动,心里想着今儿个终于见到“回头食”了。

旺旺近些时有了些小心思,说到那谁谁谁的时候会吃吃地笑。而小将更幼稚到写了一封封的情书却只传到我和婷婷这又抢回去。婷婷对小将说:“小将你要加油。”小将就会雷人地说一句:“加油?油都见底了。”婷婷就会更雷人地会一句:“谁让你慢跑,最费油!该直接冲刺!”我们大笑的时候宇枫一脸茫然。我惊异于他现在竟乖乖地坐在我前面上课。他无奈地摇头:“靠!昨天出去让我妈抓到,今天才开了自行车又碰到我爸!”我对他报以同情的一瞥时心里想着谁让你小子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人家逃课!有时候我拍他的时候他会义正言辞地说:“别碰我,我是有妇之夫,小心我告你非礼!”然后加一句:“有啥吃的末?分享分享。”然后乐颠乐颠地和我抢东西吃。有时候我总在想,我是这儿的食品供应商末?而且还是义务的?

我每天上学放学在学校的路线是必须要过那条小河边的林荫道的。走了2个多月,我和那儿的树都熟络了起来,那儿两边总共有51棵树。粗的细的参差地排着。有好几棵因为那次百年难得一遇的大风而歪斜了身子,但都很顽强地生长着。我见了它们总要招招手,和它们谈谈我的心情,问问它们今天过得好不好。或者给它们唱首歌,朗诵首诗。它们都好和善的。看了这篇日志的人经过那的时候别忘了跟我的朋友们打声招呼。还有如果有时间的话帮我确认一下是不是有51棵。我查了3遍,又和班长一起查了一遍,每次都查的眼花。

看到这也许会有人说我生活得太过悠哉。可是这十几年养成的闲散性格也不是一个高三就能改得了的。虽然做不成陶渊明那种田间的闲云野鹤,但常吟吟“悠然见南山”也还是一大乐事矣。

写得太多,大家会不会觉得烦?那么,最后,我想用一段对话结束此文:

“藐藐云,我饿了。”

“哦,你想吃苹果不?”

“吃!”

“唉,我没拿,吃橘子行不?”

“行!”

“好,给你个苹果吧!”

“呃....”

“呵呵..”

呵呵,我最最亲爱的亲爱的们,大家要万福哦!!!


                                                                                                                    于2009.1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