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成长为名师,我的外教朋友Eric

昨天我又去听课了,听的就是我们中心我最喜爱的外教Eric。这个26岁的带着眼镜爱抽烟的帅小伙上的英语课,真心好。

哪里好呢?他的课上真的充满乐趣和快乐,而且节奏把控得特别到位,游戏设置环节怎么样会引起孩子们笑,继而会随着他一起投入到对英语的操练中去,会更好地去配合他的课堂教学活动。我刚来的时候就听同事们说,一抓一大把的家长点名要把孩子送到他所在的班级,经过自己的听课观课验证,这个全中心最受家长和孩子们欢迎的老师的名头真不是空穴来风,他名副其实。

他特别敬业,在课堂上总是标准的露出他那一排整齐白净的八颗牙齿,语速适中,态度诚恳真挚,跟孩子们互动时,一米八多的大个子经常单腿或者双腿跪在地上只为了与孩子们平视。上完课后,我对他的课再一次大方地表达了我的称赞。其实我第一次听完他的课,看着他跟孩子们课后还打成一片,我忍不住问他:有没有自己的孩子。他很坦诚地告诉我:他才只有26岁,是个还没结婚还没对象的单身狗。

我听同事说他工作经验丰富,心想肯定教英语很多年了,就问他: How long have you been working as a teacher?

回答我的竟然是惊人的两年半。

最让我称奇的是课堂上他那些信手拈来的小游戏,我经不住好奇心接着问:How do you know so many games?

he answered without thinking:because i teach so many places.

接着,我问他都教了哪些地方?

天哪,一双手都数不过来的地方。

我问他怎么换得这么频繁?

他说都是兼职做的。他有一辆摩托车,经常在这里上完课就跑去下一个授课点授课。

他教过小孩,教过大人,也教过老人。

他目前不仅全职公职于我们中心,还兼职在一家幼儿园。他说喜欢教小孩子英语,从一点都不懂的孩子一两年后,所有的问题都能够得到回答,甚至会跟用英语表达孩子们的抗议:这首歌已经听腻了,不要这首了。或者是,我们再玩一次某个游戏。

家长们问孩子们英语怎么说,孩子们都能回答上来。问孩子们是谁教他的?孩子们会自豪地大声回答:Eric teacher.

他讲这些的时候,笑得更加开心了。

我说了一些这个中心外教比中教更受重视,这件事。他讲到了一个例子,说是去年他回老家一个月,然后来了一个新外教,但是他不太会教,因此就由中教当主角,外教当助教,但是上了一两个星期后,家长跟孩子都反映很大,最后的处理结果是他所带的几个班的直接停课,等着他回来上了。

他说主要原因还是中教的课堂授课能力不足。比如现在跟他搭班的一些中教老师,也就是上课初在白板上写写名字,上课途中维持一下纪律,其他事情都不做。

我心里想,好像确实如此,有些中教也挺满足于现在这样的辅助地位,毕竟轻松很多。但我的初衷就是奔着当一名出色的英语老师去的,我要做一个能够独立撑起一个有趣有料课堂的老师呢!

末了,他还跟我们讲了他来中国的很多趣事。

比如,大家都会当他是个外星人一样,小孩子跑过来碰一下他的手或者手臂,然后惊叫着跑开。他无奈地说:“天哪,我也是人类,我并不是个外星人!”真是逗死人了。

还有辛酸的事情,他说他第一年,因为不会说中文,大半年每天都点一样的饭菜。大家都认为他一定是非常喜爱吃这道饭,真是弄得他哭笑不得。他经常逮着一个中国朋友,让他带他去吃一下其他不同的美食。当然现在什么”牛肉盖浇饭,鸡肉盖浇饭,鸡肉面条,牛肉面,羊肉面“这些外卖热卖单品,他都能用普通话流利地说出来。

这就是一个我朋友Eric闯中国,成为一个名师的故事.我要向他学习,多历练,多学习,多总结。来日会没听一节外教的课,就在第二天上班的空余时间去空教室练课模仿,甚至叫其他老师来给我评课。加油,加油!



‖无戒365挑战——倒计238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203评论 2 14
  • “啪!”随着清脆的声响,酒花四溅,白瓷酒盅在父亲的手中翩然跌落,像一朵折翼的莲花,在与地面亲密接触的一瞬间瓣落蕊残...
    雍敏阅读 397评论 0 0
  • 压缩方式 有失真的压缩资料无法100% 还原,例如: mp3,jpg 无失真压缩资料压缩后可以100%的还原出来,...
    vedon_fu阅读 695评论 0 5
  • 对于英国的约克(york),或许大家并不是很熟悉,但是一提到纽约,就人尽皆知了,纽约的英文为 New york,意...
    北山之下阅读 301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