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形的幻想世界,给大孩子的贴纸书

前阵子给家里2岁的小宝买了贴纸书,上了一年级的哥哥表示自己好久没玩贴纸了,也想要有一本自己的贴纸书。

曾经以为,孩子大了便不会喜欢贴纸了,经过这次才发现有点想当然了。于是便想找一本适合大孩子的贴纸书,然后便发现了这本《男孩世界》。

《男孩世界》

01 装在盒子里的贴纸

《男孩世界》不同于一般的贴纸书,它不是一本书,而是装在一个包装盒里。包装盒里有24张卡片、9张贴纸和1本图案手册。

里面的贴纸贴纸也不像我们以前贴过的那种,贴纸本身就是一个个图案。这本书的贴纸就像是马赛克,是一个一个的小方块儿。一张贴纸上有3种以上颜色的马赛克,而且一般是相近色放在一张贴纸上。这就给孩子提了一个小小的难题,如果想要开始贴,你得先能区分出不同的颜色。

各位父母不要觉得这种设计是给孩子制造障碍,孩子天生便会玩,他们会自己找到一种解决问题的合理方案。我家老大在玩的时候,嘴里便在自言自语:“我要开始比对了。”然后把图案手册和贴纸放在一起,仔细地观察哪种颜色是正确的颜色。

贴纸和图案手册上的颜色都很细腻,而且基本没有色差。孩子很容易便能找出哪个是正确的颜色,在这个过程中,孩子的观察力也得到了锻炼。

02 方形贴纸组成丰富的世界

《男孩世界》中的贴纸是马赛克这一特点,决定了这种贴纸很考验孩子的精细动作能力。

图案由马赛克组成

《男孩世界》里的图案虽然是马赛克的,但是能够轻易看出是个什么图形,有一些我装作看不出来问孩子:“哎,这是个什么呀?”孩子就会笑,说:“妈妈真笨哪,这是蜜蜂啊。”

《男孩世界》里面的图案选的都是男孩子喜欢的,有小汽车、机器人、交通工具和动物,还有一些不同服饰的小男孩。马赛克组成的图案很有童趣,也能很好地锻炼孩子的想象能力。

图案的配色也很舒服舒服。其中有一张小鱼的图,把各种彩色的马赛克组合到一起,看着很有艺术性。还有一些图案,则是把相近的颜色放到了一起,孩子拼的时候就得很仔细的观察,很仔细的比对,才能让颜色不出现错误。

(图案手册和卡片)

贴纸由马赛克组成

《男孩世界》的贴纸也是一个个的小马赛克,马赛克是0.9*0.9cm的,小小的一个,全部贴到卡片上后,却能组成一个完整的图形。

卡片实际上就是贴贴纸的模板。卡片颜色基本上是以浅色系为主,淡淡的绿、浅浅的灰、暖暖的黄。而且需要孩子贴的区域,颜色更深一些,勾勒出了图案的轮廓和要填充的区域。孩子可以很轻易地找到需要贴的地方,然后把图案贴成功。

对于六岁的孩子来说,这些图案贴上去,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我大约估算了一下,孩子贴蜜蜂这个图案的时候,大约花了20分钟左右。一直专注地在贴,对孩子专注力的培养也是很有好处的。

还有一点,虽然卡片上都有编号,表明了卡片一、卡片二、卡片三……但是如何仔细翻看图案手册,便会发现,卡片上的一二三和图案手册上的第一第二第三页,实际上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也就是说,虽然拿到了卡片,孩子也得根据大概的图形轮廓,自己去图案手册里找,到底是哪一个图案对应哪一个卡片。

《男孩世界》包装盒的封皮上写道:这是一本“精细动作训练游戏书”,能够“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观察力、专注力和创造力”,我觉得这本书做到了他所说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漫步秋叶 《女孩乐园》准确地说,它不是一本书,却能够培养孩子动手能力、观察力、专注力和创造力。 《女孩乐园》是...
    漫步秋叶阅读 2,002评论 0 9
  • 山雨缭绕风满城, 移宫换羽草木生。 旷世庞杂花千色, ...
    炫沙阅读 188评论 0 0
  • 001 从全村干部群众一起盖小学,到二十年后小学破落成了养猪场,经济观念、金钱意识的冲击,让“读书无用论”越来越被...
    颜者阅读 120评论 0 0
  • By 钱昱昕 思一许小窗的旧时灯火,叹一声残楼的空旷绝响。回忆的旧城,那段时光,回忆如一流光,微凉。 ——题记 ...
    白小尘阅读 222评论 0 0
  • 第四章:让自己不再犹豫不决
    留一念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