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Radio

写字写不动啦。

本周的村上。写着“当心扒手”的招牌上,不知是谁用马克笔将“扒”字涂掉了。真是闲得可以。(*当心手?在我大表弟长大为身高直飙180的大小伙之前他告诉我旅行大巴上的用安全锤击碎窗玻璃是安全锤的臭味哈哈)


我忘在新干线上的是挂着星巴克迷你杯吊坠的手机。向站员说明时,我难为情极了。(*)


如此说来,我在星巴克还从没喝过普通咖啡以外的东西呢。会不会是人生的一大损失?

(我写 节食损失吗?你说新的不方便和便利也是如此嘛 *一边看着吃播了解着当下美食圈的最新潮流是什么,一边全都没吃过)


从前养过的一只猫最爱吃“品川卷”上的紫菜。拜其所赐,我净吃剥去了紫菜的饼干。(*可爱的转折,最爱吃品川卷 上的紫菜,这样短路哈哈哈,我小郑喜欢所有卷类食物,我猜品川卷同学是一种鸡蛋卷紫菜味的?我吃过家里小朋友净吃葡萄皮留下的果肉?扣同学净吃土司面包内陷剩下的褐色硬皮?和扣同学喝一盒核桃羹,她羹我核桃。)


伊丹机场里有一块格力高公司的长跑选手广告牌,上面写着“您不跟我一块儿拍张照片吗”,我当然拍了。(*新句型get 我当然……!)


山手线上,我还从未下过车的车站有三个。下次下车看看。(*上学期期末复习周,我还从未买过的畅轻酸奶没剩几个口味了)


好像没有传送带上坐着寿司师傅的回转寿司店,是因为会头晕眼花吗?(*真的不是因为寿司师傅心宽体胖蜷在传送带上不好大展拳脚吗?)


75你好啊黑暗,我的朋友

这也是旧话重提:从前地铁银座线的列车在停靠车站前一定会忽然熄灯,乘客大约有一秒钟会被抛在黑暗中。不知何时设备(大概)改良过这种情况也不复存在了。可是我不知为何很喜欢从前那个样子。每当变成漆黑一片时,我便独自胡思乱想:是啊,在人们即将抵达目的地之际,总会有深深的黑暗前来造访。随口就哼起《寂静之声》开头那句“Hello darkness, my friend”来。

不知怎的灯光常常会熄灭。也许我就是在这样的本命星下(是在什么星之下?)出生的。

每当这种时候,我很想不顾一切地从餐桌上伸过手去,和对方的手握在一起。(双流的停电呀,想当年写作业到教学楼熄灯,教室黑灯的一瞬间也有过想握住同桌的手,咻 进入另一个世界)


117月夜的狐狸

每天清早出去晨跑,总在同一个地方看到同一只野鹿。当我跑近时,它就纵身逃走。心情舒畅地跑上一小时,其间在路上擦肩而过的,只有一辆大众汽车和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我心想,住在这样的地方似乎也不错。

我觉得,好像每一次出门旅行,到哪里都会思考这个这一类事情。(*见过田间的小羊和老牛,一步一步走过田埂,最喜欢的还是古镇吧总觉得阳光一晒就会有木头的清香 飘)


143海豹之吻

我从她的话里听出了“外国人嘛,就怕喝不来”的言外之意,于是顺理成章,局面就变成了“哟,那还不得喝喝看吗”,便把新鲜的海豹油买回家了。


然而实际上,那可绝不是什么“稍微有点腥”。不开玩笑,奇腥无比。腥得就像“早晨睁开眼一看,身上骑着一头大海豹,怎么推也推不开,还被它强行撬开了嘴巴,伴着温乎乎的口气,把湿漉漉的舌头使劲伸了进来”。你绝对不愿遇到这样的倒霉事吧?(*村上式不服气,村上式贴切)


111交流大有必要

日复一日地去逛二手唱片行,用指头翻弄散发着霉味的唱片套心里揣摩他的苦楚:西默农先生一定也很不容易吧。世间有各色各样的人生啊。(*世间有各色各样的人生啊 )


花了两节课中午把书上的文字部分整理好啦,本该一个句子一句感想可是就抄抄写写就觉得好满意太开心。接下来还要死磕插画啊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同事看到我在读村上,皱起眉头说,村上啊,太忧郁了。其实我很想跟他说村上有多可爱有多幽默有多真诚有多惹人爱,但我...
    红v阅读 562评论 4 8
  • 数据寻址方式:查找操作数或操作数存放位置的方法,不同于程序寻址方式。 数据寻址方式主要有3大类: 操作数包含在指令...
    唐大方阅读 1,510评论 0 0
  • 他再也不提起那天相遇的孤岛 过了很久才发现 她只是偶然停留的海鸟 可我最后还是变成一只沉默的枭 站在树杈上看日复一...
    白风鬟阅读 322评论 0 2
  • 其实这个问题是容易解答的。人生的意义全是各人自己寻出来、造出来的:高尚,卑劣,清贵,污浊,有用,无用……全靠...
    Simon慎言阅读 222评论 0 0
  • 忧愁啊,就是你不想它,它却在那里叮叮当当地响。总以为可以借酒消愁,可是“酒在肚里,事在心里”,喝上了头就跟疯了似的...
    保密都被占用了不是吧阅读 1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