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叔说星座——行星逆行

前言

度过了一阵有点小压抑的天蝎月份,欢乐的射手月份到来了。不过胖叔看了下星盘,再过一个礼拜样子,水星又开始进入逆行状态了。估计又很多小主开始进入各种迷糊状态。或许听到最多的就是“水逆”这两个词,其实还有“金逆”、“火逆”、“木逆”等等一系列的行星逆行现象,琢磨着大伙还不是特别清楚吧。今天胖叔就嘚吧嘚各个行星逆行的那点故事。



逆行

首先想跟大伙说的所有的行星都会逆行,但又两个除外,一个是太阳,一个月亮。毕竟这两个行星代表了时间的流逝(时光一去不复返么)。那其他的行星由于与地球一起公转时候的速度差异就会出现一些逆行的现象(具体原理可以参考初中物理课本两辆车同向而行,相对静止和倒退的问题)。下面胖叔就给大伙一个个梳理下吧。

总体上看,逆行不能笼统的归纳为坏事的发生,或是厄运的到来。具体的表象为行星的能量会总体的向内收敛,减少了对外喷发的趋势。总的来说逆行会带来很多内求的思考,少了很多外放的表达。用古典占星的理论来说,吉星(金星、木星)会少了些变现的机会,凶星呢(火星、土星)也会变收敛好多。

逆行的影响的高峰期通常出现在进和出的那几天,一旦进入了逆行周期中,影响会较为平稳。


知识点行星的含义

占星术中,行星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多具体事件的发生与行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在开篇还是来简单的了解下行星的组成。

太阳、月亮、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这几个是现代占星学中研究的比较多的行星,当然还有凯龙、灶神、婚神星等这些小行星会在一个特殊案例才会考虑。前面所说的行星中前面七个是古典占星研究的范畴,后面三个是近现代天文学发展了后被人类发现了。前面七个行星对个人影响会很大,后三者对社会和整体环境影响会更大些。



水星 Mercury

水星童鞋和太阳挨得比较近,所以速度比较快,差不多和太阳是同步的,日行一度。 每年会有4次的水逆,每次差不多是三周时间。

个人层面,水星掌管了大伙的思维逻辑与沟通表达力。宏观上,交通,信息传播,交易订立都是水星的管辖范畴。

从上面的定义上大伙就能看出,水逆的时候,彼此的交流会减少,或是变得更直接(甚至有点冲)。水逆期间情商的管理变得很重要。具体事务上,合同处理,对外报告或是稿子的细节处理尤为重要。稍有不慎就会给自己挖坑。所以基本上水逆的日子里,低调便是王道,少讲话,多思考。

金星 Venus


金星是在内行星中与太阳挨得第二近的行星。星盘上也是日行一度。约7个月逆行一次,每次差不多7周左右。

个人层面,金星掌管了大伙喜好、人际关系(相交水星,更趋向于个人关系)、艺术审美、生活中的愉悦点等这些都是与金星有关。宏观层面,金星与婚姻,联姻,庆典、艺术、音乐、娱乐有很大关联。

金星逆行的时候,胖叔有一个很重要的感觉就是,整个人找不到快乐点,或者说是对人生多了一些深沉的思考。所以基本上在金星逆行的期间,大伙会少了很多爱的表达,尤其是情侣,多了很多对现实的讨论。所以在金逆期间,不太适合谈婚论嫁。另外审美能力会有点内收。如果你有买奢侈品计划可以稍微往后推一推。宏观层面,给大伙举个例子,今年奥斯卡举办期间金星逆行,后来最佳影片选择了《Moonlight》而不是《La La Land》,估计也是很大程度上受了金星的影响。所以基本上金星逆行期间,整体的艺术环境,娱乐环境会有点偏灰色。



火星 Mars

火星,虽然是在地球外,但由于转动速度比较快,所以也被归到了内行星的范畴。星盘上两日行一度,每两年逆行一次,每次2~5个月。

火星在古典占星中,被认为是凶星。过去常被和些不怎么好的事情联系在一起。所以一旦看到火星有啥动作,比如逆行,凶相位,进入白羊,天蝎这些守护星座,或是相对应的宫位的时候,古代的占星师就要紧张起来了。进入了现代占星学的范畴,火星似乎变得正向了许多。个人范畴,火星掌管了个性中的行动力,冲劲,魄力,冒险精神这些部分,似乎火星能量比较强的个人盘中,这类人的精力通常会比旺盛。相应,如果没有经过修炼的话,就会出现鲁莽,冲动的一面。宏观范畴,火星会与军队,战争,消防,暴力事件这些事情联系在一起。

火星逆行时候,会有些执行力和行动力的下降,甚至会有些拖延症出现,但带来的好处就是火气会下去很多。对于个人来讲会少了很多的企图心和竞争或是较真的心态,多了一些平和和深思熟虑。至少在做事情或是实行之前,会多了很多的思考和规划。当然也需要做一些修身养性的事情。逆行期间,能量无法正常释放,积重难返,火星逆行释放出来的能量会比平日更猛。大范围中火星逆行的日子里,发生战事的那些国家可能出现暂时停火的状态。

木星 Jupiter

木星,绕太阳的周期比较久,差不多十二年转一圈,所以通常木星在一个星座待的时间差不多是一年,这个就有点类似于中国的生肖啦。木星一年逆行一次,一次差不多四个月。

木星在古典占星与金星一样被认为是吉星。其代表着运气,扩张,理想或是宗教哲学这些范畴。基本上出生盘上木星能量比较强的人都属于自信心超机车的那种。代表了一个人发展的方向,或是发展的模式和领域。大范围中,木星掌管着宗教和司法界、商人、银行业等。更多是一些相关行业的发展(具体宫位具体分析)。

木星逆行的时候,对于个人影响不是特别明显,并且也不都是负面。和水逆有点类似的是,合同、交易、收购、扩张这些行为需要暂停下。这个时候你需要做的是重新思考下后续发展方向。所以说木星逆行会给大伙有机会对自己未来有一次重新的思考,以期在木星逆行结束的时候有一次质的飞跃。大范围中,木星逆行会影响一些商业行为,比如投资、大促销这些都不会有太好的结果。


土星 Staurn


土星差不多30年绕黄道一圈(木星和土星组合就构成了60年一甲子)。土星一年中逆行一次,一次差不多四个半月。

古典占星中,土星是第二颗凶星。占星师们基本上都会认为土星和累世的业障有关。所以土星与一个人的业力有关。现在占星学中,已经少很多这样宿命的表述。但土星依旧是代表了人生发展中的困惑或是障碍,自我限制等这些方面。这些方面也是需要去踏实耕耘,耐性成长的领域。大范围,土星掌管着土地,畜牧相关的领域,包括房地产、农业和矿业这些。

土星逆行,通常被认为是好事。一些长久困扰我们的一些疾病或是问题,会消失一段时间。但听到这儿,大伙可别太嚣张,毕竟土星是业障之星。所以这段时间你还是需要小心处理过往存在已久的问题。因为这段时间问题消的失会使人变得有些张狂。一旦恢复正常,小心覆水难收。不可否认,土星逆行是处理问题的好时机。


后记

限于篇幅,本次的短文先给大家介绍前面几个行星逆行的一些情况。三王星(天王、海王、冥王)逆行的一些情况,胖叔后续会慢慢更新给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