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不,这是个烽火狼烟的战场。

说句实话,要是列出个人此生印象最深的三个地方的话:商场、火葬场、工厂。

火葬场,不论是谁,这总是一个悲伤蔓延的地方,谁也不愿去。

商场,不论是谁,这总是一个悲伤蔓延的地方,哦,特指在下这种男性。你是不可能指望身边的她能体会在一个盲目的地方呆坐4-5小时的体验,那是什么体验呢?

举个栗子,你穿上华丽西装,梳好帅气的发型,点上83年的古龙水,来到广场嗨了一下午广场舞。什么?你说这是什么鬼?

对,这个体验就是这是什么鬼。

最后一个,工厂,这个且听我慢慢道来。

工厂切割原石

首先,工厂是我经常得去的一个地方,之前也说过。

然后,电视上那些优雅的工匠视频都是骗人的,没有白胡子的老头乐呵乐呵地跟你讲解每一寸所包含的底蕴,没有年轻的小姑娘来旁打下手,没有纯朴的厨娘烹饪拿手的住家菜,更没有可爱的小狗围着你打转。

最后,这里是一个战场,大汉,满目琳琅的大汉,这里有也只有热汗淋漓的彪形大汉跟你say hi,偶尔穿擦几个稀有的伪鲜肉手拿锉刀含情脉脉的盯着你。杂乱的饭盒表达了我们不拘小节的风采,连门口那条粗壮的大黑,也是如此威武雄壮。

我大汉数百年历史,打的一帮外邦遗民无有不服,想当......串台了。

小哥工作图

在这,你能也只能听到的只有锯子嘶哑的呐喊,伴随铁锤与金属共舞的哐哐不停。

每次我来到,哪怕原地表演一场霸气街舞,都不会有人注意我。不是我存在感稀薄,是没人知道你来了!

我连拍拍某个小哥的肩膀喊喊都不敢,怕他一个惊吓回头就赏我一下,特别是经常手持各种利器的他们,我冒不起这个险。

在他们眼里只有手上那方寸间的玉石,耳里听着我不认识的音乐,隔绝了外界,隔绝了天地。天地只剩方圆之地,万物只余身心间。

面对如此高深莫测的修道行者,我只有静静在一边假装挑石头,化解尴尬,等待他们休息。

翡翠原石

在这里,自带一个时差,晚饭点刚到工厂,刚交代完事情,推开门,哎哟,天亮了。

在这里,你会感受穿越时间的体验。所以,当年看星际穿越时,我微微一笑摆出高深莫测的姿态,因这对我来说太平常了。

为什么说这是一个战场,很简单,这里是做啥的,做货的,那么你应该能明白了。

经常性地甲方突然跟你说,大后天他太太生日就到了,吊坠好了没?而我依稀记得他昨天才确定款式。。。呵呵。上帝嘛,应该的应该的,都是我的上帝玛利亚。像我这行正常来说,一件首饰的完成须时是15-20天左右,可能要预留多几天以防意外,诚信是最重要的。翡翠工艺,切割、雕琢、打磨、设计定款、镶嵌,简单来说主要分这几个大板块,细分就不详谈了,一箩筐。

所以当遇到上帝又来搭救我的时候,我也只能热情洋溢地拉工厂的兄弟一起嗨皮了,无兄弟不快乐!

手切

在保证工艺品质不出现问题的情况下,我们就只有嗨起来了。人家通宵K歌挥洒青春,我们通宵赶工挥洒泪水,同样的诗意满满,哦,打错了,是尸。

在这绝望的气氛下,能鼓舞我们士气的就只剩对明天的期望,仿似渴望黎明到来的士兵,背靠背,汗混汗。

这就是面临急单赶工的情况,而这种情况是时常发生的。而且有个怪现象,大部分情况只要我一到工厂,追魂CALL就会响起。呵呵,你确定不是在演监听风云么。这也导致有一段时间,我一到工厂,就会收到大帮人群的拥簇,热情地把我架上车,送我远走他乡。真是热情澎湃的人民群众。

根据需求切好的原石

最后,容我说几句反转话,我这文不就是为了先贬后仰嘛,那么戏肉来了。是,我就是如此实诚。

真心的,感谢工厂的这些兄弟师傅,许多不了解的人,真的没法体会天天忙碌在那种环境下是什么体验,我这破文笔也无法完美地诠释。

但请相信,有你们我才能将个人喜好真正转化为活下去的保障。

走到今天,庆幸地为你我收获了一份果实,但我还活着,还的继续走下去。

兄弟,谢了,陪我一直疯,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做蛋糕的小妞妞。 今天连续两个星期来上蛋糕课,不为别的,就因为孩子喜欢做蛋糕,她很享受这个过程。我家没有准备奶油...
    67fbaec5208f阅读 232评论 0 0
  • 眼睛 无意的向窗外看了看 仅仅一下的对视 就那一瞬 一不小心就看见了最美的天空 绚丽的色彩 就像画工精心用水彩调制...
    淑女必书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