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20晨间日记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6点55

就寝:23点半

天气:多云转小雨

心情:不错!

纪念日:周六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务,最重要的三件事:

1.英语大会堂

2.早读打卡整理

3.经济法一节

习惯养成:每天的学习任务不能断


周目标·完成进度

英语七天打卡(3/7)
轻课阅读(115/180)
注会(经济法预习班8/11,讲义16/22)

学习·信息·阅读

#英语课#
What to say when you don't want to say"I don't know"

不想说"不知道"的时候说点啥好

In the following session, we will discuss  some satisfying and empowering ways to give a reply every time,  put the "I don't  know" to rest.

下面是一些场景,我们要来谈谈每次回复的时候更令人满意,更有力的方式来代替"我不知道"。

1.what do you want for lunch?

午饭想吃什么?

Some have conditioned themselves to the habit of using "I don't know" as a buffer to active thinking.

有些人习惯于使用“我不知道”作为积极思考的缓冲。

Here are some variations:

这里有一些换汤不换药的回答:

I don't know where it is.

我不知道在哪儿吃。

I don't know what to do.

我不知道做什么。

I don't know which to choose.

我不知道选什么。

replacement替换:

"I'II find out."我来看看

"Let me think about it"or "I'II get back to you." 我想一想或者待会告诉你

"Maybe we can ask ----." 我们可以问问…

"Give me a moment;I haven't decided  yet." 等一会儿,我还没想好。

"Hmm. Let me see..."嗯……让我想想

2.I can't……我不能……

-Instead of saying"I can't find it"

say: "I haven't seen it yet. I will keep looking."

用"我还没找到,我会继续找的"代替"我找不到"

-Instead of saying "I can't get it working",  say: "It's not working yet, but I will keep  trying."

"I'm still working on this. If you have a minute, will you help me?" 

别说,"我玩不到这个"。

说"现在我还不会用,但是我会一直试一试"

或者"我还在试着用这个,如果你有空,可以帮我一下吗"

-Instead of saying "I can't make it today  because...", skip the pretext and give a firm but honest answer:  "I'm going to pass on it now, maybe next time? Thank you for  inviting me."

与其说"今天我搞不定,因为……",还不如直接跳过这些借口,坚定而诚实地说"这次我要放弃它了,或许下次可以更好,谢谢你的邀请"。

3.I have to……我不得不

Saying "I have to" suggests that we do not  have a choice, and that we are not in  control of our lives.

说"我不得不"好像在表达我们没有选择,我们对自己的人生没有办法掌控。

Instead of saying"I have to",replace it with "I want to".

用"我想要"代替"我不得不"

Of course there are things we have to do,  but our attitude and perseverance can  change when we change our vocabulary.  当然,很多事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但是当我们改变用词时,我们的态度和毅力会发生变化。

#小积累#

Cathedral: 天主教堂

Church: 教堂

“Cathedral”的规模一般比较大,指的是天主教教堂;而“Church”指的是一般性的教堂建筑。所以我们可以说“all the cathedrals are churches, but not  all churches are cathedrals"。

Catholicism /kəˈθɑlɪˌsɪzəm/: 天主教

Christianity /ˌkrɪstʃiˈænɪti/:基督教

巴黎圣母院着火了,我们可以说:

Be caught on fire: 着火

A major fire erupted at the Notre Dame  Cathedral in Paris.

建筑物着火了,我们需要及时的补救:

Put out the fire: 扑火

Rebuild: 重建

The Eiffel Tower:埃菲尔铁塔

Arc de triomphe:凯旋门

Champs-lysées:香榭丽舍大道

The Seine:塞纳河

Left Bank:左岸

健康·饮食·锻炼

简短的几组天鹅臂

一定要坚持下去

人际·家人·朋友

边刷鞋子边和妈妈闲聊,觉得她的生活兵荒马乱,但她的心态越来越积极了。

人应该就是这样吧,走过最难过的时光,越发清晰对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

大学室友好久好久都没见了,两个今天来武汉参加省考,考完可以见一面ミ(o*・ω・)ノ

还有一个下周从国外回来,已经约好了共同喜欢的漫威电影,到时候好好聊聊没有见面这些年大家经历的过往。

工作·思考

人遇到困难心生怯意是正常心理

但是唯有解决难题的过程

才是你真正成长起来的时候

可以畏惧,但不要放弃

最美好的三件事

1.下午开始琢磨着写报告,刚开始觉得又是个老大难,因为项目经理发给我一堆资料……

不过真正写起来才觉得,一切有迹可循

所以行动才是缓解焦虑的最终选择

2.楼下的花特别生动

颜色好漂亮

迎着烈日生长的小月季


3.按时睡觉了!

今天早上醒来的感觉还不错,继续坚持


思考·创意·未来

今日任务

英语课结束之后,马上把经济法预习班结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