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梦着1-8 暂别之后

没想到,此次一别,竟然过了半年之久。

半年来发生了很多事情。吴老板的古玩店开张大吉,取之名曰,“盘古懂”。开张那天我去他店里逛了逛,下巴都快掉下来了。一个看起来和我自个儿家里用差不多的白瓷碗,开价九百二十万,我说吴老板你一个破碗都卖接近一千万,这爹都快坑到奶奶家去了把。吴老板鄙视地看了我一眼,说你懂什么,这是高仿宋代的汝窑洗,说到汝窑的价值,那有点常识的人都是一万个明白,千金不换汝窑瓷一片。全世界加起来也就六七十件完整地。这虽然是赝品的,但是仿制的技术是绝对的一流,不是一流专业的鉴定师绝对看不出来,要知道光是仿制的成本就花了一百多万。我又指了指墙上的一幅画,画上画的是一匹白马拴在一根柱子上,我说那这破画卖两千三百万又是几个意思?吴老板说哎哟,这可是大名鼎鼎的韩干《照白夜》。韩干是唐朝著名的画家,擅长画马。天宝年间被召入供奉,而这幅《照白夜》正是其代表作。照白夜是这马的名字,这马来头可不小,是唐玄宗的爱马。此图画照白夜系于木桩,有马不受羁,矫姿似去之感,其有动感向上,势若凌云,意境高远。使之成为中国古代画马的精品。还是那句话,画虽然是临摹的,但是仿真程度极高,甚至临摹的画本身的艺术价值就超过了很多著名的古董名画。所以不要小看了它。。。

就这样我大概在他的店里逛了一圈,好嘛,就压根没有低于五百万以下的藏品。一个个问过来,没有一个是真的。买假货都能卖的如此高贵,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忽然,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一本泛黄的书引起了我的注意。原因很简单,因为相比于其他所有藏品,这件实在是太便宜了。

“哇擦!这个才五十万!”我真是发现了宝贝一样,伸手就想去拿。

吴老板猛地一下拍开了我的手,大喊,“别动,这是《永乐大典》中的一卷,是正本真迹!”

“哈?!”

《永乐大典》,是中国最大的一部类书,编纂于明永乐年间,全书22937卷,11095册,约3.7亿字。但是现在留下来的只有四百多册,还不到全部的百分之四,大都还都是副本。这部书在历史上屡遭浩劫,又是被盗又是被火烧的,许多在八国联军的时候流失到海外。所以如果这真是正本,真的可谓是的国宝级别的文物了。

“怎么可能卖这么便宜!这可是真迹啊!”我现在一头撞死的心都有了。

“我哪里知道?”吴老板无奈地耸耸肩,“这是施教授给的,据说是他们家家传的宝贝。这个价格也是他定的,我原来就和他说嘛,这玩意儿至少值五千万,可他举了举五个手指头,说只卖五十万。哎,暴殄天物啊!但是没办法,他硬要坚持开这个价,还说如果有哪个人对这个正本出奇地感兴趣,务必要通知他,他会立马赶过来。”

我看着躺在展台上的这本《永乐大典》,忽然越来越觉得着不是一本书,而像是一个活蹦乱跳的,鱼饵。

此外,施寒答应送我的醒梦仪也到了。除了偶尔自个儿太累的情形下,我“溜梦”(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了,醒梦仪很好地在完成它的功能。每天我都在梦里狂造东西,虽然说实话,进展不咋的。我也经常找吴老板去问我所遇到的问题,吴老板虽然也是二斤八两但是和我比起来真是好太多了。他还在梦里给我展示他最得意的意识制造物,一把木剑!真的是一把木剑。看到他得意洋洋滔滔不绝地介绍他的杰作如何如何精美细致,如何如何实用有趣的时候,我花了好大的力气才忍住那种莫名其妙的喜感。但是每当我问到他要怎么样才能掌握诀窍的时候,他总是一副爱莫能助的样子,说这个得自己领悟,每个人的思考方式都不一样,所以造物方法也不尽相同,所以这种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技术,在他看来是教不了的。但是,我并没有很失望,因为这天他决定教我一项非常牛逼的技能,飞行。

“何先生,准备好了吗?”

我迫不及待地使劲儿点头,

“其实在梦里飞行没有那么困难,或者说要飞起来没有那么困难,就像是与生俱来的本领。来,你照我说的做。闭上眼睛,很好,然后想象自己的身体变成了一片羽毛,同时有一股空气从你的脚下一直吹上来,一直提升着你。不错,就保持这个状态。。。好了,现在,睁开你的眼睛。”

我刚把眼睛睁开,就大吃一惊,原来我的双脚早已经离地,都快到吴老板脸了,惊喜交加,高兴地都快叫出来。可这么一得瑟,立刻失去了平衡,摔了个狗吃屎。

吴老板笑的不行,跑过来扶我起来,拍拍我的肩膀,“看来你小子还挺爱嘚瑟。你得记住,那股你想象中的,让你飞起来的感觉,不能中断,一断就掉。”

“哦,”我揉揉摔疼的屁股,“他娘的,不是在梦里感觉不到疼的嘛?我看电视里都是主人公咬手指来验梦,说明梦里肯定不会疼啊?”

“嘿嘿,这你就不懂了吧。我和你说说我的理解吧。这个,一般人在做梦的时候,意识是沉睡的,大脑的控制感觉的中枢同样就休息啦,所以这种情形下跳楼剖腹拿枪崩自个儿随便折腾,都不会有什么感觉。但现在你就不同,在梦里的意识是清醒的,所以那一部分控制感觉的中枢也还醒着呐,只是没有那么灵敏而已。所以像刚才那种情况,理所当然会疼的。咳咳”

他咳了几声,接着说,“当然,这只是我的理解,关于真正的理论上的解释,等施教授回来再和你细说吧。”

说到施寒,我突然发现已经有好长时间没见到他人了,不禁问道,“你知道他现在在哪儿吗?”

“不知道啊,上次见着他是他送来《永乐大典》的那天。现在一晃也过去四个月了。怎么也联系不上。他做事总是神神秘秘的,但是你别担心,他厉害着呢,而且还有个更厉害的师傅。”

“哦,你说的是范老爷子?”

“是啊,怎么,你们见过?”

“啊,是的。哈哈,打过些交道。”我尴尬地笑了笑,赶紧把话题扯开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毫无新意。每天的入梦我几乎就只做两件事情,制造药瓶和飞行。后者我可以十分熟练地做到了,而前者仍旧没有多少进展。每当我醒着,总是拿起那个药瓶子对着它发呆,吃力地记忆着它的每一个细节,但是到了梦中,就把又它忘得一干二净。

这一天在公司,大头张拿着他的笔记本电脑和一叠资料到我的办公室。进门就说,

“老大,好消息。有家十分牛逼的游戏公司看中了我们的图形优化技术,想要和我们合作来优化他们游戏的图像性能。您看看。。”

“哦?什么类型的游戏。”这是第一次有游戏公司向我们提出合作意愿,所以我自个儿还是蛮意外。

“第一人称射击,有点像,使命召唤。”

接过大头张的资料,我扫了一眼,大概要求是想让我们的技术更高地提升他们游戏中3D模型的渲染效率。

“你有他们的模型样例吗?”

“有!我这不都把电脑带来了嘛。”说着大头张打开电脑,点击了一个文件,“他们做的还真不赖,十分的尊重现实,即使是很小的细节都考虑到了,比如这个武器。”

我瞬间呆住了,一把栩栩如生的沙鹰手枪,赫然印入我的眼帘。

“这个公司真是吊爆了,为了最大程度地尊重现实,他们把所有部件都真实地制作出来了,看。”大头张按了一个按钮,屏幕上的沙鹰瞬间就分解成了一个个的部件,秩序井然地排列开来。

“这是枪管,这是保险栓,这是撞针,弹簧,弹夹。。。老大,你知道最厉害的是什么吗?所有的组件的物理属性都以现实中的真沙鹰作为参照,硬度,韧度,材质等等等等。真是一个令人敬佩的产品。但也正是因为这样追求细节,才会让他们原本的图形渲染不堪重负,所以才来找上我们。不过,对我们来说,这也是项艰巨的任务啊,老大,你觉得我们接还是不接?”

“我靠。。。变态啊。。”我对着眼前的沙鹰沉思了良久,但脑袋里想的并不是合作或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另外一件事情。突然,我灵光一闪,猛的拍了下桌子,把大头张吓了一大跳,

“但是我喜欢!!签!一定要签!你这就去,组建一个十人的专项项目组,然后把这个项目的等级提到最高。另外,我要亲自监督这个项目。合作协议达成后,你再到我这来一趟,把所有他们已经建立完成的3D模型,全他妈给我送过来!”

“老大。。。这不是你的风格吧。。平常我都得想破脑子费劲口舌才能让你签一个新项目呢。怎么这次。。。”大头张似乎是对我激动的反应有点弄懵了。

“靠!老子就是喜欢玩游戏,咋地?还不快去!!签不下这个项目我扣你仨月工资!。”

“唉,唉,这就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哇噻!今天又是特别特别美好的一天!哈哈哈! 一、奇迹 ️哇噻!早上醒来一睁眼知道自己还活着,今天还能体验各种喜怒哀...
    黄乐雯阅读 366评论 0 4
  • 【上一章】忘川 第四章 文/洛寒 自从上次我一夜未归的事情传到父王耳中,西南一带的宫阙被下令实行了封锁。宵禁也更严...
    阿凉sama阅读 363评论 0 0
  • 很明显swift的switch比oc的功能强化的多 下面是学习参考 不像 C 语言里的switch语句,在 Swi...
    春寒夏末秋阅读 306评论 0 0
  • 太神奇了这一句话来自体验者,扎针竟然不疼。在卓鹰主任的指导下我科室医生柯雯运用颊针给体验者治疗颈椎疾病,进针速...
    老痧手阅读 3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