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危机:命运三小时 | 第九章:曙光

胡杰隐约感觉到情况不妙:普通丧尸的牙齿并没有咬破钢板的能力。虽然丧尸已经不遵循生物学的法则,但其躯体依然遵循能量守恒定律,不可能爆发出这样大的力量。

那咬破钢板的只有可能是变异兽,而且极有可能是变异犬。这种生物速度极快,而且有很强的跳跃能力,危险系数非常高。

这种只在丧尸小说中出现过的动物,现实中完全没有应对方案。胡杰只能先让二楼扔汽油瓶减慢丧尸的脚步,为一楼的队员争取加固时间。

胡杰开始迅速查找资料。当他看到丧尸犬的介绍时,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丧尸犬不能破坏软质的物体,而上面的消防控制室有防汛沙袋。

胡杰迅速拿起对讲机,同时冲出门外,边跑边说道:“刚才进来的几位幸存者,到顶楼集合!”

一分钟后,他找到了防汛沙袋,简单清点了数量,足够堵住门口。

三分钟后,他把几十个沙袋运到了十三层,而下面的几位幸存者也已经在路上,他们在十一层相遇。

“每人拿几个,运到二楼,快!”

铁门的缺口已经达到了丧尸犬头部的大小,只要再大一点,丧尸犬就可以钻进来了。

“分散站位,把中间过道空出来!”

丧尸犬对气味敏感,使用燃烧汽油的方法并不能让他们转移目标。

胡杰抢先到达二层,接过旁边队员的弓箭,瞄准了一番,却发现丧尸犬所在的位置刚好是死角,弓箭射不中。

“汽油瓶,快!”

拿过一个汽油瓶,点燃扔向门口,同时指挥一楼队员封堵漏洞,防止火势蔓延。

丧尸犬感觉到后面的热量,猛地一窜,进入了房间内,一楼顿时乱作一团。

“替补队员迅速退回二楼,其他人照这死狗的眼睛打!”

无数丧尸趁着这个空当奔向大门,而汽油瓶燃起的火焰即将熄灭。

不能扔汽油瓶,丧尸身体中的油脂很多,这样会引起火灾。

沙袋已经运到,但无法堵住缺口。

看来只能拼一下了。顺手拿过一桶汽油,胡杰将油桶扔出去,然后用小刀扎破了一个电池,扔向汽油桶。

三秒钟后,火光冲天,接下来是油桶引起的爆炸。

“退回二楼!准备洒水降温!”

方圆十几米内的丧尸无一幸免,残余的被火光吸引到那个方向,队员们获得了喘息的机会。

“报告队长,我们减员了两人,造成一些物资损失,另外铁门已经损坏。”

他们只有七分钟的时间完成修补和清理工作。

胡杰看了看表,距离太阳升起还有两个小时。

“二楼留下两个人,其他人一半去修复漏洞,另一半做清理工作!”

胡杰把弓箭递给张诗涵,让她试试能不能射杀几只丧尸犬,自己下到一楼查看情况。

墙角有一具丧尸犬的尸体,大厅内的血迹正在被清理,外面更是一片狼藉。

“用钢板焊死大门,所有物资放到二楼,沙袋堆到门后面,让队员们用丧尸尸体堵住门,里面放一个汽油桶,把后面的窗户打开。”

下达了这一串命令后,胡杰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外面的丧尸无法进入一楼,而二楼可以保证安全。唯一要防御的是丧尸犬。胡杰刚刚在资料中看到,丧尸犬的最大跳跃高度是四米,超过了二楼的与地面的相对高度。

张诗涵没有成功射杀丧尸犬,这并不是她的问题,而是丧尸犬移动速度过快造成的。

外面的聚光灯全部打开,队员们正在忙碌着。胡杰带着几名队员回到了十三层。

“其实我们刚才有更好的选择,用无人机的声音吸引丧尸,这样可以积累相关资料,为后面的防守提供参考。”胡杰指了指房间的一角。

三分钟后,全部加固工作完成,丧尸也回到了大门处,但一时还无法进入。

胡杰正在安装航拍无人机的桨叶,准备利用它侦察周围的情况。末世中有这类设备会在战略布局中占有优势。

GPS 信号依然可用,胡杰操纵无人机起飞,然后慢慢降低到丧尸头顶。

“如果有丧尸犬把这东西扑下来就很好玩了。”张诗涵在这种情况下还不忘取笑胡杰。

一部分丧尸被声音吸引,向远离楼栋的方向走去。胡杰让他们聚集在小区后门。那里岔路较多,丧尸想要回来需要很长时间。将丧尸“安置”好后,胡杰操纵无人机上升高度,开始观察周围的情况。

“这个位置为什么有光?难道有幸存者?”刚刚加入的陈雨显然发现了画面中的异常。

“按理说这时应该不会有备用电源一类的东西,很有可能有幸存者,但我们要不要去看看,如果我们不去看,他们不会发现我们的。”

“去看看吧。没准能收编他们,如果被发现也没关系,我们转移就可以了。”

胡杰让无人机保持在三百米,这个高度一般情况下不会被发现,同时打开了录像功能。

大楼高度在一百三十米左右,是一座办公楼。胡杰让无人机缓缓下降高度,从灯光稍暗的方向,贴着大楼边缘开始寻找幸存者。

十一层有人,三个人。

九层有几台机器,应该是发电机。

五层有十几个人,具体在干什么看不清,如果让无人机悬停,极有可能会被发现。

三层有很多物资,看来这栋楼应该被他们搜索过。

一层灯火通明,看样子有很多人,大厅里有血迹,应该是抵御尸潮过程中被突围留下的。

看到这里,胡杰对他们有了大概的印象:这支小队人数在五十人以上,采用的防守方案是激进策略,减员人数却出奇的少。这不正常,这样的策略,如果应用到他们的队伍中,怕是一个小时就会全军覆没。

胡杰绕到正面,拉升高度,眼前的一幕让他目瞪口呆。

这支队伍有枪,而且看起来子弹还不少。他们在大门口围了一圈防御工事,看样子完全不像是匆忙建成的。

胡杰打开电脑上的地图,输入坐标。最近的警察局在三百米外,他们有可能搜索过警察局。但看他们的射击速度和精度,更像是军队的人。

下面的人发现了无人机,几个人瞄准天空准备将其击落。胡杰知道它们不能向正上方开枪,否则可能误伤同伴,于是操纵无人机快速后退,果然,对方没有发起攻击。

胡杰在手机上下载了视频和飞行数据,然后操控无人机撞向大楼。无人机上有胡杰预先绑好的一小瓶汽油,只要被发现,无人机电池被撞击后产生的火花就会引燃汽油,销毁存储卡和飞行数据,这样他们就不会被对方发现。

信号中断。胡杰打开电脑,将飞行数据导入软件,得到了这栋楼的各项数据。如果转移时情况允许,他们要去造访一下。

胡杰心中升起一丝庆幸:“还好我来到现在的公司之前,就在这个无人机厂商工作。”

距离太阳升起还有半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下面的防御工事已经被丧尸破坏了一部分,全靠着引燃周围的车辆来吸引丧尸,赢得时间。他们不能向门口投掷汽油瓶,否则会引燃里面的汽油桶导致爆炸。

外面可以被引燃的东西已经消耗殆尽,汽油储备也不能支持他们继续进行范围杀伤。胡杰让所有人撤到三楼,用各种东西堵住楼梯口,在二楼喷水降温,准备引爆一楼的汽油桶。

这是一个冒险的举动,一旦承重墙被破坏,整栋楼极有可能直接倒塌,他们的生还概率无限接近于零。而且,三层的大量油料很有可能引发二次爆炸,对附近的地形产生破坏。

但他不得不这样做。一旦丧尸冲入一楼,将会导致队伍大幅度减员,这样会更加得不偿失。

倒计时五分钟,二楼已经完成了准备工作,队员们正在搬运物资。发电机依次关闭,这栋楼开始黑暗下来。

倒计时三分钟,胡杰带好最重要的物资,前往较低楼层。队员们正在用湿毛巾堵住任何可能的漏洞。

倒计时一分钟,队员们靠墙蹲下,三层以上空无一人。所有油料已经被转移,防止发生爆炸。

“五,四,三,二,一,引爆!”一个汽油瓶飞出,燃烧的火光短暂照亮了地面。

火光冲天,巨大的爆炸声响彻整个小区,无数丧尸飞出,铁门将对面的墙体砸出一个小坑,附近的玻璃全部破碎。

五分钟后,火势渐渐变小。一片死寂的三层,突然爆发出一阵喊声:“太阳升起来了,我们活下来了!”

“冲过去!消灭这些丧尸!”

二十分钟后,在楼顶天台,阳光照在每个人的脸上,这是他们一生中看到的最美的朝阳。

“报告队长,本次战斗我们减员 7 人,消耗了大量物资,但我们活下来了!”

“我们活下来了!”“我们赢了!”

“不必等候炬火。如竟以后没有炬火,我们便是唯一的曙光!”胡杰引用了鲁迅的一句话,简单总结了这次战役。

从此,这支幸存者小队便命名为“曙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