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命中,宝贵的老师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以最后一名考上这所学校时,我知道,我是幸运的。

我爱校园,爱这里的纯净,爱这里的花草树木和一些宝贵的资源。也许我不爱自己,也许爱之入骨,以至于不知道该用何种方式度过一生。我身上有很多缺点。自卑自大还有贪小便宜。我是贪婪的,对于物质对于感情,似乎再多的填补也看不到满的那一刻。

    但我始终知道,我是幸运儿,因为生命途中有许多人,许多事告诉自己,别灰心,这个世界上还会有人关心你的心情会有人在乎你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一时,因为语文老师请病假,贺考试便来带我们,为时两周,却体验了人文的至美。全班朗诵,齐读古文,虽然读的稀稀落落,贺考试还是微笑着说读的不错,继续加油。还有他给我们读自己写的致项羽,铿锵有力,感情饱满,由他的带领,我们真实的感受到了中国文字的魅力。那时的我极易敏感,而且又易叛逆和堕落。当一次又一次找贺老师倾诉鸡毛蒜皮时,他真诚的目光,贴心的话语使我有莫大的安全感。


      记得他给我说了很多,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你想要与众不同,那必须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一直记得这句话,一直记着。我也向他说了很多很多,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老师,我害怕,我浑身很多缺点,害怕自己一文不值。贺考试让我列出自己的优缺点,那时我选择了先说缺点,懒惰,投机取巧,邋遢,身体弱,不喜欢学习等等。优点却一个也没有说出。在短暂的沉默之后,他看着我的眼睛:你最大的优点知道吗?当时内心是惊讶的,很期待他说出口。“你最大的优点是敢于寻求帮助,你很棒,你敢说,你活泼外向又善良,你跟善良”

    当走出办公室时,心里一直是暖的,哈哈,我很善良。是呀!看到同学需要帮助时,往往是倾其所能。当高二时,我参加了演讲比赛,自己写的稿子,每天练习。因为有些发音不准,在放学时就有个女孩对着教室窗户练四十是四十,十四是十四……当时是冬天,对着玻璃窗,知道上面起了白雾,擦掉再继续。如此一天一天,那时的我,在洗衣服时也在大声地背诵演讲稿,有在讲台上给全班演讲,也有在办公室向贺考试献丑,他耐心的听,那段时光很令人怀念。最终在演讲大赛上获得了二等奖,我的班主任张老师也很高兴,我获得了一种成就感,通过自己努力获得的东西,真的很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二的时候,因为内心抑郁到无法呼吸,贺考试又不在,我便独自在走廊游荡。那时是午觉时间,整栋教室都很安静,走廊里没有一个人影,洗手间的水滴滴答答。我走进诺大的办公室,看到一个女老师在趴着玩手机,便莽撞地问:可以帮助我吗?那位漂亮的第一句话就是批评:“首先,现在是休息时间,然后你没有经过我的允许直接进来,最后你并没有喊老师,也没有问我姓什么,这些都是不礼貌行为。”那个时刻羞愧羞愧的脸通红发热,正准备离开,那位老师开口:“你怎么了?说出来听听”我说早读时,自己念了几十遍的课文仍然记不住,她告诉我答案,对懵懂无知女孩一个爆炸性的答案。“你记不住是因为你不想记住”当时僵掉了,张口说不出话来,她换坐姿,正身抬头看我:“我们学校有一个路老师,他很棒,你可以试着找他,他是我们学校的心理老师”

    那时还不知道学校有心理老师,有些怀疑的敲了那个温情小屋的门,一名男老师,个子很高,比较年轻,那时他28岁,不过笑容很温暖。在两年时间里,我和他成为了朋友,毕业以后他也离开了学校,去了更好的学校任教。他送给我一句宝贵的话:“秋洁,我希望你以后无论在哪个行业,你都要做得出色,一流的水平去做那份工作,即使是扫大街,你也要尽心做到最好!”是的,无论做什么都要全力去做,我谨记,全力去做事情,不留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了海南,中国最南端,蓝天白云还有大海。在三亚的公交车上,路过了三亚湾,当时天上大朵的白云,碧绿的大海,还有纯净湛蓝的天空,真的好美。我的辅导员是陈老师,胖胖的,脸庞有些圆,眼睛很大,比较白,寸头,整个福相,让人看着很舒服。他喜欢笑,至今毕业相册还有和他的合影,比我们高,会主动弯下腰笑对镜头,一位很棒的导员。说说和他交集最深的故事吧!这件事发生在大三,我是班里的贫困生,因为出生在单亲家庭,所以被列入补助名单。可是有一天,陈导给我打电话让我去他办公室一趟,忐忐忑忑,他开门见山,听说你用了苹果手机。顿时惊讶和尴尬袭遍全身。规定贫困生不能用苹果,我却逆风而行,现在同学告发,我羞愧难当。尽管向老师解释了家人是做手机行业的,可老师还要向其他同学交代。这是一个敏感而又尴尬的故事,至此不知能否叙说下去。当陈导公事公办的“审问”完毕,他同情地告诉我,我难过时可以找他聊天。受宠若惊毕竟陈导要管理全校,每天电话接连不断,但心里还是很温暖,又有一个人关心我过的好不好,这很暖心。陈导有了宝宝,很可爱,发朋友圈必配宝宝图片,看来陈导内心是充满爱的。陈导,爱你!祝愿宝宝茁壮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韦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女老师,教课方式新颖别致,而且对我也关心至极。当知道我去找心理老师诉苦时,她主动找我谈心,请我看电影,那时我比较敏感,习惯于逃避亲密关系,我很抱歉。她真的很关心我,当过生日时,还送给我一瓶香水,很好用,漂亮的玻璃瓶。韦老师曾抱着我哭过,抱得很紧,那时的我却不敢放松,不敢放松的趴在她肩膀上,不敢相信。只是如今错过不再。

    杨老师是位美丽的女性,戴着眼镜,她教我们古文学,很有韵味。记得和杨老师倾诉过烦恼,很想参加朗诵比赛,然而学校并没有此项。杨老师当时听了点点头,我以为此事就过去了,却在期末时得到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她组织全年级进行古诗歌朗诵,那时我很用心的准备,记得选了一首李白的诗,铿锵有力,洒脱豪放,着实过了一把嘴瘾。此刻浮现出杨老师温柔的笑脸。

    党老师对学生很尽心,千叮万嘱,很怕我们吃亏。我们是老乡,对于吃食,语言都有默契。照看过党老师的孩子,琛琛,很乖巧的男孩,吃饭时都坐的笔直,他喜欢吃棒棒糖,给他卖时,就只要一个,不贪多,很棒的孩子。开学了,在学校门口遇见党老师是一种幸福,聊了一些学校的事情,还要在这个学校待两年。相遇交集与用心,我们的生活不正是有这些组成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恩师难忘,借此教师节,记录恩师们,我知道,虽然他们教了成千上万的学生,看见我的脸还是会喊出我的名字,哈哈……因为我是最麻烦的学生呀!亲爱的老师们,真心的祝愿你们能够健康,愿把一切美好都送给你们,谢谢你们的看见,看见了我,也照亮了我的世界,爱你们我的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