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女青年陆小北没恋爱可谈(一)

      知乎上看到一段话,完美描述了我的心境: “每当有人问起,为什么我现在不恋爱的时候,我都以麻烦为理由搪塞过去。又有人开始问我到底喜欢过谁没有,我也轻描淡写地表示否定。无数的朋友告诉我,或许是你还没碰到过真正喜欢的人吧,我却没法开口告诉他们,其实我曾经碰到过,碰得太早,以至于我没来得及分清,也没来得及弄明白。”

    如果你问我,如果时光能倒流,最想回到什么时候重新开始?

    不是牙牙学语时,也不是无忧无虑的小学生阶段。

    我,陆小北,最想回到初一。

    初中,是我最最闪光的时光。朋友都在,努力,上进,每天苦恼的事情就是这道题怎么不会做以及周末去哪儿玩。

初中那三年,发生了好多事情,并且生活并不像小说一样有着情节连贯性,那些事情并没有后续。我渐渐从自命不凡到甘于平庸。

    我是抱着小学少儿填色比赛二等奖奖状迈入初中的,当时觉得这个奖特牛,是我平平淡淡六年小学生涯得过的最大奖项。

    我的初一班主任严老师也是大我五岁的姐姐的前班主任,人如其姓,很严厉。我们一家四口都是从这所初中毕业的,这所初中,培育了我家四位“英才”。



01

      我凭借小升初补习班知识恶补和押题,进入了初一重点班。

    遇见了我的同桌,张睿,也就是这个故事的男主角,我人生男主角之一。

    之所以是男主角之一,因为上学时我有点暗戳戳的花心,简而言之,就是隔段时间就换一个“暗恋对象”。其他男主角有机会我们再叙。

    当然,真暗恋假暗恋就说不清了,毕竟我现在都搞不清楚爱情到底是个啥滋味。

    反正当时刚刚受到韩剧的启迪,天天在心里爱来爱去,用我爸的话说,天天瞎胡闹。

    张睿是一个有点调皮小男生,一开始我们天天吵架,我嫌他越过我们的课桌三八线,他嫌我人小脾气大。

    不过张睿还是很绅士的,同组做值日的话,他从不让我去倒垃圾,下楼倒垃圾在我们看来可是个苦差事,他次次代劳。有次早晨来学校,他还专门给我带了一袋子大白兔奶糖。

      虽然有这种甜蜜的小时光,不过我们彼此都挺嫌弃对方的。

      证据如下。初一第一次月考后,我们终于迎来了换座位这件头等大事!

      激动的心,颤抖的腿,我期待换一个可人可爱的小同桌,然而,梦碎了,还是他!

      颤巍巍的泪花花在眼框里打着转,我沉默地、无语地、难过地坐到张讨厌鬼旁边。

      我努力劝自己接受这个噩耗,在自我规劝即将成功之际,严肃的严老师在课上批评了张同学。

      张同学母亲在换座位之前来找过严老师,说张睿不要跟我做同桌了,影响他学习。严老师批评了这种行为,表扬了我的进步,批评了张同学的退步。

      原来,这个座位是两个人的痛苦。

      虽然我也没太想明白严老师当众批评可怜的睿睿小朋友的用意和目的,不过从此之后,我们两个好像都安生了,具体表现为不吵架了。

      张睿很直男。我睡了个好觉,早晨起来抹了点大宝就去学校了。可能因为精神状态饱满,显得容光焕发吧。张同学问我:“你是偷抹了你妈妈的粉吗?今天这么白。”我当然否认,说实话,当时内心还有点小兴奋和小害羞。哟,我今天有点好看?现在想想,也有可能大宝SOD蜜没抹白?

      第三次月考,我们还是同桌,我俩已经认命了。

      不过这次我俩分别有了满意的后桌,都非常乖巧可爱。

      有次后桌正在新本子上写名字,我自告奋勇帮她写,张睿和我们的可爱后桌们都凑到我身边,眼睁睁地看着自信满满的我在本子上写下三个大字:“陆小北”。

      他们仨笑疯了,我傻眼了。这次丢人事件我一直记到现在。

      后来的后来,下学期严老师把我们分开了,有了各自新生活,不过他在我心中地位大有提高,只要班里有关于张睿的信息,我就会支棱起耳朵帮他操心一下。

      初一的日子就这么吵吵闹闹过去了。



02

      人生总有分别,我当然也不例外。

      初二我们分班了,分去了不同班级。

    当时初二的我看多了《红楼梦》等古代名著,认为女生应该矜持,所以我矜持到显得无礼的地步。

    分班之后,偶尔会在楼道遇见,我固执得认为女孩子不能主动打招呼。于是我面部表情十分僵硬,我看着他抬起手又放下摸了摸头。在我这般神操作下,我们渐行渐远。


03

    生活有时候又挺戏剧的,初三,我俩又分到了一个班。

    这次,没有陌生和隔阂,有点疏远。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要开心死啦,跟熟悉的人分到一个班里的喜悦,学生时代走来的我们都懂得。

    不过,我那时仍然固守“男女大防”,简而言之,我只和女生玩。

    我觉得张睿心里应该也挺高兴的,有次放学回家,我俩走得都挺迟的,他说,:“嘿!老同桌!”

我看到他温暖的目光了,心里暖洋洋的,说不清楚的情绪。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