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己的生命蓝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周上完台湾刘盈老师的《生命蓝图》课  后,到现在已经有一个星期了 ,在这一周的每天里都有一些不同的心理变化 。 具体表现哪些方面?

一:绘画上有了灵性 、疗愈 内心

下面是这几天学习的同学,第一次看完我画,居然这样说 “看你的画 、喜悦 、平静、有疗愈别人内心的咚咚  在 ” 第一次听到朋友看我的画还会有疗愈作用。  只是这几幅画是一个开餐厅朋友订的 ,要画一些吃的东西  。

之前画水彩画的时候并没有画过吃的 。水彩画风景、动物画的多 ,如何把食物本身的味道 、诱惑力、水彩质感表现出来 呢? 水彩的清透感是很难掌握的 ,一不留神就会把食物画呆了 , 怎么办呢?怎么办?  没有办法  、画  、这个星期都没有提笔了 ,还是想一个人静静工作的 。

对于画什么题材的画 ,我都敢画,从来都不惧何困难 、过程中从没有想过不会 、不敢落笔 、只是很快进入状态 ,特别是在半夜三更 时候我更加会忘了时间 ,最后看着画出来的面包 、肚子忍不住嘟嘟叫、才知道凌晨一点啦 !这可能就是入境吧!

一般画画会有一部分深入不进去的时候 ,对于这种状态来说 ,自己从不会从技法上考虑怎么改变  ,都是跟着心走 ,局部、整体、都不会分 、画到哪里算哪里 。最后停下来就是完美的 !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让心随画 ,画带着心 、一起寻找快乐 、这个过程的每一步呈现 都是喜悦 、与期待 !

我想看画的人 、看到了绘画者的灵魂 ,这种喜悦、期待、幸福、透过画链接对方内心的专注点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间接的对应了彼此的灵魂  !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梵高的画 、就能够用感受纯真、激情澎湃、希望、热情 永远的热爱生活 !

在我没有在意这些以前,只是随着感觉画、临摹想画的东西,之前的感知力并没有学会与自己灵魂完全的和解与宽恕 ,带着很多的不清晰、不轻透 、画东西 、画呈现出来的也是如此 、大多数是技法 ,现在是反过来了 ,心多技法少 ,就逐渐融合了灵、性 对接的部分!

我应该算是幸运的人 ,一路走来还是蛮幸运的 ,遇到的老师、贵人 还算多的 ! 好像每个阶梯都有人等着我一样 ! 她们都会给到一个方向 、随心、随缘、随意 的过程中从来不苛求你 做得完美无暇 !而是给到我这些“宽恕、放下、创造力 ”  一路走来  的确验证了这些!



配的感

二: 配的感 ,值得拥有 !

生命蓝图第二天 ,体会这两个字“配的感” 这句话像不像那句广告 “钻石永流传 ,你值得拥有!” 钻石如每个女人千面面 ,在生活中不断努力、成长最终都想拥有的东西、这是一份尊贵的奖赏,也是属于每个女人珍贵的礼物 !

怎么说起钻石了呢,除了结婚拥有了一个小钻戒的,其他并没有太多都首饰 、奢侈品 、名牌的需求 ,年轻时会有些虚荣心,现在走朴实路线 ,对于娱乐打牌、麻将 、…从来不敢兴趣,到底我想要什么礼物?

对于物质生活这些年紧抓不放 ,对于所谓的精神生活又飘忽不定 ,最要命的还肆无忌惮花钱 ,拖累了自己和别人 !有点小可怕、可怕! 还好我的心是善良的 、糊涂的! 我想有人心疼的就是这个吧!

好了、先不去管别人心疼不心疼的问题,对于这样的人 即使是饿死了、还是需要先解决的是 灵魂部分的清理 !如果不清理一般这一类人都会趋向忧郁症或者自杀状态 !

如何清理呢?这里只能够说一些老师书上的词、并不能够带你们去体验:

纳而不进、匮乏失机

谋而不断、匮乏失策

知而不行、匮乏失败

聚集不学、匮乏失利

门而不排、匮乏失和

领导不绝、匮乏失主

以上我对门而不排、失和 、严重影响到心智正常生长 ,现实中应该说是倒退,这种一直装着的心态 、活着挺累的 ! 为什么简单的就会想的复杂呢、是不是就应该认命呢?  是不是生命本身的局 就 有了定数呢?

对于刘盈老师来说 、看到每个人都是一棵会发芽的种子 、在一遍遍清理后 ,总能够感受到一个人把自己的能量拿回来有多重要!当一个人的内在能量满满的时候 、自己就是会发光的钻石!

三 :分享重要性

对于一直以来都不太爱分享的我来说 ,之前是有意的训练这块、分享几年过程中并没有让我觉得爱上分享、真情假意中回避了自身种种隐形问题 !很多时候并不太清楚 分享的意愿、意义 到底能够给我带来什么?

在做助教或者在台上的时候,经常能够看到滔滔不绝人、想表现又害怕自己说的不够好!于是经常无意识的找词  ,可见此人的确有表演天赋 ! 还有就是沉默不语的时候 、例如画画时候、可以一天你说话、可能前世是一个不说话的和尚吧,又扯到哪里去了呢?看看这些矛盾点 、这个人太不清晰了、具体怎么样让这样一个人才能够打开内心,并能够愿意看到实相呢?

生活中存在着这样如此矛盾体的人,应该按照一箩筐一箩筐计算吧 !呵呵,看看这些看不见的看见,也需要不断去除清理自身与自身的能量对接、转换 、问题 ,养出我本俱足的信念坚信特质来 ,随着清洗力度增加那不好的负能量被请走,正能量就会慢慢浮现出来!清洗  、清除 、宽恕 、放下 、每个时段都是需要不断清洗自己灵魂记忆 、清除那些常年跟随我们的隐形眼睛 、疲惫的感觉、在不断的放下中生出新芽来 ! 还给内在小孩的生命蓝图与梦想 !

这是一份宽恕他人的释放

这是一份还给自己的礼物

这是一份尊贵与奢华的赢得

这是一份对不起过往的 虔诚祈福

这是一份 邀请内心和解的方式

这是一份  感恩之心的墨香 升起

这是一份赢回力量的源泉!

这是一份我爱我自己的坦诚面对

这是一份爱与信任 的链接过程

这是一份自己与宇宙相恋的初见

这是一份 自我疗愈与疗愈别人的旅途

这是一份以爱传爱的散播与蔓延

最后分享我的画 :

樱桃


草莓



咖啡 苹果 面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体桩是最实用最方便的桩子,我们之所以在人体上找12个桩子,是因为很多的知识点都是12个,大家可以自己尝试用人体桩...
    萧Alley阅读 340评论 0 0
  • 今生有大姐,是前世修来的福分。 因父亲体弱多病,弟妹多,大姐只读小学就辍学了。大姐文化不高,但在我们的心目中...
    九级半阅读 1,175评论 10 4
  • 在我还是很小的时候,身量不够你大腿,心思只如小草般的时候,你便离我远远的。 那时我只有10岁吧!在上小...
    时酒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