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臭名昭著

刘玲向来端庄而亲和近人,她话音刚落便自知有些失态,于是正了正神,将脸上的神情不着痕迹的抹去,恢复了往日的恬静,但其目光却仍是紧盯着李萧,等待着他的回答。

    在刘玲的印象中,这个与自己拜在同一人门下的师弟,平日里游手好闲,疏于修炼也就算了,而且恬不知耻,尽做些伤天害理的事情。

    就在几天前,还传出他下药糟蹋了一位年仅十四岁的净莲宗女弟子,就这么一个禽兽不如的东西,居然修成了御剑飞行,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叫她如何能够相信。

    听到刘玲那充满惊疑的声音,李萧目光沉静,嘴角略微上扬,他知道自己的目的应该是达成了。

    自从消化了那些记忆之后,李萧便对身处的这个全新的世界有了一定的了解,清楚地知道在这片大地上,尽管规矩同样的繁多,但却绝对奉行强者为尊的理念。

    ……

    他现在这副身子原来的主人,是个城府极深的人。长相不错,好像出生也有些来头,就连出云界极其看中的根骨资质也能称善。

    由此观之,凭借着这些条件,生前怎么着也能混的风声水起才对。

    可他偏偏不是按常理出牌的主,不知因何原因,活了这十几个年头,硬是搞得自己声名狼藉。

    其实这人在平时也是个极好极端正的人物,唯独有一点实在令人发指。他好色,偶尔出入风月之地。在其短暂而枯燥的修仙生涯中,只要是遇到了自己觉得有点意思的女人,也不管身份,也不问年龄,也不论手段,必要千方百计得到对方的身子才肯罢休。这一嗜好就像是与生俱来的一般。好在他只对女人感兴趣。

    因此在人们眼中,李萧就是个除了风月,百无一用的淫邪禽兽。

    但是这个淫邪禽兽,事实上并不全是世人所看到的样子。就拿御剑飞行来说吧,炼气五层的他,早在半年前便已经初窥门径。反观刘玲周到等人,修为已经达到七八层的境界,却还是无法做到这一点。这不能不说明问题。

    现在,李萧已经不再是从前的那个李萧,他才不管从前的李萧是个怎样的人,做过怎样的事,会用怎样的方式做事。

    他只知道从今往后,自己才是李萧,而在这个世界上,也只有他,才能行使李萧这个名字下所代表的一切,所以他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来面对不可预知的未来。

    基于这样的想法,他首先要做的事情,便是让玄牝大陆所有认识李萧的人,重新认识自己。

    因此,他故意施展御剑飞行出现在了刘玲、周到等人的面前,这是李萧对于这个世界的态度。强者为尊的世界,那便以强者的姿态,立于天地之间。

    ……

    李萧傲然而立,丝质的道袍平滑如湖面,随着微风泛起波纹,短发随意摆动着,那条黝黑的长辫则安静的吊在背后,垂至腰间,这种种配合着微微勾起的嘴角,简直不可一世。

    但马上他便神色一正,并摆出一副恭敬的模样,对着刘玲深施了一礼,人畜无害的轻声唤道:“师……姐!”

    语气显得颇有些古怪。

    “哼!”刘玲冷哼一声,俏脸微寒,眼中一丝厌恶极速扩大,“师尊那一剑,居然没能要了你的命。大半年了,没成想,躲到巨鹿造孽去了,师尊可想念的很那。”

    她最后几乎有些咬牙切齿,这不能怪她失态,因为在半年前,她的这个师弟还曾打过她的主意。同样是使用迷药欲行不轨之事,万幸的是出云界长老妙木,也就是二人的师尊及时觉察,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妙木愤怒之余,一剑将李萧震成重伤,从此以后便再没有了他的下落。直到不久前,巨鹿城传出了那为人不耻的事情之后,李萧之名,可谓是轰动五大仙门。

    闻言,李萧微微一笑:“呵呵……师尊他老人家近来可好?师姐,怎么能说是躲呢?我明明到巨鹿城斩妖除魔来了。我可是为了响应师门号召,同时也为了给咱师尊长长脸面。”

    刘玲冷笑,极力的保持着端庄恬静的形象,但眼底的厌恶却在三言两语当中越来越明显,她一面控制着情绪,一面叽诮道:“哼哼!好得很,你这无耻败类,果然长得一副好脸面。”

    周到等人从听到刘玲喊出李萧的名字时便惊疑不定,直到见两人经过了一番交谈之后,才敢肯定眼前之人的身份就是刘玲的同脉师弟,出云界妙木长老那个臭名昭著的“高徒”。

    李萧虽然恶名远播,但是为人向来低调,深居简出,只是偶尔有那么一两件可圈可点的事迹。因此真正认识他的人其实不多。更何况周到他们也不肯相信就这样一个人竟能够练就御剑飞行。

    周到憨笑道:天下之大当真无奇不有。聚灵宗的寒微对此不以为然,瞥了眼李萧装腔作势的嘴脸,无奈的撇了撇嘴,抬头望了望天,俏脸上是对老天爷满满的怨念。

    听到刘玲反唇相讥,李萧咧嘴一笑,一双眼眯成了两条逢。他的脑海不适时宜地闪过一些画面,大多是曾经和刘玲在一起时的记忆,两人见面,总是一方避之不及,而另一方死缠烂打。尽管常有口角摩擦,但却一直相安无事。

    李萧心想还真是对活冤家,暗道这个师姐有点意思,不如逗她一逗。于是打算说点从地球带过来的荤段子,戏耍戏耍自己这个端庄恬静,在众人面前努力保持形象的师姐,却不料一旁的白奇突然开口,而且声音扬得极高:

    “李萧,李师弟,你的大名真是如雷贯耳啊,今日一见,呵呵······果然是人模狗样的嘛!如此年纪就能御剑飞行……贵界妙木长老真是慧眼识珠。在下佩服,佩服……”

    白奇的话极其的讽刺和刻薄,但李萧充耳不闻,只不过他要说荤段子的心情被那句人模狗样给冲散了。他并没有理会白奇,因为净莲宗长风,几乎在同时朝他祭出了飞剑。

    神情微顿,李萧脸上仍保持着眯缝着眼的乐意。但刹那之后,他的脸色便急速冷却,眉头一皱,于是其额头上横卧的那两柄刀,宛如出窍一般,森然欲啖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