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主直直的走进昏暗的房间,将沙发上的杂物推到地上,在沙发上铺上了自己带来的床单。女主紧跟其后,问他这是要做什么,男主却头也不回道:“我要在这儿睡。”男主说罢,便躺在床上睡着了。

轻快的音乐响起,大屏幕上不断地变换着各种暖色调。观影席上,一扎着马尾的女生嚼了口爆米花,微微歪头小声道:“这样不算私闯民宅么?男主这么进去考虑过女主的声誉和感受吗?”

屏幕上的光景不断变化,忽而雨夜,观影席中也变成了暗色调,看不清坐在女生旁边那短发男生的表情,只听那男生为难的拉长了语调:“额......”

未等男生将这问题回答出来,女生又好像自己找到了答案般自顾自的点头道:“要不是男主是金城武这长相,我估计一拳直接糊过去。”

女生说罢,又忽而发出了长长的“咦”这样的语调,她将手摸到下巴,目光中满是探究,深锁眉头,扭过头道:“为什么她就生气了?男主那样的人有私人厨师有什么不对?男主去找女主一开始不也是为了吃饭么,女主幻想什么呢?”

女生的话音很小,一旁的男生无言以对,此时屏幕内是白天,略微明亮的光线晃在男生的脸上,他嘴唇微起,却没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来。

这时男生右侧的长发女生终于扭过脸来,对梳着马尾的女生翻着白眼道:“大姐,你能不能认真看电影?”

“叫谁大姐呢!”砰的一声,物体撞击木头的声音将熟睡中的肖可惊醒,肖可的头发蓬乱的糊在她略带油光的脸上,微微的清风将白色纱帘吹开一角,阳光悄悄的爬上了地板,她呆愣愣的嘟囔着:“叫谁大姐呢.....”

“叮铃铃铃!”猝不及防的铃声将还迷糊的她彻底惊醒,她无奈的将手摸向床头柜,却摸了个空,时钟的声音戛然而止,肖可向后仰去,闹铃却似与她作对一般忽又更加吵闹。

“啊!”肖可将头发揉的更乱,闭着眼睛寻声摸索,最后在地上摸到了像小老头一样的闹钟,睁开眼看到上面的时针指向,更是烦躁:“七点?”

肖可关上闹钟,又抱着被子在床上蹭了蹭,微微眯起眼,此刻门口又传来李雪晴的声音:“小可,你起来没有啊?忘了今天是你前任的婚礼了吗?别借着赖床逃避啊!”

“咚”一声闷响,门口处空落落的躺着墨绿色的抱枕,肖可终于从床上爬了起来,将头发随意的束在脑后,懒洋洋的走到门口打开门道:“谁是我前任?”

“就那个何思远啊,记不记得大四那年,何思远请你去看电影?”李雪晴手握着方向盘,又好像在回忆:“你们看的什么电影来着?”

“喜欢你。”肖可照着镜子再三确认自己的妆容,撩一撩头发,将车窗打开一条缝,风吹着她的头顶,她扭过头看着李雪晴,雪晴果然是不厚道的咯咯笑出声来,她因激动而按响了喇叭,“嘟嘟”两声使得停在前方的司机探出头来喊道:“按什么按,堵车不知道吗?”

雪晴收回手,对肖可道:“人家男生请女生去看《喜欢你》是为了表白,你这去看一次电影怎么多了一个拜把兄弟啊?”

肖可眯起了眼,眼看着面前这个穿白色西装的男人举起酒杯,笑着敬酒道:“说起来,我们俩的缘分还是多亏了肖可,要不是肖可,我可能就遇不到小梦了。”男人说罢便将酒杯举到了肖可的面前。

肖可转而微笑着也举起杯看向那个名为小梦的新娘子,新娘笑着也举杯道:“肖可,你还真是我们的媒人呢。”

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肖可奇怪的喝下一口酒,莫名其妙的看着新娘,新娘的嘴角出现两个可爱的梨涡,轻声道:“叫谁大姐呢?”

肖可瞪大了眼,再细看新娘,这不是那次电影院里叫自己大姐的人吗?

影院的灯光亮起,肖可与何思远站了起来,肖可手中的爆米花还没吃完,她捧着爆米花桶,瞥着影院外那手捧着玫瑰花的男生,他对面的女生感动的好像快哭出来了。

“大家看这电影好像挺方便表白的,好多人都用这套路啊。”肖可说着,又回头看着心不在焉的何思远,何思远低头看着肖可,好像下什么重大决定般叫了一声肖可。

肖可将整个身子转过来,只见何思远将手搭在肖可的肩上说:“肖可,我们借此电影,证明我们友谊长存,你永远是我的好大哥。”

“啊?”肖可的眼皮抽了抽,问:“你懂你说什么吗?”

反正肖可是不懂,好好的去看个电影,听个名字就是浪漫的要表白的架势,两人暧昧了快两年,肖可还决定何思远表白就同意在一起呢,结果没想到,一场电影,多了个兄弟。

那时候肖可郁闷的回到宿舍,与朋友李雪晴打电话吐槽此事,雪晴只顾笑,最后道:“知道你为什么成兄弟了吗?”

肖可摇摇头,雪晴的话从电话另一头传来只是几个字:“因为你话太多了。”

还记得那年李雪晴说自己话太多了,肖可眯起眼盯着喝得高兴的李雪晴,李雪晴见肖可看了过来,马上识趣的站起来,张罗道:“来,敬新郎新娘一杯,祝百年好合啊~”

李雪晴因喝了酒,便高兴的乘着同学的车继续去嗨了,肖可在26岁时,参加老同学婚礼,却是略微惆怅,和何思远没了下文这事儿,她一点都没放在心上,可是看到何思远的老婆,又不禁思考,人家一面之缘都能到此定了终身,自己当时怎么就作的没了男朋友呢?

肖可拎着包打开门锁,疲惫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今天一早为了参加何思远婚礼,翻箱倒柜的扔了一地的衣服,便又爬了起来开始整理衣服。

今天就先返回吧

明天还能走的更远吧

Kick she mood

想要远远的看见

更多的喜乐

......

《動く、動く》的音乐响起,肖可手中拿着扫把有节奏的踩着音乐点开始在屋内扫地,由厨房扫到客厅,因为音乐是循环播放,所以她边哼边跳的又拿起拖布在客厅中扭了起来,还好她把窗帘拉了起来,要不然她穿着印花睡裙披头散发刚卸完妆,在客厅中跳着好似踩了电门一般的舞步,被人看了去,一定是超辣眼。

“啦啦啦”肖可一手握着拖布的手柄,一手伸出食指指向前方,左脚点着地板,以此为中心轴做了个180度的旋转,她的手指随着她的身子转动,经她手指,指到了沙发,指到了电视,指到了门口.....

门口的那扇门应该是关好的啊?肖可的手指僵在了半空中,本还自嗨的笑脸一下子变得尴尬。

“你怎么进来的?”手机中的音乐还在响着,屋内的地板被肖可擦得反光,门口站了一个穿着蓝色棉麻半袖与米白色休闲裤的男人,他留着清爽的短发,面容白净,带着金丝边框眼镜,看起来斯文又干练。

男人右手边拎着行李箱,行李箱上放着个黑色电脑包。男人好似被肖可问得微愣,后又迅速做出反应,回身带上了门。

“你关门干嘛!还有你是谁?”肖可显然有些激动,将手中的拖把护在身前,却见男子竟自顾自的脱了鞋,他双脚踩在了地板上,又自主的向东去寻找房间。

“我怕你吓到邻居。”男人说完,便打开了东边房屋的门,又道:“这的房东是李雪晴,我和她签了一年的房屋租赁合同,她说这里还住了一个很安静的女生。”

肖可的脸腾一下红了起来,见男人进了屋,便悄咪咪的走回自己的房间,也带上门,给李雪晴打电话问道:“喂,雪晴,你把房子租给一个男人?”

“怎么了?”电话另一头还有嘈杂的音乐声与笑闹声,雪晴的话也变得慢吞吞的,估计她喝了很多的酒。

“28岁,单身,IT男,生活规律,早出晚归,无不良嗜好,还交房租多好啊!”

“说得好像我不交房租一样!”肖可愤愤道,却听另一头李雪晴又道:“你又不能把主卧交了,我遇到真爱了,花销就大了么,他的房租可是我的恋爱经费啊!”

“那你也不能招个男租户啊!”

“观念别那么老旧,再说了,男人话不多,他屋子里有独卫,你这么龟毛的人一天能见他几面啊,就当他不存在吧。”

“喂!”肖可还郁闷着,另一头的李雪晴已经挂了电话。

肖可打开门,又看到那位传说中的IT男走了出来,此刻已经又换上一套宽松的黑色运动衣,他把眼镜摘掉后少了份斯文多了点活力,男人走到肖可身边问道:“请问有抹布吗?我要把屋子擦一下。”

肖可默默的走到卫生间,又走出来,把手中的深蓝色抹布递过去,那男人接过抹布便微微笑道:“谢谢。”

他说罢转身进了屋,却又回过身道:“我叫沈图南。”

肖可点了点头,不经意的脱口而出:“背负青天,而莫之夭阏者,而后乃今将图南,好名字好名字”,肖可抬起头也笑道:“我叫肖可。”

两人都点点头,行为上成了点头之交,沈图南就关上门进了屋,而肖可则是从冰箱里拿出冰镇好的果茶开始看起电视来,也不知过了多久,李雪晴被人送了回来,肖可扶着李雪晴进了屋,将卸妆棉糊在她的脸上。

外面的日头渐渐落了下去,肖可坐在沙发上呵呵傻乐,却听门口有钥匙转动锁孔的声音,再次警惕起来腾的蹿到门口,却见沈图南拎着大兜小兜的菜走了进来,肖可愣愣的回头朝东看去,却不知何时那屋子的门已经开了,从这里可以看到屋内的窗子大大的打开着,屋子里干净又明亮。

沈图南好似看穿肖可的心思一般,解释道:“你还在看电视的时候我就出去了。”

肖可回头看着电视上播着的综艺节目,却听沈图南又道:“挺有趣的。”

他说完,就又走到了厨房里开始忙东忙西。不一会儿肖可就闻到了菜的香味儿,而一直在屋子睡觉的李雪晴好像也是闻着味儿走了出来,迷迷糊糊的看着桌子上的菜,忽然精神起来,跑去洗手间洗了手。

沈图南将碗筷摆在桌上,对两人道:“请坐。”

有一种吃白食的感觉.....肖可坐了下来,李雪晴也走过来,一顿饭中,李雪晴的嘴就没停下来,知道了沈图南是独子,知道了沈图南是被外派到这里,知道沈图南在c市是有房子的,肖可觉得再给她一小时,李雪晴会把沈图南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出来。

“图南,我们肖可给你入伙费,你每天做饭带她份好不好?”李雪琴瞬间把称呼拉近,肖可瞪着眼忙在桌子下拉李雪晴的衣服,却听李雪晴又道:“当然,有时候也便宜我,让我蹭蹭饭,毕竟我是有男票的人,不会经常在家吃饭的。她做的菜都是黑暗料理,早晚把自己毒死。”

肖可把筷子放到桌上开始和李雪晴讲起道理来:“我那叫创意。”

“好的,也不用什么入伙费,方便的话来帮我洗菜刷碗就行。”沈图南答应的爽快。而肖可却因为他这句话被感动,这人,这人简直就是天使啊!

肖可腾的站起来,主动揽了刷碗的活,李雪晴满意的看着肖可走进厨房,自己也哼着小曲进了卫生间。而沈图南则是又进屋换了衣服,看样子是要出去运动了。

就是如此,沈图南确实早出晚归,与肖可虽在同一屋檐下,但除了早餐晚餐,两人几乎是见不到面,到真可当做这人不存在了。

虽说沈图南不要肖可交伙食费,但肖可每周还是会把钱算好送到沈图南的门缝里。时至九月,天气依然闷热,肖可照常将钱塞到沈图南的门缝里,便又回到房间码字,今天是周六,沈图南这人看起来生活极为规律,但到了周六就一定会睡到中午,当然周日就又是六点起床,按沈图南的话说,一星期,总是要有一天来放纵,不过这位大爷的放纵就是睡到中午。

李雪晴到了周六周日就如被绽放在天上的烟花,星星点点的你永远不知她又会跑到那儿去。“叮咚叮咚”的门铃响起,肖可走到客厅,想着是不是李雪晴忘带什么东西中途折回来了?她打开门,却见门口站着一长发飘逸的清秀姑娘,姑娘穿着淡蓝色的吊带连衣裙,她眼睛大大的,皮肤很白,但也不知是天气太闷还是怎么的,姑娘的脸有点惨白。

肖可愣了愣问道:“你找谁?”

那姑娘向屋中看了一眼,声音也是颤巍巍的:“那个....图南,沈图南在这儿吗?”

“嗯......”肖可向东一指道:“在睡觉。”

姑娘低下头,用手绞着裙子,那模样也是病如西子胜三分啊,肖可不忍,便把人请到屋里,递给她一杯水。

姑娘坐在沙发上,第一句竟是问:“图南......他过得好吗?”说到这儿,姑娘眼圈里还有泪水在打转。肖可吓了一跳,心里开始怀疑起两人的关系来,在心里把所有能想到的狗血剧情都想了个遍,一抬头,指针正好指向十点,便道:“沈图南他醒了。”

她语音方落,沈图南刚好从屋里走出来,他显然刚醒,还处于迷糊的状态,对沙发上的两人视若无睹,只见沈图南走到厨房,打开热水壶,热水壶“呼呼”的工作起来,沈图南便又打开橱柜取了两个杯子,将花茶分别放入两杯中,便又回到自己屋内,过了十分钟,水烧开了,肖可就走到厨房中,拔掉插销,在两杯中倒上水,她把杯子端到沙发前的茶几上,沈图南也走了出来。

他习惯性的向阳台走去,却见肖可轻咳一声,对沈图南使眼色,沈图南却是一转头才发现沙发上坐着的姑娘,略微惊讶道:“以柔?”

姑娘的脸微微红了,肖可识趣的端着桌上那个还冒着热气的蓝色小熊茶杯回了屋,轻轻带上门。

她坐在电脑前发了会儿呆,见十点半了,就穿衣服起身,走出房间,看那两人还在谈着,只是女孩情绪好像略微不对。

肖可走到门口作势要穿鞋,又回头问道:“那个,沈图南,我下去买点菜,要吃什么?”

沈图南回过头道:“冰箱里还有排骨,西蓝花,你再去买点油菜吧。”

“嗯”肖可点点头,便低头蹬上鞋,刚要开门,却听那个叫以柔的女孩忽然叫道:“她是谁!”

肖可愣愣的回过头,却见以柔用手指指着自己。

“诶?”肖可惊讶的看着这个刚刚还很温柔的女孩,此刻有点面目狰狞的,那女孩腾地坐起来,直直的向肖可走来,肖可吓得忙从门口蹿到厨房,却听那女孩又道:“什么西蓝花、油菜,沈图南,你跑这儿过日子来了?”

果然是情侣闹别扭?肖可眯眼看着站在两人之间一脸淡然的沈图南,心里画了个渣男的符号。

“你......你离开c市是不是嫌我烦?你来这儿是不是为了她?”女孩说着,又用手指指向肖可。

“我说大姐,我和他才认识两个月。”

“两个月......呵呵,我喜欢你五年,你都没看我一眼,和她认识两个月,你们就开始要过日子了?”

“你凭什么不喜欢我?我这么优秀,你为什么总是离我那么远?”女孩越说越激动,回身抓起桌上还冒着热气的灰色瓷杯,“啪”的一声摔在了地上,瓷杯与地板接触的一刹那化成无数片飞蹦开来,热水也化作无数珠子四溅。

只听一声尖细的叫声,屋内又恢复了宁静。

那热水杯就砸在了沈图南的脚下,沈图南却没躲,热水和瓷片蹦溅在他的脚边,他灰白色的休闲裤上已经渗出血来。

以柔跑过去,哭着问:“你怎么不躲啊?”肖可则是找来急救箱为沈图南处理伤口。

旁边的以柔还自责的哭着,却听沈图南冷冰冰的问道:“闹够了吗?闹够了就回去吧,别给我找麻烦了。”

“嘶”沈图南忽然又倒抽口冷气,低下头,却见肖可脸更臭的看着自己,肖可淡淡道:“对不起,手重了。”她那语调,可没有一点诚意。

女孩儿哭哭啼啼的还是回去了,因沈图南腿受伤,肖可便做起了饭,她有两个月没做饭了,一时不知做什么就煮了点面。

饭桌上,两人默默无语。肖可终于忍不住抬起眼道:“那姑娘喜欢你五年......”

“嗯”沈图南用这么一个音,带过了一个姑娘为她倾情的五年。

肖可微微皱起眉,将筷子放下道:“那姑娘,说自己很优秀,我想她之前应该是一个很自信的人,到了你这儿,整个人都变得卑微了。”

沈图南也放下了筷子,道:“所以我要她不要喜欢我。”

“可是!”肖可瞪着眼道:“你也太绝情了,你刚刚说的话也太伤人了!”

“她等了我五年,你还想要她等我多少年?”沈图南抬眼看着肖可,肖可哑口无言。

“但,也要用温和的方式啊,你说说,这样喜欢一个人得不到好的结果也就罢了,结果还是感觉自己被讨厌一样,万一因为这件事,那女孩失去喜欢一个人的勇气怎么办?”

肖可握紧拳头,恨恨的吃下一大口冰淇淋,却觉一股凉意涌上脑门,她用手捂着额头仰头倒在床上,一旁的李雪晴也咬了口冰淇淋,看着肖可,也叹气道:“人家两个人的事,你有什么不忿的?”

“我们讲道理而已。”

“讲道理是,男女感情就是很微妙,一个人等了你五年,怎么样也会让人感动的,你温柔待她确实应该,但是你知不知道,沈图南的一个微笑都有可能燃起那女孩的希望?当断不断只会耽误人家啊,五年啊!你能保证那女孩会不会等个十年?谁有十年可以等啊?他不是讨厌那女孩,如果真讨厌,又何必不躲那个杯子,何必又给女孩打电话啊?”

肖可瞪大了眼,看着李雪晴:“啊?你怎么知道?”

李雪晴用食指绕着头发,道:“昨天回来的晚,他一人在阳台打电话,我听了一下。”

肖可微微叹了口气:“那姑娘各方面都很不错啊。”

“但人家不想将就。”李雪晴如此道。

“什么将就啊,那姑娘怎么能算将就?”

李雪晴见肖可那样子,反而呵呵笑道:“亏你还写小说呢,《何以笙箫默》啊。”

肖可眯起眼,刚想说那只是小说,却听李雪晴又道:“我说的将就不是那女孩不好,而是沈图南觉得两人不合适,不来电你知道吗?喜欢还是一种感觉,精神层面和肉体上的东西,就像那个女孩可以喜欢他五年,那沈图南也有理由五年了也坚持等一个人啊,要你是沈图南,你怎么办?”

肖可摸了摸下巴,道:“反正这世上也没真爱,有人等我五年,那我就娶了。”

“呵”李雪晴一巴掌拍在肖可的头上,鄙视道:“所以你连你兄弟都不放过。”

“喂,那已经是过去式了。”肖可无所谓的摆摆手,却听李雪晴又问:“你这人,愿意将就,又作天作地的要一个人对你上心至两年以上,有人喜欢着就喜欢跑了,有人还坚持呢,可你又不愿意了,你又不信世上有真爱,那你在这儿作个什么劲儿啊。”

“哼哼”肖可傲慢的哼了两声,又挖了一大勺的冰淇淋放入口中。

大片大片的凉意侵袭脑门,肖可的额头上都是凉水,她一手用布包着水龙头,一手用扳手拧下螺母。

还有水在“噗嗤噗嗤”的飞溅,肖可咬着牙,又用脚去够在一旁的工具箱,弯下腰,要去拿胶带时,却见沈图南走了过来,弯下腰,拿起胶带递给肖可,他在一旁看着肖可熟练的在水龙头的座下缠一圈粘性胶带,然后迅速的把水龙头按上拧紧,待一切事完毕,再打开水龙头,水便成柱状流出来了。

肖可转过脸,抹了把脸道:“之前那个坏了,买个新的,下面座还松。”

肖可掐着腰,低头看着沈图南的脚问道:“你脚好了?”

沈图南转过身,将一条大毛巾扔给肖可:“只是轻微烫伤,不耽误什么。”

他说着就走到厨房里,开始准备做菜,肖可跟在他后面,用毛巾擦着头发和脸,担忧道:“其实我可以再做几天菜的。”

沈图南洗菜的手一滞,面上表情有些微妙。

“我觉得做几个菜,我的身心都还能再抢救一下。”

沈图南说着抬起头,看到肖可又是微愣,忙错开了眼,肖可则是眯眼道:“你什么意思啊?”

沈图南微微抬起手,扭过头,也不看肖可道:“你去换件衣服。”

“嗯?”

肖可走回卧室,对着镜子发出一声:“靠!”她穿着白色半袖,水花溅到她身上,衣服贴了身,肉色bra都显出来了!

肖可换了身衣服,又默默走出来,发现沈图南已经做好一道清炒小油菜了,她晃悠到厨房,拿起筷子尝了一口,默默的不说话,此后对李雪晴和沈图南讽刺她厨艺这件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饭桌上,两人依旧是默默无语,偶尔沈图南会停下来看看手机,而肖可按以往则是会用手机开视频看,但此刻,她扭扭捏捏的瞟着沈图南,沈图南好似感受到她“炙热”的目光般,放下筷子,看着她问道:“你想问什么?”

肖可也放下筷子,双眼亮晶晶的看着沈图南问道:“你为什么不喜欢那个以柔?”

沈图南喝了口水,又看了肖可一眼道:“你觉得我们的关系已经上升到可以问个人隐私的高度了?”

肖可点点头:“世上万物,最原始最亲密的动作就是分享食物,我觉得我还是可以争取一下的。”

沈图南看肖可那狗腿的样子,忍俊不禁,这问题涉及到他的隐私,他还是严肃着脸,低头看桌上被肖可挑出来炒熟了的葱花问道:“你为什么把炒葱花挑出来?”

“因为我不喜欢吃啊。”

看到那葱花,肖可还是忍不住皱了皱眉表示嫌弃。沈图南摊手问道:“为什么不喜欢?葱花是必要的辅助菜,你也不讨厌葱花,生了做蘸料你很喜欢,可是炒熟了你又不吃,明明都是葱花。”

“你绕来绕去说什么?我就是不喜欢炒熟了的葱花。”

沈图南微微一笑:“人与人也一样,他们都是葱花,有的炸有的炒,虽然都各有千秋,但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喜欢不喜欢又怎么能说出确定的理由?”

肖可搭着眼皮撑着下巴,对此话题已经兴致缺缺:“我觉得让你码代码真是屈才了。”

沈图南却是又拿起筷子,夹了块胡萝卜,淡淡道:“是么?”



山河书店办旧书展览活动,展子办的很大,连肖可这个千年宅女都舍得出门去看旧书展。旧书展结束后,肖可又顺便逛了个街,路过常去的兰子宠物店,又忍不住向店里看过去。

“老板,那个金毛犬呢?”

肖可走进宠物店,却没见到老板,意外的竟见到了沈图南。沈图南见到她也很意外,肖可向里走了走见到那个一岁多的小金毛,才放下心来。

李雪晴还在客厅的沙发上煲电话粥,看着肖可和沈图南走了进来还带着一只金毛犬。

李雪晴忙挂掉电话,走到金毛犬身旁蹲下撸狗:“哎呀,小金子,你怎么来了呀?”

沈图南扭脸看肖可,肖可则是耸耸肩道:“我俩一直都有计划养狗来着。”

李雪晴抬起头兴奋的看着两人:“你怎么下定决心把小金子带回家的?”

肖可蹲了下来,看着李雪晴:“你也高兴它来,真好。”

肖可说罢,又抬头看看沈图南,沈图南道:“我们说好,我负责晚间带金子散步和洗澡。”

“汪”金子摇了摇尾巴,好像很高兴。肖可却忽然意识到什么一样,抬头看着沈图南问道:“你一个码农,哪有时间回来带它散步洗澡?你是不是骗我啊?”

沈图南却是笑了笑:“我想你对码农有什么误会。”

肖可觉得自己对码农还真有什么误会,沈图南每晚七点准时回来不说,带金子去散步的时候还不忘拉着她,明明说好他带金子散步的,最后成了沈图南和金子溜她。

十月中旬的晚上,晚风清凉,肖可走在沈图南身旁,沈图南牵着金子,两人在公园里散步,此时的天气不冷不热刚刚好,公园内凭空多了许多情侣。

人一多,肖可反倒是忽然开始将专注力由身边景物放到了自身。她扭头看着沈图南,忽然忘记之前那么多天和他和金子散步两人都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了?沈图南此刻低过头看肖可问道:“想什么?”

肖可摇摇头,又问:“我们之前散步是不是零交流?”

金子晃着大尾巴,见两人停下脚步,就也停下脚步看着两人,沈图南好像也开始思索起来,最后道:“偶尔说说话。”

“都说什么了?”

金子又晃着尾巴向前走,沈图南慢慢数来:“比如,你一会儿说走不动了,一会儿说金子走的太快了,一会儿问我能不能用代码来解析如何抽到《阴阳师》里的ssr?”

肖可眯着眼睛看着沈图南:“然后你说你想留着脑子做点别的事?”

沈图南点点头,两人继续向前走,走了一段路,肖可突然扭过身,沈图南奇怪的向前看去,却见迎面走来一对情侣,女的梳着长卷发,长相甜美,男的穿着时尚,长得挺帅气。

那对情侣走到两人面前停下来,沈图南则是小声道:“再装看不见,会更尴尬。”

肖可无法,只好转过身来笑着打招呼:“好巧啊。”

男的笑着也开了口:“好久不见了,这是男朋友?”

沈图南低头看肖可,肖可咬着唇也没否认,一旁的女人便拉着男人的手道:“老朋友吗?真是,我们应该随身带着结婚请帖的。”

说到结婚请帖,肖可的脸又白了白,脸色很是难看。几人寒暄几句过后,那对儿情侣渐渐走远,金子抬起头嘴里“呜呜”几声看着肖可。

沈图南则是走到一旁的长凳坐下,肖可也坐了下来。沈图南问道:“你喜欢那个类型的?”

肖可抬起头望着那对情侣远去的方向,微微叹气:“是啊。”

“哦”沈图南轻应了一声,两人又是沉默。金子用后腿挠了挠前脖子,沈图南便弯下腰来帮金子揉揉脖颈,又看着肖可道:“你挺难过的。”

肖可扭头看着沈图南,沈图南把金子的脸扭过来对着肖可道:“金子都看出来了。”

“噗”肖可的心情忽然好很多,也弯下腰摸了摸金子,忽而傲娇道:“我跟你的关系好像没好到可以说这种隐私。”

沈图南则是把手放在金子的头上道:“你和我同撸一只狗,理论上很是亲密了。”他说完又笑看着肖可:“想说就说,别憋着。”

肖可瞪了沈图南一眼道:“那是我男神,你知道浑身闪着智慧的光芒吗?我大一时见他,他就是那样,阳光帅气,聪明又不乏温柔。”

“听着很完美”

肖可轻哼了一声:“也不完美,其实这人喜欢的明星,穿衣品味我都不喜欢。”

“不过,就是喜欢啊.....”

肖可说完,忽而站起,自顾自的牵着金子走到前面,走了几步,又停下来回头看着还坐在长椅上的沈图南问道:“周六有时间没?我们去参加婚礼。”

“参加婚礼?”李雪晴的音调高了又高,她手中抱着抱枕蹭到肖可身边,不可置信道:“没见过你这种受虐体质啊。”

肖可闻音翻了个白眼,在衣柜中翻找,李雪晴也走到衣柜前,翻了翻又看向日历:“今天周二,大姐,你这么积极啊。”

肖可长呼了一口气,回过头来,眼神难得认真的看着李雪晴,让李雪晴很是不自在:“雪晴,那是我喜欢的人,喜欢到默默的看着他一步步成长,虽然这其中我没参与他的人生,但我更想看着他彻底的完全不属于我,当然这人本来就不属于我,但是,就当给自己的幻想画个句号吧,就当是我真正的成人礼或是走在孤独道路上的起点......”

“别让她喝太多酒,对了,只要她情绪不对,就把她带回来。”李雪晴在客厅上像老母亲一样嘱咐着沈图南,肖可的房门开了,穿着素白旗袍的她走了出来,肖可走到两人面前,在原地转了一圈,又眨了下眼,那样子好似等着两人的夸奖。

“啪啪”李雪晴鼓掌道:“大姐,你终于舍得穿这件了。”肖可虽然身形偏瘦但也是有胸有屁股属于前凸后翘型的了,她一直不肯穿这件旗袍也是因为这衣服太凸显身材了。

肖可把脸扭向沈图南,却见沈图南推了推眼睛,难得的说出一句夸奖的话:“不错”。

“我和唐心第一次见面,是在图书馆门前那条梧桐大道,那时候她自行车坏了......”新郎在台前借着话筒来回忆他与新娘的初识故事,肖可坐在下面,微微眯着眼睛,嘴角挂着笑,转过头来才见沈图南在看自己。

“你看,我男神遇到真爱了。”肖可说罢,又晃了晃手机道:“有好多男人找我要手机号。”

沈图南也笑着看她问道:“那你给了?说不定这里有你的真命天子。”

肖可摇摇头,嘟囔道:“见色起意的,算什么真命天子。”

肖可理了理头发问道:“你看,惊艳吗?”

沈图南点点头,也不说话,肖可则是又道:“所以啊,平时邋遢的样子被你们看惯了,忽然精致一下,你们就会觉得惊艳,但是平时很精致的女孩忽然邋遢,你们又会在心里将她的美好值降低。”

沈图南看着肖可道:“没有谁是完美的”沈图南说着,手不自觉的覆在了肖可的脸上,也许是两人都喝了点酒,也许是酒席上忽而昏暗且有点暧昧的光线与音乐,肖可感受到他温热的手,他们的坐席紧挨空调,此刻肖可的脸颊有些凉,被沈图南的手覆上的一刹那,她却也不自觉的向前靠了靠。

新郎的讲话结束,此刻音乐变得欢快,大厅中央的屏幕上放映着两人的点点滴滴,肖可忽然清醒过来,抬头看着屏幕上那人的笑脸,忽然流下泪来。

她突然站起来,跑离宴席。沈图南跟在她的身后,肖可流着眼泪不知走了多久,才终于停下脚步,两人找了个咖啡厅坐下来,在一阵沉默后,肖可才道:“我不是爱他,我只是喜欢他,我不喜欢他的品味,也没因为喜欢他而去付出什么,接近什么,只不过是默默的等着,等着他忽然注意到我,也喜欢上我。”

“他结婚了,我.....我只是觉得,我这辈子可能都遇不到爱人了。”沈图南默默的递上纸巾,她轻轻抽泣着也不知哭了多久,情绪渐渐平静,忽然抬起头,从包里拿出镜子,差点尖叫出声。

“我现在好丑!”沈图南闻声抬起眼注视着肖可,又笑道:“不丑,只是妆花了。”

肖可略微撅着嘴,沈图南又问:“要吃点什么吗?比如火锅?”说到火锅,肖可的眼睛又亮了,可又为难道:“我就带了bb,去吃火锅,太难为情了。”沈图南拉着肖可站了起来,肖可不解的看着沈图南,却听沈图南道:“回家吃。”

待李雪晴回到家时,竟惊讶的发现,肖可穿着宽大的短袖短裤,坐在桌前吐着舌头,却还是不断的向碗里夹着肉,对面的沈图南也只是夹几根青菜,手微微拄着头,时不时为肖可用漏勺舀出肉来。

李雪晴微微侧着头,因为火锅会有热气喷到沈图南的脸上,所以他摘下了眼镜,此时的他,眼中好像还带着笑意,而肖可却是没心没肺的吃着时不时还嘟囔着:“好辣好辣。”

李雪晴将手捂住脸忍不住偷笑,换了鞋,发现桌对面的沈图南抬起眼算是与她打个招呼,李雪晴便偷偷的进了屋。

肖可过了那段“失恋”期,一切生活又恢复正常,时间很快便又到了第二年的六月,沈图南因工作又要被调回c市。

东边房屋的门还在开着,金子在沈图南的房间里时不时的捣乱,而肖可的房门只要打开,便能看到沈图南整理行李的身影。

“嘟嘟嘟”肖可打开门,看着沈图南,沈图南则是把钥匙交给肖可道:“帮我把钥匙交给李雪晴。”

肖可默默的接过钥匙,轻轻的“嗯”了一声,金子蹭到她的脚边,直到门被关上,门锁轻响,她才扭过头来望着门的方向发愣,对面沈图南的房间依旧干净明亮,窗户大开,风吹动着白色窗帘,一切好像和他刚来时一个样。

时钟转到六,李雪晴回来,看着还坐在沙发上发呆的肖可,便走到沈图南的房间确定人已经走了,坐到她身边问道:“你吃饭了吗?”

肖可点点头,又摇摇头,想了想发现,好像也等不到沈图南来做饭了,她起了身又走到厨房去为自己煮面,锅中的水在“咕嘟咕嘟”的开,李雪晴却问道:“你怎么不让他留下?”

“留下?”肖可茫然的看着李雪晴,又微微点头好似知道她说的是什么,将手中的面放到锅中,看着锅中的面条渐渐软下去,又无声叹了口气:“他是回去工作,我有什么理由让他留下?”

“那你为什么做什么事都要找一个合理的理由?你觉得你们之间没发生什么,或是他没跟你说过他喜欢你,所以你就没资格去要求他做什么或者是把感情寄托在他身上?”

肖可夹着筷子的手一滞,不禁又想起大四那一年看过的电影,和质问出“男主从来都没有说喜欢她,她在幻想什么?”

李雪晴将手搭在肖可的肩上,也是微微叹气道:“如果很多事都要等你去确定那这世上哪还有那么多的偶然还有缘分这一说?”

人生道路中的很多条岔路口,肖可看似莽撞,可每一次的选择她都会小心翼翼,并去为之设想很多种可能,在感情的路上,她总是选择去等待,看似这是最轻松安全的道路,可实际上那也是最畏缩的自我保护。

肖可看着时钟,忽而放下手中的筷子向楼下跑去,夕阳染红了云霞,晚风吹得她发丝飞扬,宽松的短裤随着她的奔跑像裙子一样的前后摆动,26岁,肖可依旧控制不住自己的泪腺,她哭了,小区外汽车的鸣笛声格外清晰,一切的一切好像在告诉她,很多事情都结束了。

肖可用手擦着脸颊,汗水混着泪水,直到泪眼模糊,看不清前方,才忽然听到熟悉的声音:“如果非要用一句‘喜欢你’来确定我们的关系,我却觉得这句话并不全面,我们住在同一个地方,在一张桌上分享食物,拥有同一条狗,我成了你的习惯,你也成了我的习惯,但我们的关系也不能用习惯来牵绊,我觉得我们之间应该能用更微妙和亲密的词来表达。”

肖可回过身,看着拎着行李箱,穿着蓝色棉麻半袖和白色休闲裤的他,金丝边框眼镜在夕阳下有了玫瑰一样的颜色,肖可向他跑了过去,心思百转千回,一句话在口中绕来绕去,最后却是指着两人之间的金子道:“你这一走是要我自己养狗吗?”

沈图南微微叹口气:“忘了我是明天的飞机。”

肖可的手微微握成拳头,因为情绪起伏太大,面上一片绯红,沈图南却将手又覆在了她的脸上,她的脸是烫的,沈图南的手是温的,这样的触碰又是恰到好处。

沈图南用将手上移揉了揉她的头发道:“吃饭了吗?”

肖可摇了摇头,两人便也向回走去,肖可好像又想起什么一般紧张问道:“你要回c市?”

沈图南点点头,肖可略微失落,却听沈图南又道:“回去收拾收拾,我可能要长期在a市发展了。”

肖可抬起头问道:“发展什么?”

“一种更亲密的关系吧?要不要你来想个词,来形容一下这样的关系?”

肖可红了脸,她默默的将手背在身后,素面朝天,长发随着她的走动左右晃动,眼看着要走回自己的单元,却又开始烦恼起来,到时候与李雪晴要怎样解释两人的关系,而她的这条路,可算是她主动迈出了一步吗?

肖可微微抬起头看向沈图南,沈图南也刚好低下头来看她,金子晃着尾巴走在两人中间,从今日起,两人要费劲心思来寻找一个词语来形容这种亲密的关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