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庆回顾 | 欢声与笑语合鸣,泪水与感动共舞

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更是一个集合智慧的时代。

作为这个世界上最有智慧的物种,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总能看到那些不断发生的变化。

这些变化不断的刺激着我们的眼球,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无时无地不在因着时代的变革体验到更方便,更快捷,更符合我们人性的服务。

可悲的是,“眼见为实”却是限制着我们去感受社会上每一个个体存在的屏障。


是的,我们的眼睛是一台像素高达5.76亿“超级相机”。所以,干脆,我们开始直接用眼睛去思考


我们看到一个人的地位,才会对他毕恭毕敬;

我们看到一个人的努力,才会改变对他的看法;

我们看到一个人的承诺,才会相信事情会有所改观。

我们目睹了一个人的潸然泪下,才会体会到,可能在那些不为人知的日日夜夜里,这个人用他内心的终极孤独为更多人,撑起了一个狂欢的精神世界

7月23日,洛阳企业家读书会五年庆现场,会长周童哭了,而且泣不成声


是的,我们又因着我们的看到,而产生了一些心理活动。可是,我们永远看不到的是,因泪水而戛然而止的演讲背后,周童会长到底付出了多少,洛阳企业家读书会又为这个千年古都的人和事付出了多少。


洛阳,是一个有着千年文化底蕴的古都,但是,这里的商业土壤,却并没有因着其历史文化色彩而变得肥沃。


面对着这样一个现实,会长周童发出了千古一问:洛阳,一个伟大的城市,为何没有伟大的企业?


正是满怀着对洛阳这个城市的深厚情感,周童将自己的使命和城市的命运绑在了一起,成立了洛阳市企业家读书会。因为,他认为,只有洛阳人民、洛阳的企业家多读书,才能给洛阳,这块并不肥沃的商业土壤里,撒去些许雨露。

于是,这五年里,洛阳企业家读书会就做了三件事:引领读书,链接书友,参与公益

而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更多人都能加入到一个,能够一起读书,并且能够带动更多人读书的组织。

一干就是五年

他牺牲了自己可能拥有的更好的生活,牺牲了自己对家人的陪伴,只是为了建立一个属于洛阳企业家的精神家园,推动洛阳成为书香社会,成就一个更好的洛阳。

说到家人,会长周童早已泣不成声,泪水里有因着家人的支持而产生的感动,然而更多的,可能是委屈,可能是愧疚,可能是他埋藏在他内心深处永远都说不出口的“尽在不言中”

然而,对于这五年的尽在不言中,周童会长却只用了十二个字总结了内心的遗憾,“不够坚决,不够彻底,不够充分”

对于读书会给所有书友的服务和交付,他总觉得不满意。他不断的搜集书友们的需求,不断的满足。

我将那些终其一身,不断去满足别人需求的人的人格特征称为凹形人格,那么会长周童应该是天坑型人格,他就是一个能不断容纳他人要求和情绪的巨大容器

为了不断适应改变,读书会五年庆之前,我们开始了激活组织的现身说法,对现有小组进行了重新的分配,希望在读书会这个共生体上生长出更多强有力的枝干。

没有人能够左右变化,唯有走在变化之前,才能给更多书友赋能,才能更好的激活组织。

读书,是门槛最低的行为,却又是最奢侈的享受,能够跨越这两个极端的人或许只可能是一群小众。

洛阳企业家读书会的书友们纵横于五年的精神时间之海上,注定无法靠岸,却一定甘愿与这书香孤独终身为伴

然后,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2019年,7月23日

凤翔温泉,凤翔厅,我们将过往五年的书香记忆焚烧,换来一场智取未来的视听盛宴。



《致 周 童》

作词:一个场控   作曲:一年后的场控

年少青葱时

未曾被这激荡岁月印刻的我们

每日夕阳西下

满身书香气息

无忧无虑的闲暇


那时的彼此

什么都不用在乎 

不必关心

那些不曾在我们脑海中

未完成的使命


不必为他人说对说错有所背负

随时随地

就那么无拘无束

就算明天大风吹散了你我

也不会有人为之责述


回望五年

我们将憧憬的梦想深拥入怀

坚信着心中的信念能越过波涛汹涌的大海

而你的痛苦纠葛

却并非众人所了然


有人说

即便你离开这条船去了不同的世界 

最后也定能开怀畅笑

然而你

却仍旧遥望远方

仍凭日月不住切换灰白滤镜

挂着黑眼圈

也依然从容微笑

今天

你还在憧憬着梦想

却加上被众人所托付的心愿

披上城市的荣光 

于是

哪怕遇到惊涛骇浪

以泪洗面

定让誓言永不落空

哪怕再来五年

再来五年

……

再来一个有生之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