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这么作,活该独身一人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续作吧,到头来你会发现,全世界只有影子陪着你。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晴

文|深海梦影


-1-

梓暮跟女朋友分手了。

天空在连续阴暗了几天后,突然放晴。难得一见的阳光肆无忌惮地洒在地面上,融化了一场冰封已久的雪。

他看了看打在墙上那斑驳的光影,显得有些落寞。可是,冬日里,再也没有了树荫的遮蔽,阳光完全投洒下来,又多了一份慵懒。

今天是一个人的好天气呢。

他站在阳光下,眯着双眼,有那么一瞬,感觉心里的某个角落突然变得很空。

他想起她留下的最后一句话,"你好好爱她,我四海为家。"心里只剩下苦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的那种苦涩。

想到这儿,一阵风夹杂着凉意拂过脸颊,他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这才吹散了心头的阴霾。

风是自由的,此刻,他像风一样自由。

不要说是我离开了你,我们之间更不存在背叛,我本意是真的想要好好跟你在一起。


-2-

一年前,林诺和梓暮是在学院里组织的一场辩论赛上认识的。

她是反方代表,他是正方代表,经历了一场唇枪舌战,最后,他没能说得过她。或者是说,他故意让了她一手。

从此,两个人成了朋友,更巧的是,他们来自同一座城市。

梓暮阳光俊朗,温情体贴,是林诺喜欢的类型。林诺小鸟依人,五官精致,恰到好处的傲娇。

聊得时间长了,他们自然而然走到一起。

热恋中的两个人,和大多数情侣一样,在寒风瑟瑟的街角相拥,在雪地里漫步到白头。

"快说你爱我",这是林诺最喜欢对梓暮说的一句话。每次她深情地对望着他的眸子,他都会斜睨地对她笑笑,"你爱我。"

林诺一脸傲娇地把头扭过去,梓暮的眼神便停留在她身上,闪着光。趁她不注意,从前面把她拦住,俯在耳畔说,"喜欢你"。

"不行,罚你,再多说几句。"梓暮是最佳辩手,可是面对情话,他总是羞于说出口。

每当这个时候,空气总会突然安静,她被搂得更紧。她就是傲娇,越这样越想挣脱他的怀抱。

她并不是真的想走,只是享受从后面一把被他抱住的感觉,然后两个人甜蜜蜜地笑。

套路,套路,都是套路。

想必这样爱耍点小性子,偶尔撒撒娇的女孩子,蛮可爱的呢。


-3-

小傲娇的女生给生活带来无限欢乐,一旦过了头,可就不好玩喽。

夏天快到了,林诺在逛淘宝,准备买个半袖。她看好两件,一件是黑色镂花蕾丝款,一件是纯棉质地。

"亲爱的,你看看哪个好看呀?"

他说,"好像不是一种风格,眼光不错嘛。"

"你快说,买哪件?"

"买蕾丝的吧。"

"梓暮!你……"隔着屏幕感觉林诺已经炸了,还带点哭腔。

"你,你非得让我穿这么暴露的,给别人看啊,你到底是不是真的爱我?"她已经哭了起来。

梓暮一头雾水,"不,不是。夏天穿这样的舒服凉快一点,纯棉的…"

话还没说完,"不要跟我讲道理,会失去本宝宝的。"她的语气,分分钟要爆发的节奏。

"我错了,我错了,别闹了,好不好,我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用她的话来讲,"给你无理取闹还不是想让你哄我,还不如为了让你说爱我,我是女生你就得让着我。"

是啊,她说过,喜欢一个人,信任一个人才会对他耍小性子呢。


-4-

可是,很多时候,男生是真的不知道女生怎么想的。

梓暮是个网瘾少年,手机里除了游戏还是游戏,龙之谷,王者荣耀,炉石传说。

在一起一段时间后,梓暮发现林诺的傲娇还是因为占有欲很强。

周末,陪她玩了一整天。晚上,通知了她一声,要求打会游戏,于是,开始惬意地躺在床上打排位。

打了一局拉锯战,还是没有扳回局面。有了前车之鉴,没有等到林诺回复的消息,他又预感到大事不妙。

"怎么了,小诺?"

"没事。"

听说,女生说不要的时候,就是要。女生说没事的时候,就是一定有事。

梓暮有点慌乱,不知如何是好。

"我错了,不玩了,陪你聊天。" 梓暮有点小无奈,默默退出游戏,他真的不知道她为什么生气。

"你玩,你玩。反正你和游戏是要过一生的。"

斟酌了半天怎么回复,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关在了女朋友的"小黑屋"里,发短信不回,打电话不接。

晋级赛就差一颗星,怎么也打不上去的梓暮一气之下卸载了游戏。

"女朋友最美,女朋友最美,女朋友最美。我选的,我选的,我选的。"他在心里默默念着这几句她教的法宝。

也是啊,因为喜欢她,才一次又一次地包容她的任性,她的无理取闹。

第二天,听说林诺发完那条消息后,把手机摔到一边,拿起桌子上的一罐啤酒就是猛灌。开易拉罐的时候,不小心划破了手,把宿舍的门踹得咔咔响。

"我手都破了,你就打三个电话,你再多打一个我就接了啊。"

"啊,我错了,我错了。"

"你看你,重点是我手破了!你到底还爱不爱我,关不关心我。"隐隐约约,又是一场斗争。

先道歉的人不一定是错的,但他一定很重视这份感情,希望你不要太作。


-5-

暑假,林诺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闺蜜炫耀她有这么好的一个男票。

闺蜜属于大大咧咧,性感火辣类的单身狗。

闺蜜在餐桌上对梓暮说,"哟,哥们儿,能吼得住她的男生可真的不多啊。"说着,冲林诺使了个眼色。

坐在一旁的林诺有点尴尬,可还是很幸福,至少在她心里,她排除了某种可能,"她这样口无遮拦的女人,绝对不是梓暮的菜。"

当天晚上,从来不发朋友圈的梓暮深夜矫情,发了条动态,"因为你的出现,惊艳了我的流年。"

"我的妈呀,他不会看上她了吧。"刷到这条朋友圈的林诺,绞尽脑汁把白天复习了一遍,心头有什么东西堵了一般。

她想,不能直接去问,显得太小家子气。于是,她想出来一个"高明"的办法。

她去问闺蜜,"我家梓暮怎么样?是不是你的菜,是不是让你直接想扑倒?"

闺蜜一脸懵逼,"林诺,你给我听好,被子可以共享,口红可以随便用,你的男友我绝对不会共享。"

她舒了一口气。又想到,多少女人都是这么说的,然后跟闺蜜的男友在一起了。

她又去旁敲侧击梓暮,"亲爱的,她是不是特别性感?特别火辣?让你欲罢不能?"

男友更是一脸懵逼,以为她在开玩笑,"哈哈哈,前凸后翘哪个男生不多看两眼,可我还是喜欢你啊。"

林诺哭笑不得,"掩饰的真好。"

"哼,他们俩就是有猫腻。"开始脑补他们凑在一起的场景,越想越气。

前前后后半个月,把两个人逼急了。闺蜜发来一条信息,说以后真的不能好好做朋友了,男友也不约而同地在同一天提出分手。

"看吧,你们就是商量好的。梓暮,你背叛了我,良心不会痛吗。"

"你好好爱她,我四海为家。"

那晚,林诺一个人灌着啤酒流着泪。

她同时弄丢了两个人,三天后,闺蜜脱单了,晒着跟别人的合照。

姑娘,你继续作,反正怎样都是孤身一人

  End .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第35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只是为了成全而迁就,或者为了迁就而成全,日子总会有暂停的时候…… 如果,只有一厢情愿的感觉,木有心灵的默契和...
    秦岭峻峭阅读 180评论 0 0
  • 最近现金贷的舆论众说纷纭,到底什么是现金贷? 这跟我们经常听到的网贷 、消费贷、信用卡不一样,一般意义上所说的现金...
    夏天范阅读 213评论 0 0
  • publicfunctionindex(){$order= ['appid'=>'123456','mch_id'...
    梦幻_78af阅读 3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