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生命说是

今天重听奥南朵的书《对生命说是》,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或许时间再流逝,我们在成长,每一个阶段的心境不一样,也会跟作者碰撞出不一样的思维火花。

以前看过《臣服实验》这本书,而臣服又是什么呢,臣服对于我来说就是心悦诚服的对生命说是,对生命的方方面面说yes。对自己的情绪说是,对自己的困难说是,对环境说是,对自己说是,对害怕的事情说是。

对感觉让自己害怕恐惧的事情说是。当我们感觉害怕的时候,就勇敢的去做。这句话听起来或许特别的心灵鸡汤,可当我们去做那些害怕的事情,当我们去做的时候,就是在说是。说是的过程就大大的释放了我们心里面的恐惧,心里面的纠结和能量的消耗。

《生命清单》这本书里面的女主人公布雷特因为母亲的突然离世,让她的人生一下子发生了巨变,母亲留给她一张纸条,要她在一年内实现所有的梦想,她才能够获得母亲的遗产。

然而里面的很多梦想都是她感觉特别害怕的事情,比如做个很棒的老师,在大舞台上做现场表演。当她为了完成这些梦想不断的去挑战自己害怕的事情,不断对生命说是的时候,最终收获了生命给与她最甜蜜的礼物。

去做让自己害怕的事情,接受宇宙给与你的一切安排,臣服与它,说yes,你会发现生命的另外一扇门会悄悄的给你打开,就像生命清单里面的布雷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生活中当我们受到赞美的时候,别人夸我们身材好,皮肤好的时候,我们总是习惯性的说:没有了,没有了,其实我的腿很粗,我的腰很圆,我的脸上还有很多斑,只是被化妆品遮住了。这短短的几句话恰恰背后隐藏的就是对自己的不接纳,对自己的不自信。

当我们受到这种赞美的时候,我们去否定它,就是因为除了现实的自己之外,还有一个理想中的自己。你觉得现实中的自己跟理想中的自己存在很大的差距,你期待成为理想中的自己,所以你看不到现在自己的好,就像欣频老师的木马书谈到的,当我们觉得自己不够好,去追求更好的自己,就已经中了不自信不够好的木马程序。

当你发现自己对号入座了,发现自己就是那个不接纳自己的人,那么不妨从今天开始给自己一个时间来改变,跟自己说:嘿,我们来做一个实验吧,一个对自己说yes的实验。当我们头脑里面再次升起批判自己的声音时,不妨转念用另外一种方式对待自己。对自己说:我就是这么美,我就是身材好,我就是这么棒。

这本书的作者奥南朵说:那些不能够爱自己,不能够好好接纳自己的人,其实是不允许别人来爱自己的,如果自己都不爱自己,那么别人也无法把他的爱传递给你。

以前我也是一个不习惯别人赞美的人,我觉得自己不是他们所赞美的样子。其实这一切都源于自己的不自信和自卑。这份感受不到自己价值的背后,就会不断的否定自己,看不见自己的好,自己的优点。后来当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过后,就开始慢慢的转念,现在面对别人的称赞,我会习惯性的说谢谢,而不再是以前的话,没有了,没有了。全然的去接纳别人的赞美,心怀感恩的接收别人的赞美。这份接收的背后就是对自己的接纳,对自己的肯定,对自己价值的肯定。

因此,勇于对别人的赞美说是,就是对自己说是。请允许别人来爱自己,因为你值得所有人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生命说是,还可以运用到我们的关系当中,对我们的危机关系说是。

还记得头几天,孩子玩把家里面的泡菜坛子打烂了,老公就非常的生气打了一下孩子的手,我抱着哭得稀里哗啦的孩子,不停的数落老公的不是。老公就跟我说到,我太宠溺孩子了,一点规则都没有,孩子没有管教。当时的我就特别的生气,心里面想着有本事你一天来带孩子啊,只知道说我的不是。于是就是这一件小事情,我把自己拉到了受害者的角色,陷入了负面情绪当中。

当晚上去复盘这一件事情的时候,突然想到也许老公说的是对的呢,也许真的是我太宠溺孩子了,什么都让孩子玩,没有明确告知孩子规则是什么。当我想到这里的时候,开始理解了老公说的话,而是去想接下来我如何在育儿上面做得更好。

男性和女性的表达方式不同,男性一般是有什么说什么,说话直接,干净利索,而女性阴柔的一面说话就比较委婉,所以站在我自己的角度看,就完全无法理解老公说得这么直白,带有杀伤力的话,而站在他们男性的角度去看问题,完全可以理解,男性的个性就是这样。

因此,在婚姻关系当中当因为某些事情而产生分歧,关系处于危机状态的时候,勇敢的说yes,金刚经说任何事情都是空性的,关键在于我们的态度,当我们去对这样的关系说yes,其实就是接纳现在的情况,然后再去寻找解决的办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生命说是,也包括对我们的情绪说是。每天我们都会接触不一样的人事物,有喜怒哀乐。

当我们因为一件事情而处于负面的状态时,请停下来对自己按下一个暂停键,对自己的负面情绪say  yes。

因为家里面有两个孩子,所以会出现争夺玩具的情况。每一次看见孩子们因为争抢玩具而哭的时候,心里面就会特别的烦躁,瞬间又成为了情绪的奴隶。(PS:自我情绪管理太不到位了)

后来当我意识到孩子争抢玩具这个外部触发器会成为我负面情绪的导火线的时候,就多了一份觉察之心。当孩子开始争抢玩具的时候,我知道我可能又会生气了,于是我接纳了自己的这份情绪,我先不去管理孩子,而是先处理自己的心情,让自己保持冷静下来。当自己冷静下来了,再去处理孩子的事情,接纳他们因为争夺玩具哭闹的情绪,最后明确告知孩子玩具是大家的,在家里面也需要轮流玩,需要等待。

对自己的负面情绪说yes,并不是任由情绪泛滥,不理睬。而是看见自己的这个负面情绪,接纳自己不完美,接纳自己也是一个有情绪的人,当我们去接纳自己的这个阴暗面,就是我所理解的说yes。

其实当我们真正愿意去接纳的时候,反而没有了这么多的负面情绪。因为我们的看见,已经给自己留了一个缓冲的时间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生命说是这本书,我现在体验得最多的就是臣服,顺流。全然的相信生命,相信自己,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宇宙妈妈给与你的一切,远比你想象的更加宏伟。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臣服其中,做好当下的事情,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那么其他的事情就让它顺其自然的发生。

那么,你打算在生命的那些方方面面说yes呢,把这个过程当作臣服实验去实践,看看生命之流会把你带到那里去,看看宇宙会给你安排什么样的礼物。

谢谢你,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