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往事37:强烈的思念

回到家里,邝鉴清依旧受到了最高的待遇。谁叫他是老邝家最小的孩子和唯一的儿子呢!其实爸爸妈妈也没有重男轻女的思想。邝鉴清的三个姐姐都是爸爸妈妈起早贪黑的赚钱,供她们上学的。而且很尊重她们的选择,相对于其他农村家庭,老邝家是很开明的了。

之所以给邝鉴清这么高的待遇,是因为他是第一个回家的孩子。他的三个姐姐都已经在外面工作了。只有邝鉴清还在读书所以假期相对长了许多。回到家中,加上邝鉴清,一共只有三个人。这让长期身处三人帮的邝鉴清有一种熟悉的氛围,开心的和爸爸妈妈逗趣。

不过,才回到家的新鲜感消失之后,继续迎接邝鉴清的是对苏小金强烈的思念。他突然迫不及待的想要和苏小金见面、拥抱、接吻……只是地域的问题是无解的,还好家里还装又电话,这是以前大姐为了联系家里方便给家里装的一个。要是想苏小金的话,可以给他打一个电话过去。不过可不能说得太明了,因为电话放在客厅,他还是怕被爸爸妈妈听见。

吃完晚饭,邝鉴清陪二老看了一会电视,由于早起和旅途劳顿,一整困意席卷而来。他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睡觉了。来到床边,他看见妈妈早已经把他的床铺整理好了。这架床有着他十几年的回忆,还有他躺在床上幻想的那些美好未来。他往床上倒下去,一排熟悉温馨的海浪把邝鉴清拍进了家的海洋里。

“叮铃铃铃铃…叮铃铃铃铃…叮铃铃铃铃…”半梦半醒之间,邝鉴清听见了这样的声音,他以为是自己的闹钟响了,于是从背后拿出来把闹钟关掉。那“叮铃铃”的声音消失了,五秒钟之后再次响起。这闹钟也没有重复提醒这么高级的功能啊。这下邝鉴清找不到声音的来源了。他低头一看,原来自己脚下还有一个闹钟,他捡起来关掉了声音。可是那声音,还在。这是这么回事?邝鉴清心中疑窦丛生。他又四下望了一下,发现床脚那还有一个闹钟,“什么时候家里有这么多个闹钟了?”邝鉴清走了过去,再一次关掉了一个闹钟,可这声音仍然没有消失!

怎么回事!今天碰到鬼了!?隐隐约约的,他感觉到周围的地板在震动,旁边的床渐渐的动了起来。邝鉴清坐在床上,感受着床的振动,想找出问题出在哪,突然一根长条打在了他的屁股上,并且还一直向邝鉴清堵住的那个方向移动。邝鉴清很奇怪,床上怎么会有这种东西?他站起身来,才发现。床铺的表面依然变成一个大时钟,刚才打在他屁股上的就是秒针。而那仍不停歇的声音,正是来自床本身,而它之所以会震动就是因为床就是个大闹钟!

发现这个秘密之后,顿时“叮铃铃铃铃…”的声音充满着整个房间,邝鉴清发现整个房间大到墙壁,小至水杯,都变成了闹钟,那些闹钟一边响着一边还说:“在家的时间到了在家的时间到了。”邝鉴清在这嘈杂的环境里昏厥了过去……

“小清,小清醒一醒。”邝母叫醒了邝鉴清。从梦中挣脱的邝鉴清,意识到刚才仅仅是一个梦,大大的送了一口气。“小清,你电话。同学找你,说是有什么急事。快去接吧。”听到有电话找他,他就已经猜到是谁给他打的电话,邝鉴清衣服都没穿就冲向客厅拿起了话筒:

“喂,小金吗?吃了早饭没啊?”“你别跟我这么客气好么?我好想你。无缘无故的,就是特想你。你什么时候来啊?”“我也是啊。我这电话是在客厅啊,说话当然要注意啦。在等几天吧。”“不行,从小到大,我最讨厌的就是放假。每次放假我都会孤零零的一个人,你不知道,我可是再多一秒也不想坚持下去了。”“可我这才回家,再怎么也要……”“我不管,我就是要见你,而且我也不是为了我自己。你的心告诉我说,你想我了。”这一句话戳中了邝鉴清的软肋。“那能怎么办难道要我昨天回,今天又离开?”“其实我已经打算好了,你就给你爸妈说,你有东西落我这了,必须去取,到了这,我再给你爸妈做作思想工作。反正你人已经在我这压着了。跑是跑不掉的。”“好,那我去试试。等我电话。”

挂掉电话,邝鉴清就慌慌张张的冲劲卧室,这时邝母正在给他整理衣物,他把行李箱放倒,然后东翻翻西翻翻。一边找一边嘟囔着:“坏了坏了,真的不在了。”“小清,什么东西啊?”“刚刚我同学打来电话说,我的寒假作业落在他家了。让我过去拿。”“什么作业啊?”“就是老师发的练习册和试卷。看来我这真没有,必须到他家去拿。”“他家在哪啊?”

这句话来自邝父之口。可能刚才邝鉴清慌慌张张的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家在新兴市,他是我同班同学。”“什么练习册试卷啊?在太平镇买不到吗?”邝父问到。毕竟儿子回家连一天都没待到就又要往外跑,哪个做父母的也不愿意多让孩子在自己身边呢?

“不行的,这是我们老师去选的,太平就算有,也买不齐。我还是到他家拿吧,反正又不是很远,最多在他家呆一天就回来了。”看着儿子这么坚持,邝家二老也没有再劝,默认了儿子的行动。

邝鉴清匆匆收了一点东西和衣物放在一个包里。他已经做好了在苏小金家里逗留一阵的觉悟。于是别过爸妈,乘上了开往新兴的班车。

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邝鉴清再一次来到这个他昨天才离开的城市。这种感觉就好像没有了地域的界限了一般,让未知的东西失去以往的神秘感。

苏小金早已等在了出站口,邝鉴清见到这朝思暮想的人儿真想狠狠的在他脸上啃一口,不过在这样的公众场合,他们敢做出的最亲密的动作就只有互相搭着对方的肩膀了。

“喏,这个你拿着。”苏小金递给了他一个用包装带包得严严实实的东西。

ov 2016ޱ0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