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音乐养活不了自己,去工作又不喜欢?你要清楚自己几斤几两

搞音乐养活不了自己,去工作又不喜欢怎么办?

你要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分析这个问题,无非是你想找自己喜欢,又能养活自己,又很轻松的工作。这是人人梦寐以求的,但开心的人生和成功的人生无法同时兼得,你想先开心还是先成功是需要你好好想清楚。

如果你想要成功的人生,那必须付出你的不开心,因为成功就是要牺牲掉自己很多情绪,如果你想过开心又任性的人生,你得有开心的权利和任性的权利,你先让自己拥有任性的权利吧——杨天真

任性的权利就是你自己的能力,这个能力是一技之长,并且在你的行业里属于顶尖水平,你有了这个能力就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并且这个能力不仅能够养活你,而且还能给你带来财富和影响力。

搞音乐养活不了自己

这个问题你要好好想一下,为什么你搞音乐养活不了自己,别人搞音乐却能发家致富。

1.你没有做音乐的天赋

梁博谈自己音乐之路时说:我是幸运的,同时也是努力的,做一些事情必须需要天赋,因为天赋不是自诩,是你必须对你分享的人负责。以后我要是有小孩,不会让他做没天赋的事。

因为那是身上很没有灵光的一笔,就是累死你都出不来,这个东西有很多原因在里面,而且音乐市场不是萧条的,是现在相对来说,音乐这块儿弱小,没有那么强大,现在是一个小孩,但小孩终究会长成大人。

音乐不是没有前景,不可发展的市场,不是我做音乐就去美化音乐,是音乐这个东西,我不知道怎么去评价,我觉得所有人都需要音乐,但有时他分辨不出音乐呈现的形态。

就觉得生活当中看电影看电视已经可以了,我不需要音乐,如果某个电影没有背景音乐,他就觉得电影不好看了;他去酒吧,如果没有音乐,就觉得酒不够劲儿,不嗨了;逛超市时,如果没有音乐,他觉得超市环境很乏味。喝咖啡时,没有音乐,觉得咖啡厅不好了。

其实生活当中都需要音乐,只是音乐在不同展示形态时,你察觉不到它,因为它太伟大,太平淡了,就跟水一样,你每天都喝,但你总觉得它没有饮料好。

让你喝三天饮料,你可能疯了,你必须要喝口水,音乐重要和伟大到了这种程度,对于我个人来讲,非常坚信音乐市场会好,包实体唱片、数位的发行。

但这不是一个音乐人过度以这些东西改变音乐面貌的理由,数字化也好,实体唱片也好,跟我们真正做音乐的初衷也好,你可以了解,没有必要太多考虑这些过于数据化的问题,有的时候,我觉得还是从一个普通人对音乐的需求。你需要它就会好。

2.你没有努力去做

音乐市场是好的,你赚不到钱,养活不了自己,是因为你没有天赋或不够努力。

关键是你要对自己的定位准确,你是没有天赋,那就果断放弃音乐,你是不够努力,那就坚持到底努力去做。

你仅仅是喜欢音乐,那这就相当于音乐是业余爱好,想随便玩一玩就能在这一行业里混饭吃,有点异想天开,你用业余爱好挑战别人的饭碗,那真是对别人的力量一无所知。

每个人生活都是不容易的,你想用很少的付出换很多的回报,那生活就会给你好好上一课,让你见识一下生活的毒打,很多人的很多兴趣爱好都是养活不了自己的。

因为很多人做音乐是因为喜欢,而且看到别人看赚钱才选择去做音乐。

做音乐、学音乐其实是很花钱的,你不是这块料的话,不光养活不了你,你还要把自己的钱都搭进去,你想凭借自己喜欢的东西养活自己,必须要耐得住寂寞,并且一条路走到黑。

梁博说:“我选择的音乐这条路,就是你成功了所有人都觉得你牛,你没有成功所有人都觉得你是神经病。”

去工作又不喜欢

还是那个问题,你没有那个能力还想去任性的生活,每个人的工作一开始都是不喜欢的,甚至你喜欢的东西一旦跟工作挂钩也会让你变得不再喜欢,就像你喜欢音乐,但它不能养活你,你现在不也是开始怀疑自己,想另谋出路了吗?

爱好是梦想,工作是现实。

要用梦想的心态去做计划,用工作的心态去做事情。心中有梦想,做事要踏实。工作不是你喜不喜欢的问题,这是你必须要做的东西,因为你不工作就没有饭吃,农夫辛勤工作地里才能产出粮食,不作工的人就不该有饭吃。

做音乐也不是只唱唱歌这么简单,现在你做音乐养活不了自己,那是因为你还没有成功,一个成功的音乐人,每天除了音乐之外,也是要做很多类似我们上班一样的其他工作,你说你去工作又不喜欢,那你也肯定做不好那些其他的工作。

去工作又不喜欢,是你态度和能力的问题,你喜欢的养活不了你,你又不想做你不喜欢的,你根本没有这个任性的权利。

做音乐的人,背后也要做很多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他们因为爱音乐,所以能一直坚持下去,对你而言现在最理想的选择就是找个工作先做着,用业余时间养梦,等你有能力了再选择辞职,这才是合理的。

有人觉得业余时间不可能做成一件事,但是它是在为你铺路,你不能指望靠业余时间就能成为行业领袖,这不可能,但它是让你积攒实力,用业余时间先去学,去准备,机会来了,你才能立马全身心去投入这件事,先用业余时间去做,去观察,你的风险会小一点。

有统计说:

一个人一生按72岁算,睡觉占20年,吃饭6年,生病2年,文体活动8年,工作14年,而闲暇时间有22年。

胡适说“闲暇定终身”:

闲暇打麻将,你也许成个赌徒;

闲暇做社会服务,你也许成个社会改革者;

闲暇研究历史,你也许成个史学家。

利用好你的闲暇时间,你也能拥有一个成功且快乐的人生。

结论:你能知道自己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想要自己的人生能多一分选择,那你就先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要怀疑能力的价值,它永远是机会的敲门砖,想过任性的生活,先让自己有任性的权利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