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可惜,关于S6 LPL的全军覆灭

“可惜这辈子看不到诺言的皮肤。如果以后出中国队的皮肤,我一定会买全套的。”

看完了edg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和朋友聊天。他对我说了这番话,我感觉也说出了大部分中国电竞粉丝的心声。

朋友说:“不出意外,lpl基本没戏。不过看看呗。”

我说:“希望出意外吧。

即使困得受不了,10月16日周六的早晨还是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看完了edg和rox的四场比赛。不出意外,没有进四场。

没错,我们的lpl就是这么令人绝望。

长毛在解说的时候说:大家不要一直喷edg,我们和tiger相比,是比较弱的那一队,只要我们能打出自己的风采就可以了。”

看英雄联盟电视台的直播,几乎全屏的弹幕都在喷:“厂长全程梦游。“厂长这个瞎子,我上玩的都比他好。”“厂长4396”

当镜头对准小狗,他满脸落寞的把键盘塞进书包。弹幕全屏都是:“小狗都没有哭嘛。”“洗澡狗旅游完回国咯。”

也许他们中的有些人从玩lol开始,就开始关注厂长的比赛了;也许他们中的有些人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还会兴奋的提起小狗当年一战成名的五杀vn,满心信任的说:“uzi是世界第一adc。”

而现在面对他们的失利,只有漫天谩骂。

是的,我们lpl的很多观众就是如此咄咄逼人。

在第四盘比赛edg落入巨大的劣势时,edg打了一波漂亮的团战。现场观众即使已经看得出edg注定要输掉这一轮B05了,依然为edg精彩的团战高呼edg的名字。


还记得去年SKT1夺得世界冠军,现场观众先是鼓励的呐喊Tiger的队名,再呼喊冠军SKT1的名字。现场气氛既活泼跳跃又让人动容。

而我们的MSI现场呢,部分粉丝跑去现场只是为了看一眼他们心目中的颜值高,cp感十足的电竞明星,求几张自拍合照。微博上的迷妹们和喷子们吵成一片。

是的,我们的电竞氛围就是这么糟糕。

我玩英雄联盟两年多,从s5 edg夺冠msi开始关注lol比赛,一直到s6skt1赢下拿下赛点的rox挺进决赛。看到了我们lpl赛区的实力,也看到了lck更强的实习和努力还有血性

有人说:“lpl每次出征s级的比赛落败就像每次国足输球的时候一样,决定再也不看这么傻逼的比赛了,结果下次还是屁颠屁颠的凑着看。”

很多loler对lpl的感情,都有些像球迷对国足的感情。颇有些怒其不争的意味,满怀希望的抱着电脑期待,却一次又一次攒满了失望。等到下一次即使希望渺茫,还是要抱着电脑继续看。


我们lpl赛区内部的确有很多问题:

1,韩国选手花大量时间苦练,不是说中国选手训练的时间就少了。但我们和韩国选手们比起来,花费了太多时间在直播、广告和代言等其他事情上。

2,电竞的商业化,部分选手的冠军梦没有之前那么强烈。俱乐部开出的高额工资和代言广告费用,渐渐磨平了选手们想要夺冠的那颗心。

3,韩援没有错,错的是韩援的用法。marin一到lgd就被疯狂针对;比赛就指望着我们的韩援,妄想mata既做辅助又承担起教练和战队分析师的责任,带领全队节奏。花重金搬来imp搬来侯爷搬来looper,也许还想着有朝一日花重金买来faker。

究竟是我们把韩国人看得太重,还是把自己看得太轻?

可是却忘记了这场游戏是五个人的游戏,最重要的是战队本身。

4,教练和战术分析,提到教练就不得不提skt1的教练,长的又帅对团队和比赛的理解又透彻。

我记得最清楚的是:s6的msi skt1一开始状态不佳,他没让bengi上场,耐心地帮bengi调整状态,让状态更好的blank上场。他也没有放弃状态较差的bengi,s6的半决赛,rox拿下赛点。教练果断换上bengi,bengi临危受命上场赢下了比赛。

和去年的情况如出一辙,充分体现了skt教练对队员们的充分了解,教练和选手们之间的互相信任。

小狗的adc当然很厉害,可是想到rng的adc吴心和娜美,我总是有些唏嘘。


关于我们lpl所存在的问题,有很多游戏大神分析过了。我虽然玩的菜,但是我也希望中国队能拿到好名次,我就简单说一下我对lpl队伍在s6世界赛上几场比赛的感受。

长毛解说edg和rox的第四场比赛时说:“哪怕前两场比赛失利了,没关系,我们重头再来。”

lpl在国内的msi和s6选拔赛,国内的战队比赛都很热血。经常出现各种亮眼的操作,和激动人心的团战。而当我们的lpl队伍进入世界决赛,碰到韩国队就显得战战兢兢,畏手畏脚。几场比赛看起来节奏全被韩国队带着走,没有自己的风采和冲劲。

厂长在赛前采访时说:“我们lpl的问题就是对于新阵容的适应很慢。”

或许我们因为过于依赖阵容和体系的运营,而忘记了竞技游戏最重要的是竞技精神


PDD在解说时说:“我作为一个队伍,我不要太去看输赢。我需要的是把我原本的风采,把我想打的东西打出来。把输赢置身于游戏之外,不要怂就是干。”

也许这正是我们lpl所欠缺的吧。


我看到的是rox外表可爱娇羞的小花生的奥拉夫开着大招冲到塔下的一波强势三杀,而对面的烬开了大招,厂长都没有踢过去帮残血的中单挡大招;rng即使劣势再大,上单looper的波比依然可以压制线上强制的凯南;曾经是pawn的吸血鬼、露露带动edg的节奏,现在是scout的龙王四处游走、deft的女警在团战中打出几波爆炸输出;小花生的奥拉夫开了大招向前冲义无反顾,而PDD说解说的时候说:“我们的奥拉夫,缺少了一股勇往直前的狠劲。”

真的觉得挺难过的,我们中国人的战队站出来的却是韩国人。


再看一下今天rox和skt的比赛,知乎上有个匿名用户说出了一句可怕的实话:“看完这个BO5,相信没有还会觉得这个世界欠LPL一个世界冠军:因为你不配。”


第一局ROX在经济落后5000的情况下,依然顽强的发育排眼,最后拿掉一条大龙,而中国队在遇到一点颓势,就被lck的队伍滚雪球越滚越大,毫无还击之力;韩国能拿出寒冰加女枪这种中国队想都不敢想的阵容,中国队毫无头绪的辅助婕拉,韩国队拿出自己的理解,用寒冰的大招控住她。


在ROX2:1领先skt拿下赛点的时候,skt的教练和队员给予bengi充分的信任。即使bengi开场就被小花生的蜘蛛单杀拿掉一血,下路辅助也被击杀。顽强的skt,临危受命的bengi依然扭转局势,将局面完全扳回。即使最后ROX落入了颓势,小花生还能在野区用蜘蛛单杀拿人头。

中国解说说:“ROX虽然落入颓势,但是他们没有放弃。持续了三个星期,他们不想结束。

找了北美解说来看,解说激动地叫喊着:“This is the fight."


看完rox和skt的比赛,真的发现我们lpl的队伍在面对韩国队时缺乏的勇气和血性。无论是SKT还是ROX,不管落后了几座防御塔,三千还是五千的经济,三条火龙还是两条远古龙。劣势方依然顽强的做视野、抱团抓单、刷经济、守塔控龙,做好一切准备等待团战。虽然不喜欢韩国,但是还是为他们联手奉献的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震撼感动。

这也是就是我们说的“不要怂,就是干”,而中国队碰到颓势只能一步步被蚕食一点点被击垮最后溃不成军,缺少最后厚积薄发的勇气和血性。如果中国队像rox一样输掉s6的比赛的话,而不是输的这么窝囊,我想至少会有一半的喷子选择闭嘴吧。

没有人害怕背锅,没有人害怕挨骂,没有人害怕喷子。带着血性和勇气顽强的对抗韩国人。那么这样的比赛,即便输了,我们粉丝看了也过瘾,选手打的也淋漓尽致。这样的比赛,输了我们也认了。


又想起,今年msi的clg面对skt半决赛的第二场,勇敢坚定的拿出了和第一场一样的阵容对抗韩国队。clg面对强势的skt用了相同的阵容,表达了自己的不服,和对自己战队的信任。skt也尊重和自信的拿出上一把的阵容迎战。这是充满血性的男人与男人之间的战队。

而我们的lpl,在面对lck的时候碰到他们擅长的英雄却总是非ban必选,没有办法针对,拿出自己的对应和血性。

也许,我们需要学习的,不只是韩国队。

这个版本强势在战场上大放异彩的打野盲僧说的话,也正是我们所欠缺的。

不用怕

保持警惕

坚决作战

丝毫不怠

勇往直前

我会偿还的


虽然我玩的菜,但我依旧希望lpl在今后能在世界上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展现自己的血性。lpl的战队们,我们s7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