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缺傻了吧唧的就游了香港

No.1

我十三岁的时候想要独自出去旅行,目的地是北京。我想看看北京天安门,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我实在回忆不起来了。

可能是因为我想知道北京的天安门跟我家的那扇丑到无人问津只有村里的大黑狗喜欢在门下撒尿的大黑门有啥不一样吧。

凭什么大家都喜欢唱“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我家的大黑门上面升起来的也不是月亮啊,咋就不招人待见呢。

我的好奇给了我攒钱的动力。于是在那样的年代里,一个十三岁的少年跟要进京赶考似得,为了凑足盘缠,他却寻觅不到跟故事里一样的愿意以身相许,倾囊相授的富家小姐,他只能靠自己节衣缩食了半年,才凑足了两百多块钱。

那个时候我接触不到互联网,哪怕即算是能够到北京,我也不知道北京天安门怎么走。不过我想如果天安门上太阳升的话,那它肯定在太阳下面,这就好找了,至少算是有了个方向。

当现在很多人都想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时候,我可以自豪地说,老子当年就已经把这事儿给办了……

买好了车票,准备出发。早已经备足了干粮,俨然一副壮士出征的态势,只是没有风萧萧兮易水寒罢了,因为那时候热的要命……

我收拾好行囊,准备做个离家的游子,也顺便体验一下“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的伟大母爱。然而,当我到车站的时候,却发现车票没了。我急得跟条疯狗似得,恨不得把背包当成骨头给咬的粉碎。

后来才知道原来妈妈早就发现了我的阴谋诡计,给我来了个狸猫换太子,把两百多快的车票给我换成了张圣斗士里雅典娜的卡片。

一个少年的梦想就这样硬生生地被残忍的撕碎了。至今为止,我也没能够去看看天安门,去看天安门上的太阳升。

No.2

大学的一个暑假,我在家里呆的实在是无聊。我知道如果在那样无所事事等待开学的话,那么开学的时候我肯定会住院的,因为我会被憋出精神病的。

我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可多年以来,受于腰包所限,我不得不安分守己。可这个暑假我实在守不住了,必须得破处了。我得出去疯狂一把。

这次出行毫无准备,毫无计划,做到了真正的随遇而安。终于再也不用担心妈妈偷换我的车票了……

我终于懂了战略战术的最高境界就是不要任何的战略战术。当与敌人周旋时,任何的战略总有破解的办法,唯有发扬“无招胜有招”的武学理念才能游刃有余。

这次出游妈妈是无从知晓的,因为我自己也是出去疯了之后才知道自己原来已在外面玩了这么久。所以,她也就无从阻挠了。

我风尘仆仆地赶到了车站,售票员问我要去那里。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儿,反正就是要离开这里,好像这个地方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丑事一样,我迫不及待地逃离。

现在最近的一般车是去哪里的,去深圳的,那就去吧。索性就买了票,直接上车了。妈妈打来了电话,去哪儿了,家里咋没人啊。我去大黄家玩儿一会儿,晚了的话就住这儿了,不用担心。

坐上火车,就好像上了诺亚方舟一样,觉得无比的安全。可我心里却没有概念,我根本不知道深圳距离洛阳究竟有多远,而我又坐的是绿皮车。

当我在车上呆了十二个小时后,我已经腿麻了。因为我是临时买的票,无座的。我问列车员,还有多久能到深圳。那大姐不懈地说道,早着呢,这还不到一半呢。

我听了之后顿时后悔了,恨不得马上下车,赶快换一班车,回家。我怕自己如果真就一路站到深圳,搞不好就死掉了。老子本来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反倒成了no zuo no die的笑柄。

我低估了自己的生命力,我竟然活着来到了深圳。下车的那一刻我发誓,以后买票再贵也要买个卧铺。

凌晨十二点,我在深圳罗湖车站,不知道该往哪里走,这个时候又累又饿。麦当劳就如同救世主般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这个老爷爷是我亲爷爷。

在里面趴到了早上,虽然还是疲惫。但是我也不能一直赖在哪儿不走不是,脸皮再厚咱也得要脸啊。

车站这边真是鱼龙混杂,无数的中年大妈大叔见着个人就拦下来问,坐大巴车不坐,专车坐不坐,宾馆住不住,旅行团需不需要……

经验告诉我,这些人里十个有九个都是在漫天要价。不过我实在不知道去哪儿,就跟一个面容姣好的大姐聊了起来,说自己想加个旅行团,问她这边有没有。她说,碰巧有个去香港的,问我有没有通行证。

我碰巧又带了,冥冥中好像安排好了似得,就这样我就跟团去了香港。这真是一个资本主义社会,真的是跟在电影里看到的一模一样。

当我们过海关的时侯,听着香港警察,一口的粤语,感觉真像跟拍电影似得。我们去了星光大道,去了富豪群聚的浅水湾,去了太平山,去了维多利亚港,……

一个巴掌大的地儿,我们用一天的时间几乎就穿遍了整个香港。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在海洋公园的时候,我买了瓶矿泉水,花了49RMB。在这里,我的腰包真心伤不起。

妈妈来了电话,在哪儿呢,咋还不回来。我说,我在大黄家啊厕所拉屎呢,拉完就回去。其实我是在成龙大哥家门口找角度拍照呢。

这一圈疯完,又去了深圳华侨城,香港中文大学……转了转。看完之后,腰包空了,不禁感叹,真是作孽啊,出门儿不多带点儿钱。

幸好留了回家的车票,心里才算是踏实。一个人,没有目的也没有方向,就这样,傻啦吧唧的去了远方,远方没有诗,是只能有money才能生存下去的地方。

No.3

世界很大谁都想出去看看,可勇气这玩意儿还真不是时刻都能有,它跟大姨妈似得有规律,要能摸准它的脾气,别说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去登珠峰,爬喜马拉雅,也是有可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UISwitch控件 UIControl 控制控件的基类 凡是继承自这个类的子类都可以实现addTarget(_ ...
    七叶5阅读 265评论 0 0
  • 正如凤姐这几天写的一篇文章所说,最近火了三个女人,一个是马蓉,一个是郎平,再一个就是刘伶俐。 刘伶俐是兰州交通大学...
    琢磨公子阅读 281评论 0 0
  • 人机大战这个故事大学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那个时候,围棋还没有被攻克。不过,人机大战想要证明什么呢?人工智能比人强大...
    丿子木丨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