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问医生:我不是甲流吗?

用实战经验帮你高效精进的写作培训师

作者|若初

原创|第241篇

【生病住院+回家休养】系列,是关于我半个多月跌宕起伏的求医问诊心路历程和所见所悟,很想将这段经历记录下来,跟在意的人一起分享,欢迎围观。

第一篇在这里:

我生病了,高烧39.2》

我坐在候诊的椅子上,焦躁又忐忑地等待检查结果。

眼看着流动的人头在大厅里进进出出,看着护士忙前忙后,看着越来越多的人涌进医生办公室,不禁觉得自己浑身的力气都被抽干。

一切发生得都太突然,快到我来不及反应我究竟为什么要在医院浪费时间,我的时间不是应该用来工作的吗?为什么会沦落到耗在医院里?

体温一直居高不下,呼吸吐气都变得格外炽热,晚饭也没吃,肚子有些饿。但我已经没心思吃什么了,检查结果不出来,我吃什么都没有胃口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失,周遭嘈杂的声音都逐渐变得模糊不清。

在我前面插队的那个口罩男生,也一直坐在我附近的椅子上等结果。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他问护士是不是可以进去找医生了,护士说:是的。他便起身朝医生办公室走过去。

我犹豫了两秒,也跟过去了。

现在可不同之前,就这一个小时的功夫,医生办公室里扎堆了五六个人,看着一大坨,我瞅着都眩晕:他们为什么不排队?为什么要一坨围在那里?

我只好既来之则安之,默认自己是排在口罩男生后面,但看着他就觉得讨厌,谁让他在上一轮问诊时插我队。。

当口罩男生坐在医生面前的时候,医生询问了姓名,在电脑上点了几下,用毫无情绪的声音说:你是甲流,大学生社保是吧?交2000块住院费,然后办理入院手续吧。

我吃了一惊,因为他的病症跟我大同小异,所以我更担心自己会不会也是甲流。

口罩男生继续问医生:那要住多久呢?

医生说: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一两周也有,一个月也有。

我突然有点儿同情口罩男生,也不好生气他之前插队的事情了,毕竟他现在可是得了很麻烦的甲流了。

终于轮到我,我报上姓名,把资料交给医生,医生看了以后解释了几句话,我忘了内容,只记得他说:我给你开点儿药你回家吃就行了。

幸福来得好不真实,我追问了一句:我不是甲流吗?

医生毫无表情地暼了我一眼,他真的好无情,看惯了头疼脑热生离死别的医生,都这样吗?我心里打了个问号。

他暼完我,冷静地说了一句:检查结果上没查出来甲流的病症。你要不要进一步检查下,做个肺部CT?

我一口答应:可以呀!

到了这个关头,医院来都来了,该花钱花钱,该治病治病,我总得确定自己是健康的,不被误诊才行。

然后又是一堆手续,跌得撞撞找不到拍CT的地方,跟走迷宫一样。赶巧碰到一个医院里专门派送盒饭的工作人员,我厚着脸皮继续问路,他跟我说:那你跟我走吧。

我喜上眉梢:好的好的,谢谢你呀。

然后乖乖跟着他在医院里拐来拐去,这才找到放射科。

坐台的是一个30岁不到的男医生,我递交资料,他让我跟他走。我还能怎么办?屁颠屁颠跟上去呗。

到了机器房门口,他问我有没有穿胸罩。我没听清楚,回了一句:你说什么?

他又重复了一遍,我尴尬到想shi,答:穿了呀。

他指指隔壁的更衣室,让我去摘掉,否则机器没法扫描。

我感觉自己遭到了奇耻大辱,但没办法,谁让我是病人呢,只能遵医嘱。

在更衣室的时候,我又开始自怜自爱,感觉自己好可怜。到了医院,基本就是众生平等了,谁管你是什么“文案小天后”,谁管你是月入几万,谁管你是新媒体KOL,谁管你是开着公司和个人工作室的BOSS。

在医生眼里,你就是一个处于下风、惨兮兮的、需要帮助和治疗的病人。

做新媒体这2年,我一直活得酷炫狂拽,谁能料到居然会有今天这么卑微的境遇。

换好衣服,打开更衣室的门,我不禁无奈叹了一口气:希望做完这个检查,就是这场病的终点吧,否则按照医院这千奇百怪的玩法,我做一圈检查后,还能留下几分尊严呢?

但,天不遂人愿,后面的事情才没这么简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