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6】有狐自青丘来/前尘(五)

第二日,我用无方镜直接到了九华山,正巧看到华裳被丹炉爆裂,炸得狼狈不堪。她头发绞在一起,黏在脸上,身上黑一块灰一块,房屋塌陷,房顶上的大梁正朝她砸了过来,我看着心惊,即使知道砸不到她,也因为担心而忍不住惊呼:“小心!”

然而那大梁却在她半空中停住,被她撑起的结界阻拦,她懊恼得伸手一劈,那大梁立刻碎成粉末,被风一吹,木屑随风四散。而我,正巧在下风处,粉末钻进鼻子里,呛得我眼泪直流。

“华裳,你简直是不知好歹,亏我还担心你,你就这样对待你的恩人!”我忿忿不平道。

华裳看到我好像跳梁小丑一样滑稽,忍不住哈哈大笑:“博美人一笑,也算这大梁物尽其用了!”

“是是,华美人,你又炼什么?”我看着被她拆掉的炼丹房,心中为此处山神默哀,又一处被夷为平地。

“唉,还不是你四哥,炼出了养魂丹,凭什么他可以,我就不行?”华裳神色黯然却毫不气垒。

九华仙子华裳痴迷炼丹,然而炼丹术差也就算了,运气也极差,这是仙界都知道的事情!同样的药材,别人至少能炼出像样的丹药,最差也是三品丹药,而华裳,每次不是拆了炼丹房就是一堆焦炭,以至于众仙家一听华裳来了,都将自己的奇珍异草收起来,免得被华裳荼害。

看她挫败的样子,我拿出无方镜,对她晃一晃道:“你瞧,无方镜!”

“呀!”华裳立刻将镜子抓在手里:“黄泉海彼岸有幽冥花,我早就想采一朵回来,可惜黄泉海若无引魂船相渡无法穿越,不知道这无方镜是否能到达对岸!”

黄泉海,引魂船,只接引前往冥界的幽魂,生人勿进,凡误闯黄泉海的凡人,一沾黄泉海的水,立刻化为白骨,魂魄永生永世被拘于黄泉海,不得往生!而三界其他生灵,一旦到了黄泉海,法力尽失,与凡人无异,虽然有法宝护身,但若强渡黄泉海,轻者修为受损,更有甚者落得魂飞魄散的下场!

所以,黄泉海,是三界的禁地之一,谁也不会轻易提起黄泉海,而华裳,竟然要到黄泉海对面,采一朵幽冥花!

我觉得,她是疯了,才会这样想!然而华裳炽热的眼神烙得我手背疼,我夺过无方镜,轻呵道:“你去别的地方可以,唯有这黄泉海,你想都不要想!”

“玥儿,幽冥花若以心头血滴之,就能找到心念之人的魂魄,我……我只想看看,他是转世了还是……”华裳话语凄迷,带一分期盼,一分害怕。她不敢说,那人或许早已魂飞魄散,从此三界再无此人!

幽冥花虽然只能找到第一世的转世之身,但至少证明那人魂魄依然在轮回,即使相逢陌路,而他还活着,就有希望!

我不知道华裳要找谁,那应该是对华裳很重要的人吧,否则一向嘻哈略疯的华裳会如此悲伤,那悲伤仿佛一潭水,连我都淹没其中!认识华裳的时候,她刚刚闭关出来,而这一闭关就是千年,千年前华裳发生了什么,我一无所知,只隐约听姐姐们提起过,华裳闭关前曾受重伤!

我忽然有些后悔拿出无方镜来,心中莫名不安,我害怕华裳会惹出什么麻烦,我害怕她会受伤,会魂飞魄散,因为至今还没有听说哪个修道之人是完好无损渡过黄泉海的!

然而华裳眼中似乎有泪凝结,然而仔细看,那双翦水秋瞳的悲伤成河却干涸无泪,甚至一点水汽也没有,华裳的表情很平静,不对,那不是平静,而是死寂,是大悲大痛后无法用言语描述的静寂,一向无忧的我也被这一刻的华裳震撼了,这不是我认识的华裳,那个疯疯癫癫甚至有点没心没肺的华裳去哪儿了,抑或这才是真实的华裳。

“华……裳……”我小心翼翼得捧着无方镜,不由自主的将镜子递到她面前。

华裳的手碰到镜子的那一刻,一道虹光闪过,华裳将镜子收到自己的芥子中,若想拿回镜子,要么华裳亲自拿来给我,要么杀了华裳,她的芥子就会因为主人身死而自动破坏,就能拿回无方镜,而我不可能杀了华裳,所以,华裳这是摆明一定要拿走无方镜了!

她笑的狡黠,一双眼睛闪烁着得逞的得意:“笨玥儿,被我骗了吧。哈哈哈……”她笑声如银铃,身形却已远遁,我怔怔立在原地,有些迷茫得看着远去的华裳,刚才,真是她在骗我?

万一她不是真得要去黄泉海呢,只是哄我呢,我这般想着,紧随华裳而去,那无方镜既然是玄离送我的法器,早炼化一缕我的神识在里面,不管无方镜在哪里,我都能第一时间找到!

所以,我在九华山琼华殿找到了华裳,她已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看到我毫无愧疚之意,理所当然得占有了无方镜。想着刚才华裳竟然为了无方镜,利用我的同情心骗我,而无方镜我还没玩够,过了今天我就要还给大哥了,我气不打一处来:“华裳,你要去哪儿,快去快回,你不回来,我就把你的琼华殿拆了!”

华裳“咯咯”地笑,手一指,九华山山神苦着脸现身:“仙子,有何贵干?”

“看好这只狐狸,真把我的琼华殿拆了,小心你的骨头!”华裳语笑嫣然,温柔得威胁,而那山神唯唯诺诺:“不敢违仙子命令!”


前篇:有狐自青丘来/前尘(四)

后篇:有狐自青丘来/前尘(六)

目录:有狐自青丘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