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有知味

涟池


涟池


涟池


睡醒了。突然很想写点什么,算是给这两天惨痛的经历一个交代。首先上个图

涟池

清明放假,所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和室友开始了,选的地方离自己所在的城市蛮近——湖南长沙靖港古镇。这不是第一次去长沙不是第一次去长沙不是第一次去长沙。so原谅我太天真,虽然离长沙只有一个小时多,氮素,靖港古镇真的好远啊,转车大概花了将近三个半小时!!上面那张图是整个旅程的火车票。

涟池

从4月1号早上八点多坐车到长沙火车站的时候大概十二点多,在长沙火车站问路各种去坐地铁到望城坡,然后如图转车各种。比较惊讶的是望城是雷锋的故乡,坐918公交的时候,有一段路你能一直看到雷锋的那个巨大的雕塑头像,因为在山上,所以很远就可以看到。我们是两个人,因为同伴超级严重的晕车,严重到坐火车地铁都会晕,坐半小时的车无论车开的稳不稳都会晕的那种,所以途中要照顾,要给很多次同伴缓过来的时间。到了靖港古镇大概是下午三点半,那时候觉得终于看到了希望!不过比较无奈的是,在携程上订的客栈找   不    到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哈我是个路痴,方向感很差,属于在家门口东西南北分不清的那种哈,然后同伴又是晕车吐得特别难受站起来还想吐那种,所以又是各种问路,最后蠢逼的才发现被古镇门口那个售票口误导了,找的客栈就在古镇里面右转一条街的里面的巷子里!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喏,这就是找的房子,感觉很棒是不是~┗(`ー´)┓~( ̄ ̄~)~

涟池

晚上睡觉换了睡裙我就这样踩在木板上,很喜欢~〈( ^.^)ノ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记得有首歌《古镇小巷》挺有味道的“过去的时光 被回放 在这古镇小巷/残留的悲伤 被回档 只记得开心模样/繁琐的行囊 被遗忘 把美好填满整筐/这是什么地方 没有城市绚烂灯光/安心睡一晚上 星光投射了我的窗/知了重复歌唱 打动了它爱的新娘/一张照片画上 美丽的这一切念想/红砖墙小走廊树儿长花儿香暖太阳懒洋洋/……”

古老的一个古镇,幽静的一条小巷。斑斑驳驳,弯弯曲曲,代表历史,代表将来。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当人一味求快,对事情本身漠不关心,只想早点看到结果时,事情本身也不会给你好的反馈。因为心思不在那儿,杂念就会纷至沓来。来到这个地方,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去感受这里的一切,一切能让你身心俱宁的东西,感受文化遗产的气息,而不仅仅止于拍照和玩乐。

进了古镇,踏的是青石板,听的是欢声笑语,随处可见的布幡和木头建筑上精致的雕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我是在安义出生的,所以青石板、小巷和古旧的木屋会让我感到很亲切。1号的时候熙熙攘攘人海,不过却能够在热闹中找到感受一份安静。2号清晨早起,街上很寂静,由于天气的阴暗,甚至显得有些萧条。古镇还是有现代化气息的,比如我们这些一直拍照的游客,比如叫卖声是扩音器传出来的,比如古镇远处的洋房,不过都不重要,能来此地,是因为心之所向啊。其实就像同伴说的,古镇没什么好玩的,确实,这里是有着文化历史气息的地方,不见经传不如凤凰古城热闹又好玩,也不如平遥古城大气壮阔,有的只是它自身独特的韵味——亲切宁静小家碧玉。不过我却很欢喜。

古镇有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很多比较有韵味的店名。我就随便放几张图。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这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如果有人到了这里可以去看一场感受下,10块钱。

涟池

额,这里有很多小吃,胃装的下的话,你可以尝试买~

涟池

涟池

涟池

小吃没拍什么,因为光顾着拍古建筑和小玩意儿了¯\_(ツ)_/¯其实玩的还是很开心的,之所以说是惨痛的经历,其实是因为返程的艰辛。然后,其实主要是想诉苦的,昨天的经历太悲催了(っ╥╯﹏╰╥c)

涟池

涟池

同伴是个晕车超级严重的孩子,我是个超级路痴的蠢逼,所以昨天下午返程时由于路线不明,迷糊不断,错过了多次回校的机会。昨天中午十二点多开始返程,but因为地铁进出口我搞不清,所以浪费了时间,又由于同伴晕车痛苦到要进医院的地步,所以不能马上上车,滞留在长沙火车站许久,本来打算手机买火车票,就因为没有省外流量还有没座位的原因犹豫许久,6点多的时候,最后因为高铁没票而且还得继续坐地铁跑去长沙火车站南站买票和坐车,耽误很多时间,最后的最后,没车没票了,就买了21:05这班车,在高铁站等了三个小时,我还有胃口吃东西,同伴没缓过来不能吃。高铁站只有肯德基,肯德基爆满没座位在肯德基打包站在角落里啃。4月2号变得天,大家也深有体会吧,狂风暴雨低气温,衣服带的少,而且还是大姨妈做客期间。到了高铁站那会儿,已经冻的发抖了。

涟池

涟池

涟池

人的一生是不尽相同的。有的人过的快乐,有的人过的痛苦,虽然与自身条件和环境有关,但主要取决于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我的态度就是,额,再狼狈也要苦中作乐。

Orz那是吃完后身体终于活络了拍的,同伴晕得痛苦休息中,然而我身体也不好受啊。我们两个女生,等了三小时,终于上了车,那时以为就快结束了,没想到后面还有麻烦。上车那会儿真的很累,不仅是身体上还是心灵上,同伴因为在休息,而我也在放松,所以错过了到站的时间,以至于滞留在宜春火车站。大概是晚上十点多,我们在宜春火车站接受大雨滂沱的洗礼,裤子鞋袜都湿了,冻的太久,两条腿隐隐作痛,想找到住的地方,奈何夜太黑雨太大看不到路周围又没有可以问路的人。而且还了解到我们所在的宜春火车站是新建的,在郊区。在我们找住宿这个过程中,一个中年妇女靠近问我们要不要住宿,那时候真的经不起任何事了,尽管害怕,但还是让他老公用摩托车载我们到他家所谓的“家庭旅馆”,也不知道开了多久,那时候很困很累,心理阴影的面积真是数学里这个“∞”。到了地方,地方偏僻,乌漆麻黑没有灯,跟在后面上了楼开了灯才发现房子好破旧,被子好破好潮,可是没办法只能将就着,然后是各种担心和害怕,开着灯睡觉,还发说说想着出了事警察叔叔会找到线索……哦呵呵不要鄙视我,你们不能感同身受所以不要发表言论。(。í _ ì。)

涟池

涟池

涟池

涟池


然后的然后,已经感受到上天的善意,有种劫后余生的赶脚,然后吃了早餐就买好回学校的票准备休息,因为腿被冻的真的很疼啊,走路都很难受,总感觉后半辈子会得风湿痛会一直折磨我。嘤嘤…………T_T

唯一让我不对自己年少无知生气的方法,就是安慰自己还好不是年老无知。好了,这是一个惨痛的经历,也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吧,或许这也不坏。蠢逼的二货只能这样安慰自己。这次深刻的认识到,出去玩要么自己去,要么找个适合旅游的同伴去,否则互相受煎熬,千万不能和晕车的人一起同行啊。不然对方痛苦自己也不好受。

→_→  相对于其他人蓄谋已久去凤凰古城,我去靖港古镇的初衷是因为汪涵,因为很欣赏他,所以因为他说的话

涟池

迅速又毅然决然不回头去了~~╮(╯_╰)╭典型的文科生行为,善于在错综复杂的各种现象中凭借本能得到一种感觉,同时将这种感觉放大,做为指导一切的方针,情绪饱满变幻,冲动激情。

涟池

涟池

       烟波淼淼,用心感受,仿佛能听到名士从远处断断续续飘来的歌声“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我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晴天九月总结 关于工作 很满意,在拉齿工段帮工一个星期。学会了拉齿加工操作,以前只知道书上有介绍什么是拉刀,现在实...
    蔡仁华88阅读 140评论 0 0
  • 午夜的烧烤 烟雾缭绕 丢掉手机 丢掉电脑 把一天的劳累和烦恼统统丢掉 男人的午夜 除了啤酒烤串和故事 一切都不需要...
    W和W阅读 14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