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清念卿

成亲没多久,我的夫君就成了尊贵的皇子。

他不认我这个娘子,还任由宫人侮辱我,践踏我。

后来我终于死心,他却说可以娶我了。

可是,宋淮升,我不想嫁给你了。」

美人,跟爷走吧,爷保你衣食无忧!」

我拍了拍身上的灰,迟疑地站了起来。

你确定吗?我可不好养活,要娶我先拿一百石粮食来!」

此时的我已经成为流民一月有余,每天食不果腹,快要饿死了。

路过永州,听说这里有大善人施粥,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地挤了进来。

只是我长得不高,挤不到前面,只好先坐在城门旁的枯草堆里等他们先领完。

不曾想,带头施粥的宋少爷会来同我讲话。

宋少爷听见我的回答,哈哈地笑了起来。

少爷我最不缺的就是银钱和粮食,一千石如何啊?」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将我打横抱起,回了宋府。

宋府果然同宋少爷一般贵气,目光所及之处皆为华贵富态之样。

府里的花坛种满了芙蓉花,花坛边还镶嵌着碎金子。

我盯着看了许久,我从未见过这么好看的花坛。

宋少爷将我抱到一个大院子里,他说,从此以后这就是我的家了。

我愣了愣,家这个字,真是陌生的很。

我是苗疆村第七十八代圣女,什么圣女,不过是村民找的精神寄托罢了。

圣女有孕,去母留子,圣女之火,生生不息。

这是那些村民世世代代奉行的准则。

至于我爹,我娘走后便流连赌场,一个月都不一定回一次家。

所以,我没有家,也没有见过娘亲。

要不是这次突发洪灾,村里被淹了,我的下场应该会跟娘一样吧。

忽然感到两眼一热,我赶忙擦了擦脸,对宋少爷扬起了笑容。

清儿谢过少爷。」

为什么要跟他呢,我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我快饿死了,而他刚好出现了吧。

或许这样也不错。

于是,我成了宋府的正头夫人。

八抬大轿,十里红妆,给足了我颜面。

我每天华服加身,满头珠翠,起居都有人伺候着,过上了神仙般的日子。

清儿,看这是什么?」

宋少爷神神秘秘地从身后拿出了一个小盒子,是他在西北找的夜明珠。

宋少爷双亲早亡,独自做着镖局生意。

每次走镖回来他都会给我带一些新奇的小玩意,我总是嗔笑着接下来,再用力抱紧他。

我怕这一切都是幻影,梦醒了便什么都没有了。

抱着他的时候,我总是想,也许,就这样一辈子是我最好的归宿了。

可麻绳总挑细的断。

金枝,少爷还没有传信回来吗?」

十月的金秋,枫叶红的正盛。

我像往常一样站在门口,看着远处的枫叶出神。

回夫人,没有呢。外面风凉,夫人切忌冻坏了身子。」金枝边说边扶着我往府里走。

我已经遇喜四个月了。

少爷这次走镖足足月余还没有传信回来,我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

一周后,管家颤颤巍巍地跪在我面前,说这次走镖中出了意外,少爷与山贼搏斗被推下山崖,尸骨无存。

听到这个消息,我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府中大乱,奴仆们听说少爷没了,纷纷拿了府中贵重的东西跑了。

只有金枝还守在我的床前,紧紧握着我的手,哭成了泪人。

我顾不上心底的悲伤,连忙起身去暗室中取上包袱,带着金枝匆匆离开了宋家。

因为走镖,他这么多年得罪了好多人。

他说怕自己哪天不在了,仇家来报复我,就没人给我撑腰了,所以提前给我备好了这一切。

打开包袱那一刻,我再也忍不住内心的酸痛,眼泪止不住地流。

沉甸甸的包袱里是几十根金条和数不清的房产田庄的地契。

可是,宋淮升,这一天来的好早,我好难过,你不是最舍不得我流泪吗。

金枝告诉我宋淮升是在东山遇害的,我整理好心情,打算去那里找他,我不相信他就这么死了。

金枝还有个弟弟名叫金叶,之前在宋家的铺子里做帮工。姐弟二人不舍分离,我便带着他们一同上了路。

马车晃晃悠悠地前进着,我揭起帘子看着一路的风景,这是宋淮升每次走镖的必经之路。

我仿佛又看见鲜衣怒马的少年,笑意盈盈地回到了我的面前,让我伸出手猜猜又给我带了什么好东西。

我的夫君那么好,绝不是如此短命之人。

约莫半个月日夜加急赶路后,我们终于到达了东山。

这里跟我想象的不同,我以为是什么穷乡僻壤之地,否则怎会山贼横行。

可这里山清水秀,看起来一片祥和。

我提着裙子下了马车,三人步行入了东山城。

我们在城中奔波了一天,最终在城中买了一座三进三出的院子,我亲手题名「宋府」。

我还盘下了一家镖局,聘用了二十几个镖师,与宋府仅一街之隔。

开业当天,女子开镖局的消息便传遍了东山城。

有人骂我不守妇道抛头露面,也有人议论我的来历目的。

可我不在意这些,我只想找到我的宋淮升。

每天镖师们的任务就是去各个山头地界寻找他,可他像人间蒸发了一般,找不到踪影。

直到六个月后我们的孩子呱呱落地,都没有他的任何消息。

我给孩子取名宋齐福,希望他洪福齐天,是一个有福分的孩子。

夫人,我从外面回来看见这小子鬼鬼祟祟的在门口一直朝里张望,就把他抓进来了。」

来人是我的镖师李达,性格直爽,身材魁梧。他像拎小鸡仔一样拎着一个男子朝我走来。

我正研磨花茶,闻声抬头一看,他拎着的人竟是小六!

小六是宋淮升的镖师。

李达你快将人放下!」

我连忙起身,提起裙子激动地跑过去。

小六!少爷呢?」

夫人,少爷他……」

小六看着我,脸色一片苍白,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少爷怎么了你说呀!」

少爷他还活着!」

走镖那日我们被一大批山贼围困脱不了身,少爷以一敌十,才为我拼出一条血路,可是他却被山贼抓住带走了。」

他浑身颤抖着,说着说着红了眼眶。

我本想回府搬救兵,但是回去才发现宋府已经人去楼空了。」

他突然跪了下来,抓住我的裙角。

求夫人同我一起去救出少爷啊!」

你放心,我肯定会去救少爷的!肯定会的!」

听到宋淮生还活着,我内心狂喜,声音都带上了颤栗。

此刻我无比庆幸自己当时的决定,金枝在我旁边亦是激动不已。

李达,快,让兄弟们都回来,咱们跟小六一起去救少爷!」

李达知道宋淮升对我的重要性,二话不说便跑出门寻找其他镖师,而我回房换了一身轻便的窄袖衣服。

李达很迅速,我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已经集结好了。

我挑了几个精明强干的随我们一起去,人多了容易暴露,我们不跟山贼正面对抗,只要悄悄救出宋淮升就好。

我们一行人跟着小六朝着山里走去,他说很近的路程我们却足足走了好几个时辰。

察觉到不对的时候,我们已经接连倒地。

我毋地惊醒,是一桶水泼到了我的脸上。

小六双手环胸,居高临下地看着我,他的身后还有许多凶神恶煞的山匪。

李达等人早已不见踪影,偌大的房间内只有我和山贼,他们将我团团围住。

小六,这是怎么回事?李达他们呢?」

面前的小六并未理我,而是狰狞地笑着。

什么小六,看清楚你爷爷我是谁!」

小六」突然变了声音,抬手把脸皮给揭了下来。

是一张同样凶神恶煞的刀疤脸。

你爷爷我是这的大当家!哈哈哈哈哈!」

你个卑鄙小人!你把小六和宋淮升怎么了?他们在哪里!」

林响清,宋淮升夫人是吧,有人花大价钱买你的命啊!但是她只要活的,还要完好无损的,没办法,只能出此下策喽!」

至于你的夫君,被我扔下悬崖喂狼啦!」

他得意地笑着,脸上的横肉松松垮垮地堆在一起,令人作呕。

我握紧双拳,死死地瞪着他,然后拔下头上的簪子朝他扑了过去。

他没料到我有这手,反应过来的时候簪子已经刺入了他的脖颈。

他痛苦地捂着脖子,黑血哗哗地往外流。

这簪子是我特地去兵器铺特制的,锋利无比。上面淬了一血封喉,只要刺进去,必死无疑。

众人见他们老大受伤,又想救他又想抓我,乱成了一锅粥。

我趁乱跑了出去,可李达他们还不知道在哪。

我把山寨里翻了个底朝天,最终在柴房找到了奄奄一息的众人。

但以我一人之力根本无法将他们都带回去,等山贼都反应过来,我们一个都逃不了。

心急如焚之时,一群蒙面的黑衣人突然冲了进来,二话不说就往起搬人。

为首的黑衣人拽着我纵身一跃,极快地跑出了寨子,把我们送回了镖局。

我问他是谁,怎么知道我们在那的。

但他只留下一句:

宋淮升还活着,想见他就进宫里去找吧。」

就消失在了夜色里。

我决定进宫找他。

恰逢一月后淑妃娘娘生辰,皇上在民间广招绣娘为淑妃制衣庆生。

少时爹不管我,邻家的阿嫂是个热心肠,教了我好些刺绣的针法,有了这刺绣的本事,正好可以趁此机会入宫。

金枝听说我要进宫,说什么也要跟我一起。

我拗不过她,只好把齐福交给金叶,我们二人一同进宫。

在选拔中我们二人凭借一件流彩飞花蹙金袆衣拔得头筹,淑妃娘娘看了很是欢喜。

快起来吧。」

我和金枝跪在顺仪宫内,淑妃娘娘精致的眉眼带笑,柔声让我们起来。

谢娘娘!」

抬头的一瞬间,我看到了右上方座位上端坐着的男人。

是宋淮升。

他淡淡地看着殿内,褪去了少年气,添了些老成。

看着面前的脸与记忆中的脸慢慢重叠,我的眼眶瞬间蓄满了泪。

我又赶紧低下头,掩饰自己的失态。

淑妃娘娘对那件衣服爱不释手,连连夸了我们好几句。

既然爱妃喜欢,你们就留下来吧!」

皇上见娘娘开心,大手一挥,我们便算是留在了这宫里,专门负责淑妃娘娘的衣物。

我让金枝先去尚衣局报道,独自一人失魂落魄地走在路上。

正走着突然一片阴影笼了下来,我抬头一看,是宋淮升。

之前的种种委屈在这一刻全部涌上心头,我像以前一样紧紧扑过去抱紧了他。

宋淮升,你怎么消失这么长时间都不来找我,我好想你。」

还有 7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