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离婚:夫妻一场,好聚好散

王宝强在微博上的一则离婚声明,将曾经深爱的妻子马蓉顺理成章地推向了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截至目前,马蓉微博上的粉丝已经由63万暴涨至400多万,这些潮水般涌来的粉丝是为了骂马蓉才跑来关注她。大家用各种不堪入耳的恶毒言语咒骂、攻击马蓉,甚至有人祝她早点去死!再看王宝强,从他8月14日凌晨发布离婚声明,微博粉也是暴涨,下面的评论几乎都是支持同情心疼宝宝,辱骂马蓉和宋喆。只有极少数人觉得发生这样的事情,夫妻双方都是有责任的,还是应该看看再说。

王宝强在离婚声明中提到:“我将依法处理好一切事宜,尽力将因此给双方父母和两个尚未成年孩子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希望他们继续拥有平静的生活。”如果真心为幼年的孩子考虑,就不应该将这件事情公之于众,搞的人尽皆知。如今,整个中国都知道马蓉出轨,背叛婚姻,引得全民指指点点,一片哗然。事情闹得沸沸扬扬,让两个小孩如何拥有平静的童年生活?

回望过去,王宝强曾说:“第一次见面,我们都看着就觉得对方是未来的另一半。”2013年戛纳电影节上,在全世界媒体镁光灯下,王宝强两次单膝下跪向娇妻示爱,面对深情的老公,马蓉大部分时间都是看向镜头。当王宝强情不自禁舌吻马蓉时,马蓉整个人身体僵硬,神情尴尬,双手下垂,连一个拥抱都吝啬给予自己的老公。很多心细的大众都看出了马蓉的不情愿,作为置身其中的当事人,难道王宝强没有丝毫的察觉吗?还是他故意忽略?也许他什么都清楚,总想着他用十分的真心,总能换得她几分。


马蓉带着儿子探班王宝强的《真正男子汉》,当时宝强受伤未愈,马蓉却让宝强表演霹雳舞。一旁的袁弘忍不住提醒宝强的伤还没好,身为老婆的马蓉却说她忘记了。这让作为老公的宝强情何以堪?结果马蓉却说腿不能动,上身可以,宝强立马就跳。自己有伤在身,旁人都心疼,自己的老婆却不管不顾,不知道当时宝强的心里有多么无奈和苦涩。


《爸爸去哪儿》里面让摸手识别自己老婆,宝强立马就识别出来,老婆问不怕捏错别人的手?宝强脱口而出,忘了我脸上被你打多少次巴掌了,那手还能认不出来?可想而知,宝强和马蓉在私下里的夫妻生活中,家庭地位有多低,一言不合,老婆的巴掌就上脸。


儿子生日,王宝强为妻子马蓉实名定制了一枚乐维斯奢华粉钻,并在微博上高调示爱妻子“一生只送一人”!宝强说,儿子的生日就是妻子的受难日。这样的王宝强,任谁也可以看出,他是真的爱马蓉!他爱的低到了尘埃里。编剧六六在微博道:“爱的很单纯,却换不来真心!”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一颗再火热再赤诚的心也融化不了一个不爱你的人!王宝强在马蓉心里究竟扮演怎样的角色,只有马蓉自己的心最清楚!如果不爱,当初为什么要结婚?如果结婚是有所图,那么得到了你想要的,为什么不知足?既然不知足,当初为什么不想通透?害人害己!在这场被曝光在光天化日之下的离婚案件里,受伤最深的,大概就是王宝强了。

8月16日一早,马蓉委托律师到朝阳法院立案。因认为王宝强14日凌晨所发微博侵犯名誉,马蓉起诉王宝强,要求删除8月14日00:21分发布的微博并赔礼道歉。8月16日10:17,马蓉发微博晒出受理案件通知书和诉讼收费票据,目前为止,评论量已达到200万,网友骂声一片。“不要脸,当初为了钱嫁给王宝强,如今还要用宝强的钱告宝强,实在欺人太甚!”“古有潘金莲,今有马蓉裱”而王宝强在娱乐圈的众多好友,陈思成、李晨、黄晓明等也纷纷发微博力挺宝强,甚至连女星叶璇也发文力挺道:“他们吃人的喝人的用人的还偷人,然后这种人还倒打一耙告上法庭要求恢复名誉权!告诉你们,我们这种人就算倾家荡产把钱都扔给你们!也不会向不上道的人渣道歉!”言辞相当耿直犀利。在各种言论的轰击下,马蓉关闭了微信,她表示:“一切都会真相大白,会过去的,求你们别再打扰我。”


六年的夫妻,一个是曾经深爱的人,一个是自己的老公,也是孩子的父亲,既然婚姻已然破裂,走到了尽头,为什么不能好聚好散,安静地选择离婚。家丑不可外扬,这样将夫妻之间的事情广而告之,成为全民焦点,让看客议论纷纷,亢奋不已,到最后,不但伤害了对方,也伤害自己。

2008年伊能静和黄维德牵手照爆出,身为丈夫的庾澄庆始终保持沉默,反而让很多人称赞庾澄庆大度是个好男人。甚至在2015年有媒体称哈林说与前妻伊能静谈恋爱时就被说闲话,给伊能静的家庭和生活造成了伤害,之后该媒体就有关事件做出更正并道歉,在收到道歉后,哈林在微博发文:“我过去不提的!现在也不会提!未来更不会提!”这样的好前任,实在难得。平了风波,还了各自清宁。

如今,网上有说王宝强所有身家已被马蓉转移,宝强已经身无分文,连打官司的钱都是借的。如果所说属实,一个人的良知何在?

组建了家庭,就意味着夫妻双方或多或少都作出了牺牲,有失有得。夫妻一场,到最后婚姻破碎,纵然没了爱情,但往昔的种种,谁也无法抹去。何不好聚好散,该你的,你拿走,不该你的,请你放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