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的蔷薇 第3章 沐沐哥哥,好久不见

第3章 沐沐哥哥,好久不见


周小蔷回到家,关上门,隔绝了外面的杂音,家里显得更安静了。

她可以听到落地钟滴答滴答的声音,甚至可以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一切安静得有些可怕,但是她知道,家里有人。


但是这个人在不在家和她又有什么关系呢?她们只是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罢了。


换好拖鞋,她走进厨房,给自己兑了一杯温水,拿着杯子走到客厅,打开药箱想找点药。

该吃什么药呢?


虽然吐了,但是并没有胃疼,应该不用吃胃药。

现在头挺疼的,还有点犯恶心,是喝午时茶还是吃藿香正气丸呢?


也许是翻药箱的声音有点大,房间里传来声音:“你在干什么?”

周小蔷顿了一下,回答:“找药。”没有一个多余的字。

那个声音的主人得到了自己要的答案,也没有继续问下去。


滴答,滴答,滴答……周小蔷等了三秒,屋里依旧安静得可怕。

她冷笑了一下,我在等什么呢?我在期待什么呢?


期待她问我为什么找药?

期待她问我哪里不舒服?

期待她带我上医院吗?


周小蔷啊周小蔷,你真是想太多了……


她想起几分钟前,某个人像机关枪一样的叮嘱和唠叨,一瞬间心里又酸又热。

但这感觉来得快消失得更快,在它还没来得及扩散之前,她已经把它封锁起来,恢复了平静。


还是不知道该吃哪种药,点兵点将,点到了藿香正气丸。

先吃这个,要是没用,再喝午时茶吧。反正这两个药就算吃错了也死不了。

想死,也没那么容易呢……


吃完药,去浴室洗了个澡,周小蔷觉得好多了。她满足地躺在床上,拿起了手机,看到好几条微信新提醒,不用点开,她就知道是谁发的。


木木木:今天课上的怎么样?

木木木:昨天才回来今天就要上课,辛苦了

木木木:晚上一起吃个饭?算是给你接风

木木木:怎么不回我啊,上课这么累吗?加上大哭的表情

木木木:看到了回我啊


她想了想,给对方回复:我才看手机,今天有点不舒服,吐了……不过我已经吃了药了,现在没事了。晚上吃饭时间地点你定吧,我都可以,我先睡个午觉,醒了再说。


实在太累了……放下手机,她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梦里她在一个很黑的森林里,远处有一点点微光,她情不自禁地朝那个光点走过去。

开始是慢慢地走,不知道走了多久,光还是老样子,离她好远好远。

她急了,越走越快,然而远处的光还是在原地,不肯多给她一点亮和热。


她有点绝望,拼命向前跑,想要离光近一点。

可是无论她怎么努力,那道光就是那么冷冷地看着她,怎么也靠不近,怎么也触不到。


她终于累了,筋疲力尽地坐在地上,身体两边的树木伸出自己的枝叶,迅速地纠缠在一起,挡住了她的视线。


她眼睁睁地看着那道光消失了,忍不住哭了起来。

醒来的时候枕头已经湿了一大片。


看看手机,已经六点多了。周小蔷翻了个白眼,她居然睡了四个小时吗?

身体依然很疲倦,哎,早知道要在梦里跑了四个小时,还不如不睡。


手机屏幕上又提示有好几条新信息,她急急地解锁,前几条信息是两点半发的:


怎么吐了呢?是搬家太辛苦还是水土不服啊?

去海城待了两年已经不习惯这里的气候了?


那你现在好点没啊?能吃晚饭吗?

要不带你去喝粥?这两家店都不错,我把网上的评论发给你了,你选一家


周小蔷自言自语:“明明知道我是天平座的,还让我选……都说了随便了……”


然后是四点发的:

你又选择困难了?那就第一家?它家的虾饺和凤爪评分很高,你应该会喜欢的

你该不会还没醒吧?我彻底服气了……

醒了回我啊?


然后是四点半发的:

你还没醒?病的这么严重吗?

姐,你别吓我……


最后一条信息是十五分钟前发的:

我去你家找你了!


不行不行,要阻止他!周小蔷连忙按下语音通话键,只响了两声就通了,本以为会被骂一顿,至少也是埋怨,可是电话那头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大小姐你终于醒了?”

周小蔷松了一口气:“你现在在哪里啊?你直接去吃饭的地方吧,我过去找你。不好意思我真的是刚醒,睡了四个小时我的天……”


“我已经到你家楼下了,我在楼下等你吧!你慢慢来,不用着急。”

“好好好,我5分钟就下来!”


匆匆冲进厕所,随便梳了梳头,又洗了个脸。镜子里的自己真是够糟糕的:睡得太久加上哭了,脸肿,眼睛也肿,整个人像个发面馒头。顾不得许多,冲回房间套了条连衣裙就出门了。


到了楼下,一眼就看见了那个等她的人:干净的少年,高高的个子,温柔的眼睛像平静的湖面,看到她的瞬间眼睛亮了,如太阳照耀下的波光粼粼,他朝她笑:“安安,好久不见。”


两年没见的他们,虽然几乎每天都会在微信上聊天,但是从没有视频过。周小蔷打量着他,觉得他长高了不少,脸上的棱角分明了许多,熟悉中带着一丝陌生。


但是当那双温柔含笑的眼睛看向她的时候,当他叫她“安安”的时候,一切的陌生和不安都消散了:他还是当初那个小男孩,他还是她的沐沐哥哥。

仿佛获得了某种力量,她终于朝他走过去:“沐沐哥哥,好久不见。”


林沐摸摸她的头,说:“刚刚一直傻呆呆地盯着我看,怎么回事,不认识我了?”

她享受着头顶传来的温暖:“对啊对啊,这是哪个大帅哥啊?我好像不认识你啊?”


林沐在她头上轻轻敲了一下:“这是哪家的小麻雀啊?怎么瘦成这样了?”

周小蔷仰起头:“你哄鬼呢,我刚才照镜子了,肿得像猪头一样,你是哪里看出来我瘦了?”


林沐闻言捏捏她的脸:“肿吗?我没觉得啊?那你要是消肿了不是瘦得更厉害啦?你可不能再瘦了,再瘦被风吹走了。”

周小蔷笑着打掉他的手:“得了吧,你自己瘦得跟竹竿一样还说我!”


林沐摸了摸手:“小丫头打人还挺疼,看来病好了。你知不知道,你下午在家挺尸完全不回我消息我都吓死了,生怕你晕在家里了。”


周小蔷有一点点开心,这个世界总还是有一个人关心她的,但马上那一点点的开心就被愧疚淹没了,为什么自己这么没用,总是让他担心呢?

她吸吸鼻子,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哎呀,怎么可能晕倒?就是吐了嘛,又不是什么大病,我可没有那么脆弱……”


“行了行了,现在看你没事我就放心了,我带你去喝粥吧!”

“好!”


“你慢点呀,我又不跟你抢……”看着眼前埋头苦吃的人,林沐无奈地笑了,“早知道你吐完胃口这么好,应该带你去吃大餐的。”

“没有,没有,这就很好了~ 这家的虾饺和凤爪还不错。”周小蔷嘴里的东西还没来得及咽下去,只能含糊不清地回答他。


林沐盛了一碗皮蛋瘦肉粥,轻轻推到她面前:“你别光吃点心,喝点粥吧。要不……还是少吃点?你现在肠胃很弱,吃撑了待会又不舒服了。”

周小蔷瞪了他一眼:“那你点这么多!”


林沐觉得好笑:“哦!还怪到我头上了,我是让你一样吃一个尝尝,没有强迫你都吃光啊!”

对面的人听话地放下筷子,拿起勺子开始喝粥,一面还不忘关心他:“好,那我不吃了。你把剩下的都吃了吧,一点都不要剩啊,浪费可耻啊,沐沐哥哥!”


林沐心想,这简直是小菜一碟。你剩下的这点都不够我塞牙缝的……

他先把周小蔷剩下的都吃完了,然后他加了单,在周小蔷越来越惊恐的表情中又吃了一笼烧麦,一笼虾饺,一份鸡爪、一份排骨和一份干炒牛河。


周小蔷不禁感叹:“我以后可不请你吃饭了,你也太能吃了!请你吃饭我要破产!”


“你今天也吃的不少啊!虾饺、烧麦都只给我留了一个,还喝了粥。”

“那也比你吃的少多了吧……”


看着她微微皱眉的样子,林沐忍不住继续逗她:“你以前不是两个虾饺,一个烧麦,再加一碗粥就饱了吗?看来呕吐可以促进食欲啊?”


周小蔷有点不好意思,她随手拿起桌上的纸巾朝他丢过去:“你知不知道你好讨厌啊?”

林沐准确地接住并擦了擦嘴:“请你吃饭还要被你骂,你觉不觉得我好可怜啊!”


走出餐厅,周小蔷又问:“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能吃了?吃这么多也不长肉啊?”

“哪里哪里,彼此彼此。”

“真的,你以前没这么能吃的!”

“我还在长身体呢,能吃不是很正常?”


对啊,他真的好高好高……自己不抬头根本看不见他的脸。

虽然从小他就比她要高,但是两年前她的头似乎还能够到他的下巴,现在……


她突然开口说:“站着,别动!”

林沐觉得奇怪,但还是听话地停下来。周小蔷“哒哒哒”几步跑到他前面,把手放在头顶,再平移到他身上做了个记号,然后退后一步看了看,遗憾地说:“哎呀,居然还不到你的第二颗纽扣啊,你这两年真是长高了不少哎!”


林沐笑了:“对啊,我长高了10厘米呢!但是我记得你以前到我下巴的啊?现在怎么差这么多?你这两年该不会一点都没长吧!”

周小蔷很没底气地反驳:“谁说的,我也长了2厘米好吧!”


“切,才长2厘米也好意思说啊!”

“切,你以为个个都像你啊?我怀疑你这两年吃了化肥。”

“我要真有那种好东西肯定要分你点啊,你比我更需要!哈哈哈!”

“林沐,你!”周小蔷气得不轻,握起拳头就往他身上锤。


林沐完全没有要躲的意思,反正也不疼。

他等周小蔷锤完了,摸摸她的头:“我明天和同学打篮球,你也来吧?”

“我又不认识他们,去干嘛啊?”


林沐也不回答,只是笑着,静静地看着她。

周小蔷招架不住这温暖的眼神,她低下头,说“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们一出生,似乎命运的篇章便已被安排好。 同卵双生子。 沈蔷早了三分钟,于是成了姐姐,成了沈薇从小到大的靠山。 而...
    清咖_e0b5阅读 646评论 3 8
  • 2018只剩两天,给过去一个背影,给未来一个拥抱。不再恨,因为已经结束;不再怨,因为不能强求。好好爱自己,默默候未...
    A超然燕处阅读 443评论 0 0
  • 我 01年摩羯女 在00后以幼稚行径和无趣话题占据网络时 我倒没什么太大的感觉 也并不觉得身为00后有何令人尴尬之...
    叶子Christine阅读 174评论 0 0
  • ①当我把职场的种种设定为最终走到一地鸡毛的状态,想不通的事情不治而愈。犹如争斗种种,犹如暗伤种种,犹如抢工种种。当...
    一只2b兔子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