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天的新疆,优雅而不失神秘感

大冬天,当大家还在寻找神秘雪村时,我依然坚持我的选择。

大新疆,冬天的必去之地。

那里的冬季冷而绵长,可是就在这个冷的让你咬牙切齿的季节里,却藏着纯净而惊艳的美景,这是其他时节其他地方永远都看不到的。

碧水晶莹,山峦起伏,森林密布,冬天的新疆是一个银色的世界,是西北大地上的一部童话。

你问我为什么冬天要去新疆?

因为冬天就该有个冬天的样!

 穿越到奇幻的冰雪世界,看雪域圣地的壮丽史诗 

◇喀纳斯

绚烂的彩林、湛蓝的湖水、茫茫的草原……当有着“东方瑞士”之称的喀纳斯,遇上漫天飞雪,又美成了另外一个模样。

冬季的喀纳斯变得分外清丽,连绵不绝的山峰,茫茫苍苍的林海雪原,每一个角度,每一个小景,都让人怦然心动。

一起看雪后的月亮湾,那翡翠般的绿色,平静的湖面映照着白雪皑皑的景观。这里很静谧,可以听到最心底的声音。

在这里,短暂忘记所有的不安与烦躁,像个孩子一样,踩着布满河谷的雪蘑菇,听着吱吱呀呀的声音,卸下包袱的感觉真好。

喀纳斯的河水划出了世间最美妙的一道弧线,即便是在冬季,这道弧线依然最为抢眼,像国画大师自然而又夸张的神来之笔。

曾经,喀纳斯的冬天与世隔绝,只有鸟儿才可以飞到;如今,你可以在冬季来到喀纳斯,参与最热闹的节日,在寒冷的冬季体验豪情万丈。

◇昭苏

广袤的昭苏草原,送走了青翠的绿草,迎来了雪季,雪后的草原变成一片纯白世界。

在这一望无际的白色世界里,雪挂满树枝,纷飞玉树,冰雪奇缘里的纯美世界就是这般景象了吧。

待到暮色之下,牧羊人赶着羊群回家,浩浩荡荡的羊群,漫天的天马,昭苏是远离尘世打扰,减压放松心情的好地方。

◇巩乃斯

冬日的巩乃斯,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隔世之地,也是“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的人间仙境。

褪去了夏季那养眼的绿色,巩乃斯的冬是黑白相间的玫瑰,既美丽动人,又耀眼夺目。雪后的巩乃斯,白得纯洁无暇,却并不单调。

那浩然而来的雪,如一篇佳作的序幕,是序言里精致的一语表达,也是冬韵里铺展开来的一纸素笺。

这里人烟稀少、与世隔绝,有着一种超凡脱俗的水墨意境。氤氲的雾气,模糊了天与地的界限,常青的杉树林也在一场雪后,一夜白了头。

◇塔克拉玛干沙漠

雪后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多了一分娇羞和纯洁。沙漠和雪、胡杨和谐共存,构成一幅浪漫的冬日恋歌画面。

从高处眺望,可以看见沙漠旁的河水还结上了薄薄的冰,与印象里的沙漠有着强烈的对比,形成了冰与火的二重唱。

沙漠变成一片很神奇的土地,极度炎热的地方,居然成为冰雪的世界。在这一片茫茫然的白色世界中偶然遇见驼队。

 遇一湾湖水,看最后一滴眼泪的空灵 

◇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之称。

冬日的赛里木湖则会让人想起一幅静止的画面——冰山下、雪峰里,一轮残阳在静静凝视脚下冰的世界、水的海洋。

对面群峰的山顶完全被白色的云雾包裹住,浅浅淡淡地若隐若现着。云雾随风飘动,这份空灵成就了世间最美的画面,简直是上天在造物时的神来之笔了。

◇天山天池

冬天的天池没有了春季的悸动,夏季的躁动,此刻的天池更加的纯美安静,天池仿佛一面亮亮的镜子,有了一份“世湖皆醉我独醒”的味道。

天山天池本就有着仙意十足的“瑶池”之称,初雪之下,在冰雪和浓雾的妆点下,天池更胜似仙境了。

当阳光洒下,白雪渐融,天池又露出了秋意。湖面、步道、雪里云杉,挂着薄雪的秋枝,波光粼粼的湖面,让人生出几分醉意。

坐一次热气球,伴着七彩的热气球缓缓升空,看到天空那么广阔,地面那么空旷,又有什么事情是你的心里无法容纳的呢?

◇艾比湖

艾比湖是新疆第二盐水湖,第一次看见艾比湖的人都会由衷的发出惊叹,因为盐池的洁白,也因为天空之镜一般的通透。

冬天的艾比湖可能是新疆的湖泊中最有生气的一汪湖水了,岸边的枯树枝上开满了洁白的小雪花,野鸭、天鹅会在没有结冰的湖水中嬉戏,温馨而热闹的场景,没有比这个冬天更生动的画面了。

◇天鹅泉

伊犁天鹅泉,是一个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这里生活着一群洁白的精灵,它们整日在冰水里游戏。

独特的气候环境和水汽,使得天鹅泉常常能看到树挂,晨雾中的天鹅,与雾凇融合在一起,简直美如仙境。

天鹅湖上,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湖中优雅的天鹅尽收眼底。成群的天鹅在水中悠然嬉戏,时而高飞,时而低徊,远远望去,仿佛点点白帆。

 守着慢慢变化的日色,从日出到日落 

◇巴音布鲁克草原日出

日出之前,整个巴音布鲁克裹在一层淡淡的乳白色的薄雾中。渐渐的白雾的颜色发生变化,由淡红变成橙红,接着变成深红,在太阳跃出云层的瞬间,整个雾海都燃烧了起来。

接着一轮金灿灿的太阳喷薄而出,金光四射。一瞬间,博大的巴音布鲁克壮美无比。随之,太阳渐渐升高,朝雾飘散而去。

随后,一个清新的犹如牛乳洗过一样的巴音布鲁克,便会十全十美的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九曲十八弯日落

九曲十八弯同样位于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是和静县最著名的景点。她最靓丽的时侯,就是满天晚霞倒映在河湾的绚丽景观。

夕阳渐渐地西沉,映红了半个天际,满天红霞,色彩斑斓。九曲十八弯像一个大写的蒙古文字,有一种鬼斧神工的灵气。

阳光透过厚重的积云,映射在河湾上,韵味十足。绚丽的晚霞鲜艳的如杜鹃花,红的似火,烧红了整个天际。

◇克拉玛依星空

新疆的星空被形象的称为“天鹅绒上撒满碎钻”,而克拉玛依有着最高远、辽阔的星空。寂静的夜晚,只留下夜色与微风相伴。

卡拉玛依周边景色繁多,既有广袤的荒野又有雪山湖泊、胡杨草原,天和地都一眼望不到边,所以成就了这里星空的浩瀚,银河的壮观。 

魔鬼城的星碎如粉尘,明亮而细腻,整个星空已是美如化境,长长的银河从天空蔓延至水底,星辰相映,水天难辨,令人迷醉。

 寻一处异域小镇,住进童话般温暖的小屋 

◇白巴哈村

白哈巴村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被称为西北第一村。偌大的草原,小木屋错落有致地散落在每一寸土地。炊烟袅袅升起的时刻让人真真切切体会到什么叫做“人烟”。

白巴哈村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与哈萨克斯坦国只是一沟相隔,阿尔泰山上密密麻麻的松树林一直延伸到村里,村民住的木屋错落有致地散布在松林和桦林之中。

金秋时节,颇具民族特色的屋子旁,点缀着金黄色的桦树林。向远处望去,从黄绿相间到远处的巍峨雪山,是这个小村最童话的风景。

山村是五彩的红、黄、绿、褐色,层林尽染,犹如一块调色板,加之映衬阿勒泰山的皑皑雪峰,不禁让人联想到一幅完美的油画。

而到了冬天,雪中的白巴哈村则又会呈现出另一番风情。玉树琼花,银装素裹,映衬着桦林银白的树干和暗红的树枝,小屋掩映在一片白雪之中,风韵依旧。

◇禾木村

一片田园风光的禾木地处四面环山的平地上,村子外围是一排排的胡杨和白桦。仿佛在童话世界里才能看见此情此景。

登上村头的观景台远眺,空谷幽灵、小桥流水、牧马人在从林间扬尘而过。皑皑白雪之中的禾木,如童话般温暖,又如水墨画般飘逸。

在这个美丽的小村庄,最惬意不过是躲进温暖的小屋,大口喝着奶茶,看夕阳西下。如果可以,真的很想在这里住上一冬,让久经城市喧嚣的心灵变得纯净无暇,返璞归真。

有时候总喜欢想很多,多愁善感到悲观多过乐观。

可是看到可爱的图瓦人们,面对长达七个月的漫长冬天,依然能将生活过的充满诗意和温情。她们的脸上,总带着笑容。

所以不开心的话,就去新疆吧!

穿梭在茫茫林海,行走在白雪世界,一路阳光,一路盛景。你会明白,再漫长的冬天终会冰雪消融,再低落的心情终会迎来雨过天晴。

其实冬天去新疆并不需要什么原因

你更需要的只是一个说走就走的勇气

这里的冬天寒冷的难耐,但是却是新疆最梦幻的季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