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忍的告白

他要跟思思分手了。她的谅解永远只有一次。

但他推开门的瞬间,思思已经从沙发上爬起来,狠狠地扑到他的怀里。她像往常一样,像一只小猫一样蹭着他的脸,他的脖子,舔他的耳朵。他心里突然间无比烦躁,正想推开她,他听到的下面的话,却令他不由自主地冷颤了一下,驿帆,我怀孕了。驿帆,你要当爸爸了。在他决定抽身的时候,这无疑是最残忍的告白。她的脸面看起来十分地不真实。

孟心慧不会原谅他的。陈奕然,我不能原谅你。这样子的事情,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们之间曾经有一个人插足,你甚至允诺她未来,这样子的事情一辈子都会被记起,我不能原谅你。绝不能。我诺是原谅你,我就是对我自己残忍。我的伤口将永不复原。

打掉孩子吧。他不想因为孩子,再在两个女人之间纠缠不清,他想有个干净的了断。

你要回去她身边了。

我会弥补你的。

不,绝不。你为什么要弥补我,你哪里对不起我,你懂我,我伤心的时候,你陪着我伤心,我逗你高兴,你也跟着高兴。我缺什么,你买什么。我晚上睡不着觉,你困也拍着我的肩膀。早上起不来,你还给我做早饭。你还给了我孩子。我们的骨肉。我不要弥补。我不要你走。我想你留我身边。我想留你在我身边。

我从来不去了解女人,除了我的妻子。我不过是疼你。只是践行女人不是用来懂的,是用来疼的而已。我从来没有懂过你,我伤心,是因为我伤心,我高兴,是因为我高兴,不是你伤心,也不是你努力的结果。我买是因为我需要,我不希望女人叽叽喳喳在我耳边呐喊她可怜的梦想,Chanel的香水,Gucci的包,梦幻的鞋子,蕾丝的礼服。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跟你养一个孩子,你大概有一天倒掉了我给你榨的豆浆。这不过是个意外。你醒醒吧,你眼中的我,不是真的我,是你想象的我,你梦里的我。

你骗我。你骗我。你不是这么残忍的人。

女人总是只愿意听甜言蜜语,受不了残酷的真相。

你会把残酷的真相告诉你的妻子吗?她的泪水在脸上肆意地流淌,她伏在自己的手掌里啕嚎大哭,她难以相信他口中的一切,他不是这么残忍的人。他不是。可是,她难道忘了吗。她的生日,他永远不会来。所有的礼物都是名牌,毫无心意可言。他跟她做爱,但从来不凝望她。他除了跟她做爱,从来也没有挑逗,没有花样。他会送她上班,但从来不主动吻别她。他在这段感情中实在太冷静,太有逻辑,她不像是他的情人,倒像是被他背叛的妻子。她抬起头,冷冷地说,你不会。你的慈悲留给她,残酷的真相,你的狠心绝情统统留给别人。她不爱你吗,她低头,看着冷冷的玻璃桌面印着的他冷冷的影子,哼~,你也是个可怜人,想必你曾经也跟我这般痛。恍然间,发现自己的愚蠢,希冀在他心中,你甚至不在他眼里。他心里有人,他的眼里哪里容得下别人。我在痴心做梦,你又未尝不是......”

我只记得她光彩照人的样子。

我真羡慕她啊。

哼~你不必羡慕她,各人的路上总会有那么一片荆棘,割得人遍体鳞伤,却笑靥如花,不值得哎太。她羡慕别人,你又羡慕她,将来你的另一半也许会羡慕我,但是谁配得这般羡慕。

不可得仿佛总是心中最痛的。

他燃起了一根烟,烟苒苒升起,他吸了一口,深深地呼了一口气。他随即将烟抿灭。

他们静静坐了一会。

孩子是你的。他说。

嗯?

孩子是你的,是你一个人的。以后,你一个人,或是找一个爱你的人抚养他,给他起名字,教他说话,教他走路,教他识字,他抬头看她,我不必要在他的人生中充当什么角色。

我懂你的意思。以后,见了面,不必打招呼。你如何待一个陌生人,就如何对待他。是吗?

我知道你是个好女孩,他转过脸。

可是你不爱我。她盯着他看。

这不是你我的事。不是努力就可以办到的事情。

谢谢你。

他转头静静看了她一会,嘴巴动了一下,什么也没有说,起身走了。

第二十四章 搬家

他从王思思家走出,开着车在街上闲逛。

他靠着车,在人来人往的闹市吸烟。他祷告,今后不会后悔今日的仁慈。他毕竟会是长子。即使有那一天,希望那一天永不到来。

一根烟快吸尽的时候,他看到街对面的苏淘家具。那是他们布置新房的家具店,心慧最喜欢的就是这家店,现在房子的所有家具,几乎都是在这里淘的。它的格调不是最高雅,不是最梦幻的,却是最有感情的。在这里,他看到她无稽的笑颜,他第一次相信,自己可以许给她灿烂的未来。

快五年了,家具店里,他已经见不到他家里家具的款式,取而代之的是,灿烂的新家具,一切仿佛都在发光。他等不及让心慧再来了。但他突然不想搬家了,那个家原是他们怀着伟大的梦想建筑的。他想再好好经营。

他看中了一款陶瓷杯,画的是一条长长的街,几家门面,两三棵树,街上面站立着一个男孩,一个女孩,背后是高高的塔。原来是清明桥。他第一次约她,就是约在清明桥那条街上的一家咖啡店,他从来不知道咖啡原来是苦的。那一天,在她面前,他太失仪。不过他看到了同样的笑,那是仅仅是在他面前独特的笑,笑得很拘谨,但是很开怀的笑。他没有办法忘记那日的风景和风景中的她独特的笑颜。

那个陶瓷杯的魅力还在于,将两个杯子并在一起,就是整条街的模样,不必单个旋转着看。她一定会喜欢的。

他简直是高兴得发疯,居然开着车,在手舞足蹈。旁人看他,像看怪物,他报以微笑。有一个小女孩冲他大笑,他也冲她大笑。孩子的母亲搂着孩子,怔忪地看着他,他笑得更加大声。他的快乐丝毫掩饰不住,像是要炸开。

然后到家的时候,他平静不少。替代疯狂行为的,是内心的极度紧张。看他抱着陶瓷杯的样子,不由担心他会一下子摔碎它在地上。

心慧...”

我在这里。

他飞奔上楼。她背着夕阳,坐在靠窗的藤椅上,扭头看他。她的模样实在是太动人了。他顾不得什么,搂住她,吻她。她回应他。

看我给你买了什么。

她笑疯了。他停了下来。你在说什么?

看我给你买了什么。

她斜睥了他一眼,慢慢拆开包装盒,看到一对陶瓷杯的时候,她惊呆了。

这是清明桥。

嗯。你还记得,我跟你约在这里吗。

她仔细地摩挲着陶瓷杯上面的画,当然记得,你还说,咖啡怎么是苦的。我说,不知道咖啡本来就是苦的吗。你还说,大家不是把恋爱形容成咖啡的滋味,我不晓得原来是苦味。’”

你那时说那下次不应该请我喝咖啡,应该请我吃甜点。’”

你还记得。她怔怔地看着画,你想必是记得,才会买下它。哦,是在苏淘家具买的吗。

嗯。那里进了好多新货。

驿帆?

嗯?

我们不搬家了吧。我舍不得这里。这里看到的夕阳是最美的。

我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都很喜欢李叫兽 因为他对一件事情的专注 因为他对做事情的严格要求 因为他对专注领域的独立思考 因为他对独立思考...
    笔记Bang阅读 246评论 0 0
  • 如果你每件事都努力去做,会发现,你越来越幸运,如果每件事你都是将就,就会发现以后寸步难行。。。。。
    书大惢阅读 108评论 0 0
  • vim学习笔记 移动 搜索 替换 删除、复制与粘贴 进入插入或取代的编辑模式 命令模式 vim 环境癿变更 字符编...
    hahaee阅读 387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