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童年会治愈人的一生,不幸的童年需要用一生去治愈。

素材:和妈妈说了哪吒的歌词“终究要天各一方,才发现身后再无避风港”很有道理,我妈说“所以你要好好努力,以后一个人也能在世上生存下去”

在我的印象中,父母从小给我的爱就少得可怜。我的原生家庭,给了我外在的富裕,却一直没有给我内心的抚慰。最近看了《银河补习班》《哪吒》这两部电影中的父亲都让我落泪不止。《银河补习班》从男主角开始回忆起,我的泪水就溢满眼眶,尤其是当看到父亲那么信任儿子坚持带他走遍天下不惜与学校作对的时候,我泪流不止。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说实话,我连做梦都不敢这么想。据导演说这是他的真实经历,我只能羡慕然后让泪水润湿我的眼睛。还有《哪吒》,当全世界都恨哪吒的时候,只有他的父母愿意陪他玩,愿意为他承受一切。大家看《哪吒》看的是“我命由我不由天”“叛逆,不愿意向成人世界妥协”,而我是看的却是亲情。母亲对他的爱细腻,温柔,父亲对他的爱,厚重,全面。试问,这么一个集世界上最伟大的情—亲情与一身的哪吒,怎么会没有勇气与世界抗衡?为自己闯出一片天呢?

我有一幕和《银河补习班》中的男主角十分相似,就是学习。我学习自从初中以后就变得非常差,我的初中班主任和电影中的教导主任非常像。他不相信我,永远拿我当反面教材,永远为了羞耻我而羞耻我。其实刚开始成绩下滑的时候,他家访过。我的父亲社会地位蛮高,老师来我家他客客气气对待,却从没说一句相信我不是本来成绩如此。也没有要思考怎么下手去改善,只是让我坐在旁边斟茶。从那以后,老师每次都会对我明嘲暗讽。他说过:你就算不学习也要装装样子吧。当时正处于叛逆期,逆反心理很严重。我一“装”就是三年,最后导致我中考失利。

看《哪吒》的时候,我特别羡慕哪吒有这样一个好妈妈。哪吒特别孤独,他的母亲偶尔有时间就过来陪他踢毽子,即便自己被哪吒踢到陷进墙里也很哈哈大笑,因为她的儿子很开心。在哪吒被镇上的人语言攻击的时候,她替他辩解。她为了儿子不惜撒了一个又一个善意的谎言,只是为了让儿子不再有心理负担。何其令人羡慕!我的妈妈,是一个商人,唯利是图。从来只要不是关乎她利益的事情,她都不屑管。小的时候她闲下来就在家里找人来打牌,把我放在电视机和一堆零食前面,让我不要说话,别烦她。我小时候不懂,稍微有一点懂的时候就会问她“你为什么当初要生我?”而她只会用暴力和粗鲁的语言来令我住嘴。

父母如此,让我从小养成了,我的生命一点也不珍贵,我一点也不值得被爱的心理。以至于到今天我都不敢谈恋爱,因为我害怕遇到父亲那样的男人,害怕自己变成母亲那样的女人。我也不准备恋爱和结婚,因为我父亲常常说“你已经这么糟糕了,就别去害别人了。”后来,我就真的这样想了。我这么糟糕,就不去害别人了。有对事实的无可奈何,也有对自己的愧疚。我不知道怎么去改变现状,只能埋怨父母,埋怨自己,甚至埋怨世界。我想要用键盘敲下最真实的语言,将自己的内心全盘拖出,因为我心里还是有一点,不想再这么沉沦下去了。

一直以来,我都是那种不怎么会表达自己的情感的人。好多人给我的评价是“冷淡”“没有感情”,刚开始我只当她们是开玩笑,可是时间越久我越发现,我好像真的变成这样的人了。网络有这样一句话“到了小时候最想要的年龄,却没有成为小时候最想要成为的那种人”我每次看到这句话,包括现在打下这句话,我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我想要挣脱某种无形的网,但是始终是徒劳。不管是初中毕业的那段所谓励志经历还是高中时期的叛逆少女,我始终摆脱不了,始终都被禁锢了。

素材是我一个很有爱的朋友发给我的,她是精神特别富足,感情也特别充沛的一个可爱的人。我看到这个素材就想用它来写一篇文章,刚好今天老师布置的题目就是自己找素材写一篇文章。写这些字的时候,每回忆一次都要掉一次泪,好像亲情,父母,对我而言始终是最软弱的不可触碰的部分。每一次回忆,每一次深究都会泪流不止,即便是文字,画面也会令我的大脑自然想到不好的一面。书上说,幸福的童年会治愈人的一生,不幸的童年需要用一生去治愈。我的童年,说来是幸福还是不幸福,我也不能评判。因为我说我的童年不幸福,很令人窒息,我不止一次像“最好的朋友”吐露心事,可他们都会说“你家境良好,可能别这么矫情?”“你够了,我要是家庭这么好,我宁愿不要一个幸福的童年。”我又去听了《哪吒》这首歌“在期待后失望,在孤独中疗伤,拥抱已耗尽我所有的力量,今后我为自己绽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