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时光骗我你来过(一)

楔子:留下来的不是最好,而是找不到路走了,所以不得不留下来。我们总在打着为谁而停留的名号,消耗着他人的感情。实则问问自己,自己爱别人多少?自己又自私多少?

(童年)

1.

六一快到了,幼儿园和小学里就是最忙碌的时候。老师都带着小朋友们在操场上或者教室里准备着欢度六一的节目。

坐在四年级教室里的肖璇因为换了同桌而很不高兴的看着桌面上的涂改液发呆。肖璇的同桌本来是和她一起玩到大的好伙伴叶敏,结果老师因为六一的节目需要选一些小朋友参加跳舞,叶敏就被选走了。叶敏被老师点到名的时候,肖璇用渴望的小眼神看着老师,老师像是会意了肖璇眼神的意思,就说:“好了,就这几个同学吧。这个学期我们不在操场上排练了,就在教室吧。同学们把桌子往边上靠拢,将中间空出来。由于跳舞的同学多,空位子太多了占空间,那么,没有同桌的同学我就整合一下,这个位置是暂时的。六一结束后就按原来的座位坐”然后,肖璇就有了新同桌林书。

肖璇不完全是因为叶敏不是自己的同桌而不高兴,而是因为自己的同桌是个男孩子,并且还是一个调皮捣蛋的男孩子。肖璇在林书坐到旁边位置上的时候,就在桌子和凳子上用涂改液直直的拉出两条三八线。

老师将位置整合好后,满意的说:“在座位上的同学要认真看书写作业哦,不要被我们排练舞蹈的时候所打扰。”林书笑嘻嘻的回答老师:“老师放心,我会认真的”

“林书,你不准欺负同桌,否则老师要告诉你妈妈的”

林书摇头像个陀螺似得说“老师,不会的不会的”肖璇听着老师和林书的对话,狠狠的瞪了林书一眼。

放学的时候,肖璇向叶敏抱怨道:“小敏,为什么老师不选我和你们一起跳舞?为什么还给我换了同桌?为什么还是一个让人讨厌的同桌?”

“璇,没事的。老师因为人数够了才没有选你。等六一结束了,我不就回到你旁边了吗?别生气了,今天去我家吃饭吧,我妈妈做了好吃的。”

“阿姨做了什么好吃的啊?上个星期吃了你妈妈做的糖醋排骨我一直都还想吃呢!”

“就知道你爱吃,还做了更好吃的呢!不过现在我不告诉你,待会儿绝对会让你流口水”

“哼!你不说我就要去告诉叔叔你欺负我”

“去吧去吧,今晚我爸加班,他回来我都睡了”

“好吧,那我不告你的状了,今天晚上去我家写作业好不好”

“好!看在你今天心情不好的份上,我就陪陪你了”

2.

第二天,肖璇到教室里的时候,看到林书拿着小刀在桌子上刮呀刮,走近一看桌子上和凳子上涂改液划的三八线不在了,肖璇生气的说:“你为什么刮了?”

“我看涂改液在桌子上挺不好看的,我就刮了”

“你把桌子刮成这个样子就好看了?”

“那还不是怪你弄些涂改液在桌子和凳子上”

“你……”

“快别说了,数学作业借我看一下,快上课了”

“不借,自己做”

林书故做可怜状“来不及自己做了,好肖璇,给你糖吃,给我作业看一看,好不好”

肖璇拗不过“好吧,给你,糖给我”

下午的时候,肖璇百般无聊的看着语文老师和文艺老师带着几个同学在她面前转啊转。这时,林书拍拍她说:“你看”然后递过来一只还活着的被牙签串着的蜜蜂,蜜蜂的背面上被牙签穿透,看着就像是被粘在牙签上一样,肖璇看到说:“林书,你怎么能这么缺德”

“嘿嘿”林书一笑,露出两行大白牙。

“肖璇,你想吃烤肉吗?”

“你有吗?”

“有,你等着”林书拿出一盒火柴,拿出一根,划了一下,噗的就燃了起来。林书把燃着的火柴对着牙签上的蜜蜂烤了起来,蜜蜂还来不及挣扎,火焰就把蜜蜂的脚和翅膀烤没了,随即,肖璇的鼻子里飘近一股臭味。林书乐呵呵的问:“烤肉味好闻吗?”

肖璇捂着鼻子转过头说:“你就是有病”

“我这是想吃烤肉的病,闻到这味道病就好了”肖璇被林书的回答逗笑了,林书说:“你还想吃烤肉吗?”

“你自己吃”

“可是刚刚是你先说想吃的,来,你吃吧”林书把牙签上的烤焦的蜜蜂凑到肖璇嘴边,肖璇没躲闪开,焦黑的蜜蜂就被放到了嘴唇之间,温热的温度和烧焦的味道让肖璇楞了一下,随后,她尖叫着站起来将蜜蜂吐掉,然后拿起桌上摞着的语文和数学书狠狠的砸在林书头上,林书闷哼一声。老师听到动静生气的说:“你两干什么呢?让你们看书反而给我打架,给我站出去”

肖璇委屈的说:“老师,是林书先拿……”

老师打断她的话“别说了,即使是林书欺负你,你用书打他下手那么重。你们两个都有错,都站出去反省”

门外,林书对着低着头的肖璇说:“你那一下可把我打傻了”肖璇不说话,林书看着肖璇站的地板上出现了几滴水,才发现肖璇哭了。

“诶,肖璇,你别哭啊,我和你开玩笑呢,谁知道你发那么大的火,我错了,你打我打得那么重我都没哭呢,把我打傻了我也没哭啊!”

“我第一次被罚站”

“没关系的,罚站嘛,我站过很多次了”肖璇哭得更严重了,林书见安慰不起作用,就说

“哭吧,我唱首歌给你听,你就别哭了”林书清清嗓子

“亲爱的,你慢慢灰,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亲爱的,你张张嘴,风中花香会让你沉睡”

肖璇破涕为笑“别唱了,唱得多难听,你都唱错了,是飞不是灰,是沉醉不是沉睡!”

林书不好意思的摸头笑笑“你听过啊,嘿嘿,别生气了啊,我这里有五毛钱,我去买糖给你吃”

“别去,老师看着呢”

林书偷偷看一眼教室说“没事,他们忙着呢,看不见我”说完,翻过围栏直奔小卖部去,肖璇看着太阳下奔跑的身影,蜜蜂事件留下的阴影一扫而光。就在这时下课铃响了,老师走出教室对着飞奔出去的身影喊到:“小兔崽子,你去哪儿啊!你给我站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加入易家,每日读经典,听早课,成了必修课,在没有加入易家前,虽然也爱学习,也很上进,但是总是没有方向,今...
    兰心老师阅读 1,315评论 0 6
  • 器材:华为P10 多希望,能如夏花一样绚烂。
    沈沉初阅读 166评论 0 2
  • #清凉法语# 遇到一件事 遇到一件事,如果你喜欢,那么享受它;不喜欢,那么避开它。做这样一个简单的人,有自己的喜好...
    xcy无名阅读 147评论 0 0
  • 阿隆·贝恩斯(Aron Baynes),1986年12月9日出生于新西兰吉斯伯恩(Gisborne,New Zea...
    阿里的爸爸阅读 1,0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