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站点:外汇投资,交易入门必学技巧

一个外汇投资新手从门外汉到逐步摸索、磨练,最终成为一名成功的投资者,他必须经历理论的学习,经验教训的总结,心理内部长期斗争后形成的稳健乐观自信戒骄戒躁不贪的心态,这一过程一般需很多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炒汇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第一,善用理财预算,切记勿用生活必需资金为资本: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外汇投资者,首先要有充足的投资资本,如有亏损产生不致于影响自己的生活,切记勿用自己的生活资金做为外汇投资的资本,资金压力过大会误导自己的投资策略,徒增外汇投资风险,容易导致更大的错误。

第二,善用免费模拟帐户,学习外汇投资:初学者要耐心学习,循序渐进,不要急于开立真实外汇投资帐户。不要与其它投资者比较,原因是每个人所需的学习时间不同,获得的心得也就不同。

在仿真外汇投资的学习过程当中,自己的主要目标是发展出个人的操作策略与型态,当获利机率日益提高,每月获利额逐渐提升,证明可开立真实外汇投资帐户进行炒外汇。

第三,外汇投资不能只靠运气:当自己获利外汇投资笔数比亏损的外汇投资笔数还要多,而且帐户总额为增加的状况,那证明已找到外汇投资的诀窍。

但是,若在5笔外汇投资中亏损三千元,在另一笔炒外汇投资中获利四千元,虽然帐户总额是增加的状况,但千万不要自以为是,这可能只是运气好或是冒险地以最大外汇投资口数的外汇投资量取胜,投资者应谨慎操作,适时调整操作策略。

第四,只有直觉没有策略的外汇投资是冒险行为:在仿真外汇投资中创造出获利的结果是不够的,了解获利产生的原因及发展出个人的获利操作手法是同等重要。外汇投资直觉非常重要,但只靠直觉去做外汇投资也是不可接受的。

第五,善用停损单减低风险:当投资者做外汇投资的同时应该确立自己可以接受的亏损范围,善用停损外汇投资法,才不致于出现巨额亏损,亏损范围依帐户资金情形,最好设定在帐户总额的3-10%,当亏损金额已达你的接受限度时,不要找寻找借口试图孤注一掷去等待行情回转,应立即平仓,即使5分钟后行情真的回转,不要婉息,原因是你已经除去行情继续转坏、损失无限扩大的风险。

第六不要只单纯的看某种货币的大盘,很多货币对之间都存在着比较密切的联系,比如我们看到了欧元兑美元就能想到美元兑日元,看到了黄金价格的变动就能马上联想到美元指数的变动,很多时候这些变化之间,都存在着相当密切的联系;

第七重点关注货币的成交量。某种货币的成交量比较小的时候,就分批买进,如果在成交量开始扩大的时候,就开始卖出。等到成交量到达高位的时候就全部卖出;

第八要注意均线交叉的时候的技术回调。通常情况下,技术分析的时候如果出现均线交叉的话,都是有一个技术回调的过程。均线在出现交叉上涨的时候,投资人可以选择在向上回挡回挡的时候建仓买进,如果均线在交叉下跌的时候没出现向下回档的时候可以选择卖出;

第九投资人在看盘的时候,如果出现了连续三根的长阴线的话,不要犹豫,立刻平仓逃出,一般都是不会亏得。如果出现了连续三根的比较长的阳线的话,则一般都是汇价回升的开始;

第十炒外汇的时候要设置止损的位置。虽然很麻烦,但是止损是必须要做的。通常情况下,可以将止损的位置设置在自己仓位金额的10%左右,如果汇价跌破到止损点的时候,就要止损出场,不能轻易的改变止损点,看盘技巧是投资人取得 外汇入门必须要学习的技巧之一,希望投资人可以从本文学习到一点,轻松的炒外汇。

总结:

面对市场,我们只有两条路--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技术分析与基本分析是我们日常行情分析当中最常见的分析方式,技术分析主要是通过投资群体的心理预期角度,研究价格之间的相关性问题。

基础分析主要是发现内在价值与价格之间的差距,寻求投资机会。这两者在具体操作中,是两个有机的组成部分,用基本面分析看待市场,摸索市场规律,提供思维方法。用技术分析手段来制定交易计划,控制资金风险。基本面分析是把握市场规律 的必要条件,而技术分析简单的说是对经验的总结,是用来寻找买点和卖点的。但笔者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考虑到基本面因素,它是从商品的供给和需求对价格的影响角度来分析价格走势的方法。

本文出自简书作者:洛神站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