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面面俱到的路上。

在翻看最近的备忘录便条。发现大多数的内容都是在记录协会里面各种杂七杂八事项的,只有少数,是跟学习有关的,也就只有那么可怜的一点点是为自己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经历过的趣事而作记录的。是我把太多的重心放在协会组织活动上了吗?是我自己剥夺了自己的时间和心思吗?我问自己:值得吗?为了什么?

想想上个学期,几乎每个月都要组织一场活动,开会是家常便饭,手机不离身,上课也听不进去。整副心思都放在活动上,各种操心,各种心塞,带手下的干事也很心累。感觉自己做了很多,一个学期过去了,仿佛刚开学,感觉一切都没发生过的样子,所幸的是,没有挂科,读这么多年书,还是第一次会有这种担心。

我之所以会选择留在协会里当部长,是因为有有前辈说,提高自己随机应变的能力,做事情的能力很重要,他在面试别人的时候,会更注重这个人是怎么处理各种情况,怎么在团队中合作的,选择留在学生会里或是协会社团,能够锻炼到自己的能力,就因为这个理由,我抛下了所有的顾虑。

身处其中的时候,总是看不明白,也就是所谓的旁观者清。一个月一场活动的那一个学期里,我抱怨过很多次,哭过很多次,总是有一种,我这么累,为了什么呀,熬夜录报名表,时刻头脑风暴想公众号要怎么更新,下一期推送要写什么主题,晚上躺在床上想的都是这么些东西,那段时间,几乎连看书的时间都挤不出来了。也有很多次想退出算了,但是由于本身自带固执属性,每一次发泄完又满血复活。

后来,我发现,协会是真的锻炼到我了,我是真的开始有一些变化了。放假回家的时候,我妈妈说,我变了,真的是长大了。我开始会主动去给家人爸妈夹菜,打火锅的时候,自己没怎么吃就拿着勺子在帮大家烫鱼烫肉吃,我会主动跟妈妈去逛街,会主动跟这他们去走亲戚,也不会抱怨什么了…要想,这些事情,都是我以前绝对不会做的,我只愿意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在带干事,跟干事相处的时候,我可不能一副高冷的样子,如果对他们表现出一副高高在上,什么都不想要管的样子,那估计我的部门会很难有接班人吧,大概他们对这个部门会没有任何感情,当初许诺的,给你一个家的感觉,也会成为了谎言。我开始变得更开朗,更大方了一些,也努力学着怎么去跟大家找话题聊天,在为人处事方面也慢慢地成熟了一点。不在像以前那么木讷,你问一句我才答你一句,绝对不主动去搭话,时时刻刻保持着一个高冷是状态,拒人于千里之外。

这些都只是在生活上的小变化。在工作上,我也慢慢变得没那么急躁了。以前总以为做事情风风火火地就是干练,现在才知道,面对各种事情能冷静下来,经过思考,再快速解决问题,这才能称得上是干练。一遇事情就开始着急,就开始慌乱地去处理,以为自己已经把事情完美地解决了,其实在这个过程中,还忽略了很多事情,甚至还会留下很多要后续处理的情况,遭人诟病。一场场活动办下来,每一次都会有一些状况要处理,一开始总是不知所措,手忙脚乱,生怕自己处理不好,会毁了本来完美的一切。见过的状况多了,也慢慢学会要冷静去思考,沉着地去解决问题了,再也不是急躁不安,一团乱麻了。

再办完最后一场,最大的活动,我们就要交棒了。在准备这一场活动的时候,我也不再像往常一样把整个生活重心都放下去了,上课的时候,我能听进去一些知识,每周也能看一本书,坚持每天写些文字、每天运动、开始学着好好吃早餐。关于活动的事情,该要自己做的,也不会懈怠。

之所以没有自己的时间,是因为你还没学会该要如何恰当地去安排,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也不再那么执拗了,学着淡定一些。做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至少能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让情绪控制了自己。

虽然我还做不到面面俱到,但,我想我已经在路上了。

往面面俱到的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