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dova app 从环境配置到安卓苹果双端上线 全过程(下)——ios从申请账号到上架app store

下面是mac上打包ios包的步骤(从申请账号到app store应用上架)

1. 申请ios开发者账号

开发者账号分类

apple开发者账号分类

如果是个人账号发布的应用,App Store开发者的位置显示的是开发者个人的名字,而公司账号则可以显示公司的名字,现在App Store上的应用一般都是公司账号。

企业账号比较特殊,发布的安装包可以安装到任何设备上,但是不能发布到App Store。一般一些企业内部的应用都使用这种账号,想开发什么就开发什么,不用担心苹果审核机制的问题。

接下来的账号申请,参考https://www.jianshu.com/p/9b994a019ee6 很详细。

到这里账号已经申请下来了,我的是$99的公司级开发账号。

2. 打开苹果开发网站 https://developer.apple.com/ ,点击Account,登录你的开发者账号

3. 进入 Certificates, Identifiers & Profiles

4. 添加证书

添加app的发布
一般情况就用这四种证书,别的先忽略

这四个证书是一个一个添加的,如果你的app 有推送 则需要弄添加那两个推送的证书,没有就不用管,只添加那两个app发布证书即可。

两次continue之后,看到如下图界面 choosefile

接下来回到桌面,打开钥匙串,获取CSR文件。

继续后,有弹框提示存储位置,存在能找到的地方后回到刚才请求发布证书的页面,choose file 选择刚才的文件,然后点击continue。然后如下如界面,点击download,下载下来后找到该文件,双击,则自动添加到你电脑的钥匙串中了。

5.创建App IDs和绑定你的App的BundleIdentifier

注:你填写的bundle ID 有可能已经被注册过了,那么你需要自行修改一个,但如果这里改了,记得代码的config.xml文件里也要改!

下面勾选上你app用到的服务,比如推送,没有的话直接下一步下一步就好。

6.生成描述文件(描述文件的作用就是把证书和BundleIdentifier关联起来)

两个描述文件都添加

然后 下一页, 没有截图了,口述吧:

      a) 在App ID 这个选项栏里面找到你刚刚创建的:App IDs(Bundle Identifier) 类型的套装,点击Continue

      b) 选择你刚创建的发布证书,根据自己电脑上的发布证书日期来选择,点击Continue

      c) 在Profile Name栏里输入一个名字(这个是PP文件的名字,可随便输入,在这里我用工程名字,便于分别),然后点击Continue

      d) Download生成的PP文件,然后点击Done,双击,就自动添加到你电脑的钥匙串中了。


7. 将我在windows上写的代码 移植到mac上,通过拷贝或者git下载。

8. 以我的项目为例,下面主要是用截图来说明(我的项目名car ,位于我的mac的根目录desktop 下。)

打开终端窗口,一次输入如下图中的命令。

9.以管理员身份打开xcode:

终端输入sudo open –a Xcode ,即打开Xcode,打开项目文件路径 car/platforms/ios

8. 进入xcode界面后,配置:(以下讲解的都是准备上线到正式环境的配置,不是平时调试的情况。平时调试的话,只要在下图中的siging中勾选auto,然后运行就能看效果了)

1
2
3

9.权限设置

设置项目的info.plist文件,添加一些访问权限。(如是否允许推送、访问摄像头等等权限)

以代码形式打开该文件后,插入以下代码,保存:

<key>NSBluetoothPeripheralUsageDescription</key>

<string>App需要您的同意,才能访问蓝牙</string>

<key>NSCalendarsUsageDescription</key>

<string>App需要您的同意,才能访问日历</string>

<key>NSCameraUsageDescription</key>

<string>App需要您的同意,才能访问相机</string>

<key>NSHealthShareUsageDescription</key>

<string>App需要您的同意,才能访问健康分享</string>

<key>NSHealthUpdateUsageDescription</key>

<string>App需要您的同意,才能访问健康更新</string>

<key>NSLocationAlwaysUsageDescription</key>

<string>App需要您的同意,才能始终访问位置</string>

<key>NSLocationUsageDescription</key>

<string>App需要您的同意,才能访问位置</string>

<key>NSLocationWhenInUseUsageDescription</key>

<string>App需要您的同意,才能在使用期间访问位置</string>

<key>NSMicrophoneUsageDescription</key>

<string>App需要您的同意,才能访问麦克风</string>

<key>NSMotionUsageDescription</key>

<string>App需要您的同意,才能访问运动与健身</string>

<key>NSPhotoLibraryUsageDescription</key>

<string>App需要您的同意,才能访问相册</string>

<key>NSPhotoLibraryAddUsageDescription</key>

<string>App需要您的同意,才能读写相册</string>

<key>NSRemindersUsageDescription</key>

<string>App需要您的同意,才能访问提醒事项</string>


然后该送去审核了这里选择generic ios device ↓↓↓ 不要选iphone设备

然后设置 edit scheme

Archive 里面选择release模式

在archive之前,需要先在itunes connect上创建我们的应用

回到Account首页 选择 itunes connect > 我的App > 点击+号新建一个应用> 根据提示填写app的各项信息(app信息、价格与销售范围都填)信息填写可参考这篇文章

注释:

1. 添加应用截图,iphoneX 是可选,如果不打算上架ipad端,也可以不填ipad端,我就是只添了iphone的,没问题的。

2. 如果在填写app信息里的那张1024x1024px的应用图标时,报图片关于alpha的错误,则可以将图片重新导出,导出时取消勾选alpha。然后再将这张导出后的图片上传即可。

注释1截图
注释2截图

然后archive

archive之前注意build号

看到successful后,去itunes connect上 >活动>里面有刚刚传上去的版本

注意:刚才上传如果不是successful,报了一个大致关于1024px图片的问题的错,则去xcode中的appicon中找到如下那个1024的图片,点击图片然后delete,从新拖进来一张1024px的图标,则能解决这个问题。然后从新上传upload 重复上面的步骤,不过每次从新archive都要记的更新那个build号。

然后最后一步:↓↓↓

点完<提交以供审核>后,整体的流程到这里就结束了,之后就是等待苹果的审核,如果审核通过,会发送一封邮件给这个开发账号的邮箱,然后就能在App Store上下载该项目了,如果审核没过的话,苹果也会发送一封邮件,告诉你拒绝的理由。然后照着邮件里的需求改,改完后重新构建版本,重新提交审核即可。

写的可能不是特别详细,如果那里看不懂的或者有问题的可以给我发私信。喜欢的点个赞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