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成长记!

你的到来,彻底改变了我的世界,有初为人母的兴奋,也有茫然无措的惊恐。一点经验都没有的我,什么都不懂,为了你,我慢慢的学习,向身边的妈妈们请教,在生活中摸索!

你刚满月的时候,家里停暖了,我担心你冷给你包得很厚,结果给你捂出一脸湿疹,我却傻傻的以为那是所谓的胎毒,长大点就好了。直到朋友对我说是湿疹得赶紧治疗,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四处求医问药。爸爸几乎跑遍了日照的药店,姥姥也给推荐医生。好在最后你的小脸光滑如初,我的担忧也就烟消云散了。

你快一百天的时候,因为一次意外的车祸,差点失去我这个妈妈,当我被车撞倒的那一霎那,脑子里浮现的全是你。是不是你就要失去妈妈了?没有了妈妈的庇护以后你可怎么办呀?你才那么小!剩下的我都不敢想了……好在你妈我傻人有傻福,大难不死,逢凶化吉,虽然我这个妈妈并不完美,没有耐心,也会对不懂事的你发脾气,可是我也是这世界上最爱你的人,有我你就会是个幸福的小姑娘!

你第一次发烧,半夜全身滚烫,毫无经验的我吓坏了,叫醒爸爸,半夜两点带你去医院,由于没有经验,看到被高烧折磨的你,我们的心就像被针扎一样痛,于是我们听了医生的建议给你打了退烧针,很快体温就降了下来。后来我才知道,这么小其实可以物理降温,根本不需要打退烧针,因为妈妈的无知害的你现在每次发烧都需要打针,对发烧没有任何抵抗力!

你第一次学习自己吃饭,是在十一个月左右,听说这么大可以锻炼自己吃饭,为了让你对吃饭产生兴趣,我兴高采烈的买来小碗、小勺子准备让你试试,脑海中还补了你拿着勺子自己吃饭的可爱模样,然而想象终归是想象,你拿着勺子犹如武林高手一般挥舞着,另一只手伸进碗里,我当机立断停止学习,否则你会弄成什么样我不敢想象!没想到你可不乐意了,勺子抢不下来,只好给你擦干净让你拿着,给你只空碗,你敲打着,兴奋的不得了!唉!刚才幻想的那副画面,估计一时半会的我是看不到的!

你第一次清晰的喊爸爸,是在某一个早晨,爸爸上班走,关上门的那一瞬间,你哇的哭了喊了一声爸爸!旁边的我好生激动啊,拿出手机想拍一段你喊爸爸的视频,你却不再配合了! 然后你学会的第二句会竟然不是“妈妈”而是“打妈妈”你满屋子追着球爬,边喊着“打妈妈”至今你也没给我解释清楚!

你第一次学会走路,是在姥姥家,神奇的是上午去的时候还不敢一个人独立走路,吃过午饭,午觉醒来,你会走了,我好激动边保护摇摇晃晃的你,边用手机录下你值得纪念的时刻,打电话给爸爸,舅舅,还有爷爷奶奶,通知他们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我的宝贝会走路了!

转眼间你该上学了,第一次去幼儿园,被老师抱着的你伤心的向离去的我挥舞着小手喊着“妈妈,妈妈……”我没敢回头,因为我也在哭。回到家,感觉家里少了个你显得那样空荡,而我更是不知道要干什么,就连喜欢的电视剧也看不进去,好想知道你是不是还在哭,是不是可以融入幼儿园这个大集体。这一天对我来说真的好漫长,终于熬到下午,我去接你的时候,老师对我说,我走后你就不再哭了,还安慰其他小朋友,不要哭了,妈妈下班就来接了,听完心里一阵阵的感动!

如今你入园已经一年了,这一年里你学会了五十多个汉字,比奶奶和姥姥两个人加起来认识的都多,嘿嘿。学会了唱歌,学会了跳舞,尤其是六一演出时你哭着认真地跳完舞蹈真的让我既感动又欣慰,当然更重要的是你学会了去适应集体生活。

你问我:“妈妈我什么时候过生日?我好想在幼儿园和小朋友一起过生日,”我回答:冬天的时候你就过生日了,”终于盼来了你的四周岁生日,然而你却发高烧了,我好懊恼,怎么就发烧了,又是哪里出了问题,我那么小心翼翼就怕你发烧,可是还是出了问题,还在你生日的时候,可你坚持去幼儿园过生日,好吧,为了让你高兴,我去给你定了一个大蛋糕,彩虹图案,切开也是美丽的彩虹,你兴奋极了!



你烧到39.8,我的彻夜不眠的看护着你,看着你的样子,我好心疼好心疼!我想这种心疼的感觉只有当了妈妈才能懂!

自从有了你,我失去了好多自由,总是哪也去不了,不管做什么,心里总会第一时间冒出一个问题:孩子怎么办?思量再三,最终选择以你为重!因为会发现与你相比,一切的一切都不算什么,因为是你把我的生命一点一点的涂上了色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3-02-06 追求有我和生活无我 ——小城散漫表达系列之“有我、无我” 火山 我对世界一直都好奇,这种好奇...
    朱明云阅读 200评论 0 1
  • 1 我们从小被灌输这样的理念: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考上一所好大学,毕业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然后结婚生子,为了孩子...
    孙晓丽阅读 9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