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笙日记(一)

time/date                                                                                                                                                                         考研倒计时

21:45/12.21.2013                                                                                                                                                                   13days

距离考研还有十五天的时间了,晚上突然想起了Rainsun,想起了那句话“让你感动的从来不是那件事,而是那个人”。

这句话写的多对,你对一个人千般万般好,掏出心来可以送他,可是,他不在乎,他不在乎你的好,不在乎你掏出的心来流出了多少血,不在乎你可以为他付出多少。

你尽可以大肆对他好,然后,看见别人无消做些什么,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手势,甚至一个在你看来最无所值的一句话,便可将你魂牵梦绕,奋不顾身的那个人牵走。

你无奈,哭喊,拉扯着,哀求着,甚至忍着万蛊噬心的痛把心挖出来,给他看,说,“你看啊,这是我的心,上面都是你的名字.”

换来的,只是一个礼貌的,客气的微冷的带着不耐烦的回答“谢谢你喜欢我”。带着一种你无法直视的高兴,从仍流着血,匍匐着的你身旁跨过,挽着他的那个人走过,说“瞧,就是这个傻子喜欢我”。头也不回的走了。

你在地上哭喊,哀嚎,求着,可是你的面前,除了一颗滴着血的心,什么都没有。

在旁的路人过来安慰你“小爱怡情,大爱放手”,你泪眼婆娑地说,“你不懂,我想要他,我只想要他,我的心里全是他”,路人叹气,摇摇头,默默地走开了。

23:40/12.22.2013                                                                                                                                                               12days

你将那颗伤痕累累地心放回胸膛,用尽浑身力气走回家,在家门口,你闭上眼,默念三秒后,满面春风地打开门,“爸妈,晚上吃什么啊?”

那么多年,你从不忍心将情绪带回家,因为,世上总会有两个人用尽生命爱你,你只想让他们高兴,不想自己地情绪渲染他们地心情。

你放了一池热水,躺在浴缸里,摸着自己地心,开始回忆点点滴滴。

想起你和他的相识,那么偶然。

想起你和他的相遇,那一瞬间眼神的交汇,总让你想起《西雅图不眠夜》中,Sam和Annie在帝国大厦傍晚时分,一刹那的眼神的交汇。

想起你牵过他的手,有力温暖。

想起你看书时,突然脑海中浮现起他的模样,会傻笑的片刻。

想起,你有那么多话,都未曾和他说起过,有那么多情愫,也只是埋在心底。

你曾尝试着表白,被拒绝,再表白,再被拒绝,你安慰着自己,他还没发现你的好。

你总是偷偷的关注他,却不敢留下什么痕迹。你不敢要他的微博,怕他不说;你不敢看他的人人,因为总会有浏览记录,你只敢看他的空间,然后删掉来访纪录,只敢看他的微信朋友圈,因为那个没有痕迹。

也有那么一段时间,你觉得你已经move on,可是他的一点点略微的更新,都足以让你胡思乱想一阵。

你每天把自己当作闹钟,醒了会给他发早安,睡时让他早点儿休息,其余时间,忙碌之余,你总想和他聊聊,都是都压抑住自己,告诉自己,别粘着他,怕他逃。

有一天,他告诉你,你不需要这样,你们没有可能,不要作践自己。你看到了这些话,如坠冰窟,你不知所措,望着天空,一片茫然。刹那间,你又为自己找到了借口,说,喜欢他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与他无关,那时的天空都灰了。

从此,你不再当人工闹钟,但偶尔也会找他聊聊,你告诉自己,time heals everything,just give it time.

但是你又错估了自己,突然有一天,你第一次听到了他唱歌,那是怎么样的一种化学反应,犹如一颗钠球,直直的落入水中,你的耳朵在烧,已经不晓得在听些什么,你的脑子一片浆糊,你只知道,你想要他。

23:41/12.23.2013                                                                                                                                                                 11days

这时的你,慌了神,但是你不得不承认,你动了心。你控制不住自己,给他发了一长段随心的没有逻辑的话

“I have to tell you something or I will just regret in my whole life about this moment. Since Sep14th you sent me that messenger, told me to stop thinking of we could go together. My heart broken, but I knew, maybe u r right, maybe I deserve somebody else. I thought I could move on. So in all these 2 months, I never thought tobother u too much. Until today I realized that I was totally wrong .When the moment I heard your voice, my ears burning with no reason. I never had that feeling. I want to call u,but, my cellphone has broken and there is no your number. I wantto tell u how I feel, even after u told me all those things. I know maybe u won’treply me or u just politely tell me to abandon, and tell me to move on. Well, nomatter which answer, I have to let u know. I know u r not happy, why not giveboth of us a chance. Perhaps, this feeling I don't know how to express, issomething I never dare to touch, to u.

你已然知晓结局是什么,可你仍是奋不顾身的按下了ENTER.

13:57/12.24.2013                                                                                                                                                                10days

你仍然心存一点点侥幸,希望他会感受到你的一点一点的心意。

当然,回复是那么的简短有力“sorry”,仅此而已。

你的心情是复杂而简单的。简单是因为你猜中了答案,复杂是因为,你终于终于领会了饮鸩止渴的后果。

自从你们相识的时候,你就知道,他有对象,有爱的人,当然,你不会把这些放在心上,一直如此。在你眼里,对方有没有另一半并不重要,你只有一个目的“我要”。而且,他和那人的恋爱是你觉得最不靠谱的,年龄的差距,地域的相隔,前途的渺茫,等等等等都不是他应该选择的。

23:41/12.25.2013                                                                                                                                                                    9day

你对另一半的要求从来只有合适与否,你知道爱情很重要,你也羡慕和体验过那种不可收拾的恋爱,尽管如此,你仍然视这种爱恋的感情为过眼云烟。

23:5/012.26.2013                                                                                                                                                                      8day

你觉得两个人是否合适,能否走到一起,取决于许多客观因素,感情不能只靠荷尔蒙。而他,恰恰视那个你觉得各方面都很合适的人。

23:54/12.28.2013                                                                                                                                                                      6day

你们家住的很近,年龄相仿,在一个高中上学,他高你一届,彼此都是对方蛮喜欢的类型,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年轻,都可以呦共同奋斗的目标,跌倒了,可以再爬起来,起码,我们有着相互扶持向前走的资本,不管能走多远。

24:3612.30 20134day

诚然,你总是清醒的晓得,这个圈子,色相皮囊是最大的利器。有多少人打着真心交友的口号,却只需要看看脸,便不觉得需要看看心如何,这是怎样奇怪的一个地方,你心里再清楚不过,纵然如此,你仍然坚信,会有那么一个人,会握住你冬天冰冷的手,轻轻的告诉你,“我在”。

15:31/12.31.2013                                                                                                                                                                      3day

你着了魔的坚信,他就是那个人,他会轻轻地搂住你,紧紧的握住你的手。于是,你坠入了一种莫名的情愫,不可言状。

想到这,你突然有丝冷意,打了一个寒战,惊觉还在洗澡,也就随便洗洗就结束了。

你穿好衣服,站在阳台,看着万家灯火,有明有暗。

这时候,爸爸将一杯热牛奶递给你,“儿子,趁热喝”。

你的眼睛刹那湿了,你知道了什么是最重要的。

后记:

23.14/1.30.2014

你知道还有不到五十天的时间,你知道了你需要做什么,你开始与世隔绝的生活,义无反顾的剪了光头,为了考研,为了给你最爱的两个人争一口气。

这是一段沉寂的日子,但是获得了收获。

这段日子,很快,眨眼就结束了。

当你再次打开微信时,想和他聊聊,问问他最近如何,发现,你已经被删掉了,你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不解,愤怒,悲凉。

你再加了两次,他都没有理。

也许,真的,该放手了。

虽然,你从未懂的什么是爱,但是,他确实是你曾经最想要的,也许这种相思,也是一种难得感情吧。

此时的你,从头回顾这篇杂七杂八的文章,这由一个又一个片段的组成的,是你在一个又一个考研期间的中途的休息的时间写成的。开始于考前的第十五天,结束于考研后的第二十五天,断断续续,但是每个片段,都有着那个时候的心情与回忆。

突然,你很想哭,莫名其妙的想流泪。

那时候所有的纠结,似乎都化作了一片云,一切的委屈,化作对新的生活的憧憬。

22:35/08.01.2014

时隔半年多了,当我今天打开日记本,决定把散落的记忆打到电脑上,边打字,边回忆,心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眼睛一直是湿润的。

20:20/11.23.2015

本在简书上第一篇文章,打算写一篇气势磅礴的情感类大型故事,可不知怎地,就想起了自己考研时候,利用最后的十几天的时间,每天拧巴拧巴时间写出来的不知道算什么的文字。

姑且,让我很老土的感叹一下,光阴荏苒,岁月如梭,都过去两年了啊!

然后觉得,不如就把这些散落的整理一下,怎么着,都是自己实在的心路历程。

现在回想起来,虽然不知道当时是怎么着了魔,但是,确实和他在公园对视的那一眼,现在回想起来,还有点儿小悸动。

不管怎样,不管以后能不能找到对象,我都能骄傲说一句:

“不知道有没有爱过,但是老子魔怔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apter 1 In the year 1878, I took my degree of Doctor of...
    foxgti阅读 3,534评论 0 6
  • 说是写作有点过了,仅仅是用英语记录当天的所思所感所想,只有3、5句话。但记得有人说过:你想要去到哪里,就从哪里开始...
    搬布阅读 840评论 0 5
  • Chapter 19 - the little prince climbs a mountain range Af...
    久然丶阅读 1,846评论 0 5
  • 那年 挣的不多 却每天傻乐傻乐的 现在 挣的虽然依旧不多 工作却比那时轻松 压力却比那时大 闷闷不乐,抑郁寡欢 几...
    呆丫阅读 152评论 1 3
  • 我最喜欢的战队 rng 今天比赛输了 有一点点难过 刷微博看到 不尊重你的对手的队伍 不配赢得比赛 看到这句话真的...
    7_52c5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