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

紫嫣和沐阳是一对恩爱夫妻,但最近却争吵不断。他们一致认为需要放松,改善家庭关系,于是周末他们决定带儿子去爬山。这个山并不高,也不陡峭,顺着修好的石板路往上爬,不一会儿就能爬到山顶。山顶上有个平台,上面有一个鹅卵石砌成的太极图案,经常有很多大叔阿姨在那里拍照。

紫嫣一家拾级而上,快还没到山顶,就听到阿姨们爽朗的笑声。可能因为景色太美,阿姨们笑的格外灿烂,拍照的大叔们也仿佛变成年轻的小伙子。儿子和小朋友们跑来跑去,兴奋的大喊大叫。

紫嫣和沐阳站在山顶凭栏眺望,山下的美景尽收眼底。远处的山峦,村庄在薄雾中显得愈加神秘起来。

在儿子的央求下,紫嫣和沐阳开始寻找适合搭帐篷的地方,可是找了很久也没有合适的。那天有些热,沐阳背着重重的帐篷跑来跑去,渐渐的就有些抱怨。紫嫣觉得平时忙工作亏欠了儿子,周末打算好好陪陪孩子。可老公的抱怨让她有些生气,她忍不住冲老公喊:你不能给孩子一个正面的榜样吗?!老公本来就一肚子怨气,被紫嫣这么一吼,就生气的把帐篷一撂就走了。紫嫣那一刻真是无比愤怒和失望,为什么相处越来越难?

看到父母吵架,儿子显得有些失落,他很害怕愿望落空。这一切紫嫣都看在眼里,她搂过儿子说,宝贝,妈妈和你一起搭帐篷吧!儿子开心的说,好!可地面都是石头的,钉子根本钉不进去,终于找到一个木栈道,紫嫣和儿子拿出帐篷抖开,穿好骨架,可固定的时候发现,长钉和木板之间的缝隙不合适。折腾了半天,还是没弄好,挫败感使紫嫣终于失控,她低声啜泣着,眼泪不可遏制的流下,悲伤的无以复加。年龄到了,是否连情绪都变得难以控制?儿子看到妈妈的哭了赶紧走过去抱住妈妈,轻轻拍了拍妈妈的背说,妈妈,没关系,你要知道我爱你!

那一刻,紫嫣觉得一切都值得。同时在心里发誓,今天一定要帮孩子完成搭帐篷这个心愿,山上搭不成就去海边搭!紫嫣对儿子说,妈妈下午带你去海边搭帐篷吧!儿子听了后又开心起来。

沐阳到现在还没回来找她们,我是绝对不会给他打电话的!紫嫣心里想。

紫嫣和沐阳是高中同学。那时沐阳理科成绩很棒,长的帅气,也很爱干净,有很多女孩喜欢他,紫嫣是其中之一,可到了高三毕业时她都没有说出来。大三时,沐阳跟她表白,那时她才知道原来沐阳也一直喜欢她。他们陷入热恋,遇到那个对的人无论做什么心里都是满满的幸福。恋爱四年后他们结婚,婚后一年多生下可爱的儿子。

伴随着儿子的出生,他们的关系变得不像从前那样如胶似漆。都说孩子是第三者,果不其然。孩子出生后,婆婆过来帮着带孩子。紫嫣的婆婆不爱说话,而紫嫣也比较内向。于是家庭矛盾越积越多,她和沐阳的感情也不想以前那么甜蜜,经常发生争吵,这些心酸的往事使青青的心脏感到一阵疼痛。

沐阳脾气虽然倔,但对紫嫣很宠溺。今天想吃什么?我给你做。这是沐阳最常说的一句话。都说抓住一个人的心就得抓住她的胃,紫嫣的心和胃都被他抓住了,而且越抓越牢。紫嫣很爱看沐阳笑,也喜欢看他刚理完发时清爽帅气的样子,沐阳的额头很大,眼睛亮亮的,鼻子很挺,嘴唇的形状也很好看,有这么帅气疼人的老公是不是也应该满足了?想着这些,紫嫣的心里稍微轻松了一些,她带着儿子往山下走。路上儿子变得稍微活泼了一些,紫嫣心里感觉稍微轻松了一些。

公园小道的旁边有很多竹子,在竹子的根部有许多竹笋冒出。有人会借着来公园玩的借口偷着挖竹笋,公园屡禁不止,就在旁边加了很多‘禁止挖笋’的告示牌。

紫嫣和儿子走到一个小亭子休息。刚坐下,儿子就大声说,妈妈,那是谁的钱包?青青这时才发现她旁边有一个红色的手包,看上去挺旧了。这时,旁边有个大姐也发现了,不在意的说,里面应该没什么钱,也就是纸巾之类的东西,现在出门都扫二维码了。紫嫣的第一想法是把钱包交给保安,让保安在喇叭里广播一下。她对儿子说,我们把钱包拿到保安室给保安叔叔吧!她很想在儿子心中树立光辉的母亲形象。

可是紫嫣突发奇想,手包里到底有没有钱?如果有的话,花掉会不会被人发现?可随后她就被自己的念头吓到,自诩清高的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赶紧下山吧,可能老公在车里,他一定会有办法的!紫嫣带着儿子急匆匆下山,远远的看到了自己的车,里面没人!她迫切希望沐阳此时就在车里,赶快离开这里。可是沐阳并不在,紫嫣很着急,她赶紧打电话,电话里的沐阳听起来还在生气,但是紫嫣不想跟他计较了,此时她只想赶快离开。等了五分钟,沐阳终于来了,紫嫣急忙带着儿子上了车。

开车离开一段距离后,心脏还砰砰直跳,紫嫣翻了翻钱包,里面有几百块钱,还有一些证件,但是她还没有跟沐阳说这件事。其实潜意识里,她害怕沐阳因此而小瞧她。但是她又需要有人来分担这份意外的好运,只是清高使她不知如何开口。

我请你们吃饭吧,就是那家川菜馆!紫嫣说。儿子很开心,显然已经忘记刚才的事情。到了饭馆,紫嫣一口气点了好几个菜,她想赶紧花掉这笔不义之财,并打算在饭菜上桌之后,给老公说明这一切。

菜上来后,紫嫣把沐阳叫到一边,把事情说明后沐阳有些惊讶,当即表示应当归还。可紫嫣有些心虚,都拿回来了,怎么还回去?先去吃饭,吃完饭我来处理!沐阳说。菜的味道不错,大家吃的很开心,儿子点的是蓝莓山药。甜甜的,有许多蓝莓酱,像一个冰淇淋。

吃完饭,沐阳翻了翻钱包,里面有两张身份证,若干银行卡,几百现金。他开车找了个离家很远的灌木丛,把钱包原封不动的扔进去。

在刚要上电梯时,沐阳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里的人自称警察,说有人丢了东西,请配合调查一下。沐阳神色有些紧张。紫嫣心想完了,警察找到我们了!沐阳镇定的和警察谈着,紫嫣有些心神不宁,她埋怨自己贪小便宜。沐阳说,我们把钱包送回去吧。紫嫣只能同意。沐阳开车回到扔钱包的灌木丛,找回钱包,接着给警察打了个电话,把钱包给失主送去。半小时之后,沐阳回来,告诉紫嫣一切都已办妥。那一刻,紫嫣觉得沐阳是她真正的依靠,如果没有他,自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下午去海边给孩子搭帐篷吧?紫嫣问沐阳。好啊!沐阳痛快的答应。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吧!紫嫣幸福的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部门面试了,我是面试的人。但是,今晚我却为我的西装紧张。要是我出丑了怎么办。其实放开心态,你是好看的呀,人总是...
    露出虎牙阅读 280评论 0 0
  • 其一 古时蒙县有一读书人名为马葆光,家贫如洗,身无长物。当地旺族朱员外喜其有君子之操,让其看守祖上留下的一处宅邸。...
    伏狸山人阅读 252评论 0 4
  • 现在 怀疑开始 我是真的爱你 抑或是寂寞 你不像过去的她 也没有生出我喜爱的模样 说到底 只是在贪恋你的温暖吧? ...
    白牧风阅读 146评论 0 0
  • 1.30這九種障礙是什麼?一、身體的疾病(Vyachi)二、心智的疾病(Stana)是指智力的遲鈍,無法領會、聽丶...
    金刚书院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