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马思纯得抑郁症的原因

“我的初中生活,就像是走进了地狱里,相当痛苦”

马思纯在参加综艺节目时,谈起自己上学时,遭遇凌霸的惨痛经历。

初中时,马思纯一直被一个女生欺负

每次路过马思纯身边就会挤兑她;

那时候马思纯稍微胖,跑步锻炼,就会说“长那么胖,还跑步”;

马思纯给以前的好友写信,但这些信总会被那个女生拿着,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朗读;

甚至,在马思纯的可乐里兑抹布水,粉笔灰,拖把水……

校园凌霸造成的影响,直到成名,马思纯也没能摆脱。甚至造成了长期的严重抑郁症。

电影少年的你中,周冬雨演的陈念,就遭受到了严重的霸凌。

好友胡小蝶的自杀,让陈念彻底成为了被凌霸的对象。她被威胁,侮辱,被飞身踹倒在地上,被推下楼梯。但她一直隐忍。

而母亲的离开,让陈念彻底失护。哪怕后来有了保护,也不可能时时守在身边。

一次意外,陈念被霸凌者逮到,被殴打、辱骂、玩虐,被剪头发,扒光衣服,拍下视频……

主人公陈念说了一句话,“你们所有人,都是凶手”

安徽某学校,一女生在厕所遭多名女生围堵,并被轮流掌掴。

其中一人边打边数,连续击打了20多个清脆的耳光。打完之后还让其他女生继续打,并叫嚣道“出了事我扛着”。

紧接着,第二个女生上前,继续抡起巴掌并厉声质问“哭,哭什么!”周围一群人围观,寒心的是,没有一个人制止……

校园暴力发生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

不仅是在同学之间,孩子有时也会受到老师的凌霸。

高中时有个朋友,特别受欢迎,校园大型节目,她一定是主持人,也肯定会有她的节目。性格开朗,每个人都能和她成为很好的朋友。

在毕业的时候,还会用心给大家准备礼物,在校园里埋下心愿瓶,相约毕业10年后,再重聚。

就是这样美好的一个人,因为高考失利,选择了复读。却让自己彻底的坠入了痛苦的炼狱。

有个课程的老师,几乎上课,都会羞辱她。

“人缘好有人么用,学习那么差,丢不丢人”

“大家都不能和她说活,带坏你们”

……

老师想象不到,她的一句话对学生会有多大的伤害。朋友还不敢告诉爸妈,担心父母会担心。

原本开朗活泼的她,复习之后再也没笑过,打电话哭着说,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凭什么这样对待我。

也不知道为什么,学生面对老师莫名的针对,会不敢反抗,一天天她变得沉默,变得自卑。最后比第一年成绩更差,也只考上了个专科。

老师是教书育人的,不是每个人都天生会做老师,但有些老师,披着老师的外衣,却做着伤害学生的事。

校园暴力,远比想象中的更可怕。

学生的沉默,教育体制的冷漠和司法的无力,让校园霸凌屡禁不止。各种元素都有影响。

但为人父母,最后一道保障,得站住了,关键时刻要担事!具体怎么做呢?

1,功夫用在平时,在家里就和孩子做游戏,模仿绘本里,被欺负了,孩子的反应,教育孩子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该如何做。

2,在家里不要随便贬损孩子。孩子在家里就没自信,不敢还嘴,在外面被欺负,怎么敢还嘴还手呢?学校里霸凌的对象,一定是相对软弱的孩子。

3,打不过怎么办?跑。找老师,找朋友,找一切能够帮助的,避免受到伤害。

4,和孩子做朋友,了解孩子,当孩子和平时表现不一样时,及时觉察,了解情况

5,如果孩子自己解决找老师说明情况,让老师参与管理,效果会更好

6,如果老师不在位,直接找对方的家长或者孩子,这是我的孩子,我是母亲(父亲),如果你再欺负他,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这几步,让孩子在校园中,不再成为,被欺负被霸凌的对象,安全度过。

可能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被庇护,但我依然希望,父母能给孩子撑起一片天地。让孩子们摆脱黑暗,活成一道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