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时髦精|唐晶vs安迪 谁更灵?

​这几个月最火的,除了freestyle,我想就是《我的前半生》了吧。

此剧太火,就算半路弃剧,也基本能在朋友圈深度刷完全剧。在各种崩塌的人设和剧情中,唐晶的衣品,可以说是一股清流了。

在众多国产剧中,能跟高级晶PK衣品的,貌似只有《欢乐颂》中的安迪了。


这两位的衣品PK,也是激烈讨论的一个话题。大部分人表示安迪姐姐用力过猛,今天一不小心变乡村企业家,明天一不小心变背着爱马仕的女魔头,相比之下唐晶的穿搭更显气质更有高级感,比较符合职场高管的人设。

我个人其实对这一对office lady的衣品都蛮喜欢的,毕竟两个完全不同的人设,两个不同气场的演员,衣品不同,但都穿出了自己的风格,就都赢了啊。

不管如何PK,重点是,这两位完全是行走的职场穿衣教科书啊!虽然她两风格各异,但还是有很多职场穿衣窍门值得我们借鉴的。

今天来聊一聊这些可以为我们所用的小心机。


Miss唐看起来毫不费力的高级感,却是真的要费心思的。

越是简洁高级的style,越是要注重细节和质感。

同色搭配

说到职业装配色,全宇宙都知道的经典配色就是黑白配了,内白外黑或者外黑内白,都不会出什么错。

除了黑白配,最基本的就是跳色搭配,比如内浅外深等。在搭配合理的情况下,一定的差异色搭配使人显得精神而不沉闷。

然而,我们的高级晶是必然不走寻常路的。剧中她除了一水儿的黑白灰,常出现的搭配组合是-同色搭配。

比如,内外同黑。黑色这套出镜率蛮高的▼

内外同白▼

这两种同色搭配,给人的感觉就仨字,高级感。

这种配色也不是没有风险的,穿不好很容易显得沉闷死板,特别是黑色。

然而,这些问题对高级晶来讲,不存在。除了她的高级脸以外,还是有其它解药的。

首先,可以选择领口设计比较特别的衬衣。比如她的这件黑色衬衣,领口丝巾式特设计打破了黑加黑的死板。▼

当然,你还可以配一个比较明亮并且显气色的唇色,但是切记不要太红,一秒变女魔头。

如果内搭款式比较简单,你可以来一个款式简单大方的配饰。

唐晶这条Tiffany的项链,也是一路从第一集戴到剧终,是真爱百搭款了。▼

敲黑板!职业装的配饰不管是耳环还是项链,款式一定要简单!答应我,放下你手中巨型bling bling项链以及五颜六色的卡哇伊配饰好吗?

你想要的高级感,饰品的选择是小而精。

美美的衬衣

唐晶剧里变化最多的就是衬衣了,各种款式的衬衣。

西装外套一般都是比较简单直接的,那么衬衣选择性就很大了,可以选择细节上比较特别比较美的款式,穿上自己就很开心的那种。

比如领口系飘带的▼

领边有小点缀的▼

圆领的▼

色彩上多样的,比如印花或者条纹▼

或者高领一色打底衫,冬天的时候简直太万能,还保暖。单穿叠穿都ok。

必备的鞋

她有三双鞋我特别喜欢。上班来讲置备这三种款基本就够了。

尖头细跟高跟鞋

这个是必备款了。百搭款中的战斗机。

安迪也是一双细跟hold各种造型▼

总之是一个让你走路带风,气场满格的神器了。

再次敲黑板:请选择一双你可以驾驭的高跟鞋。

除了舒适度以外,最重要的是,鞋跟的高度要适合你。底线是,穿上它,你至少可以正常的行走。

讲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踩着12厘米高跟鞋健步如飞。比如我,上班来讲8厘米基本是我的上限了。如果鞋跟过于高,除了痛到无法呼吸,走路的姿态会不自觉的,非常不美丽。那画面,真的有点尬。一秒气质全无。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有过此经历的我,当时只想当场把鞋脱了扔掉。

所以,还是要选最舒服,让你走路最自信的那一双没错。

方跟高跟鞋

这双黑色方跟鞋在剧里的出镜率也是很高了。黑色鹿皮鞋身+金色方跟,高级而不出挑,并且高度适中,干练大气又舒适。

从去年开始复古风回潮,方跟这个元素一直蛮流行。

所以今年鞋柜里应该有一双你钟意的小方跟。踩着它,工作日可以美美的去上班,周末也可以时髦的去浪呀浪。

黑色尖头平底鞋

唐晶的这双尖头漆皮乐福鞋真是太喜欢。

高跟儿裙装穿腻了,可以偶尔换个feel。

平底鞋配铅笔西裤+宽松版西装也是很酷的,干练有型。

像唐晶一样柜子里时刻备一双上班穿的平底鞋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想穿高跟鞋。

百搭款+有质感

我竟然数了一下。

唐晶其实,只有5件大衣▼

只有5件西装▼

我有点惊。

她厉害的点就是,这些衣服可以各种排列组合出不同look,还都很好看。

所以,这里又一次敲黑板:

基本的百搭款是一定要有的。

它们的万能百搭功力会比想象的高。

N种look,也许来回搭配的就那几件。也许不会很出彩,但是一定不会出错。在慌乱的早晨不知道穿什么的时候,真的很省事,重点是,还省钱。

高级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衣服的质感。特别是西装和大衣,最好在能力范围内买质感最好的。

买十件穿几次就出各种状况,或者莫名奇妙被打入冷宫的衣服,不如用这个钱去选一件剪裁质地都很讲究的。

一件顶十件,你不会后悔。毕竟买买买也是需要理智的。


安迪完全就是走另一种路线了。造型更多变,更追求时髦感,特别是第二部。我觉得反而她在第一部剧里的造型,可借鉴的点比较实用。第二部略浮夸,有点挑人。

修身款西装

安迪选择的西装款式基本全是修身款,比起唐晶喜欢的oversize西装,虽然少了点时髦感,但是对普罗大众来说,都很友好了。

配个阔腿西装裤,或者来一条铅皮裤,精神气儿满分。

丝巾搭配

最爱的百搭单品之一。

黑色西装+同色系丝巾=时髦又得体▼

或者选择之前提到的领口带飘带的衬衣。

可以打破常规的系带穿法,将飘带打开来穿。配一条高腰阔腿裤,很帅气了。

也可以选择在基础款的衬衣上,自行搭配喜欢的细长款丝巾,freestyle一个,有趣又特别(后续会有一篇丝巾专题)。

西装马甲

西装穿腻了,可以来件西装马甲换个口味。

这也是必备的一件衣服了。

可以选择安迪这种短款修身版▼

也可以选择唐晶这种带点设计感的长款▼

都很美。


今天分享的内容,是我个人觉得在职场穿衣方面比较实用的小tips。

希望给你们一些搭配灵感。

如果你们还有其它时髦又实用的搭配小心机,欢迎留言,我们一起交流讨论。

我一直觉得,穿衣服这件事儿其实没有什么绝对的准则,每个人风格喜好各不相同,只要自己喜欢,穿上它,你觉得自己在发光,那么它就是最好的选择。

适合你的,永远是最好的。

希望你们明天都美美的去上班。

下次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