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到底是撩资还是真爱

a8f12d50e674468b46f1a9a5387fb45e.jpg

前任还真的是个坎儿。

有人因为他前任在他面前以不同方式自杀了三回都开始厌
烦恋爱关系了;有人只要发现现任一点缺点,就要把前任在记忆里翻出来比较一番,觉得还是前任这方面做得好;有人和某届前任保持着说不上是友谊的联系,时不时探讨一下人生;也有人像我这样,前几天被前任婚礼刷屏的时候正忙着把大量的工作任务排期、把最新的灵感记录下来。

前任到底是怎么样一个神奇的存在,以至于今天中午一个姑娘经过激烈的心理斗争把她最私密的话讲给我听、谋求我的意见。

姑娘最近喜欢的男人是家里介绍的,简单说相亲也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其实也是一件幸运的事。但是在两个人互动频繁良好的时候,男人忽然告诉姑娘自己心里有一个放不下的前女友。因为异地的关系不得不分手,可是他心里依然放不下,也有点喜欢我们这位相亲姑娘。

听着这个并不稀奇的故事,我内心响起了那首《爱我还是他》。

最近一部韩剧看得我也脑洞大开,名字叫《嫉妒的化身》,男主角得乳腺癌就算了,男一男二是特别好的朋友,都喜欢女主角,演到第16集,竟然提出让女主角脚踩两只船、跟他们一起谈恋爱。最牛的是,女主角对男一男二的爱几乎是等量的,无法区分无法取舍。

所以,这世界上真的有难以选择的爱情,真的有不死不灭的前任,真的有我喜欢你也喜欢TA,无法抉择。是吗?

电视剧里这样演,生活里也许有,但几率可能还没有相信“鬼迷心窍”的几率大。

所以我的答案是:没有放不下的前任,只有不停骚动的内心。那句歌词这样唱: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图片上传中。。。(4)]
另外,机智如我,问了姑娘这样一个问题:男人是张扬还是内向?姑娘告诉我,男人是那种在社会上混迹了好几年、很会撩妹的类型。

当越来越多地接触到这个社会中奇奇怪怪的人性之后,我的思维开始向更男性化转变。也就是说,以前的我可能会安慰一下跟我吐槽的人,情感上给予关怀;但现在的我会非常直接地提出几个解决方案,你是想吐槽完直接翻篇还是想把喜欢的男人留在身边。

如果女人能用解决问题的方式来思考情感问题,那么这世上的套路也许能少一点。我讨厌绿茶婊是讨厌在他们假装绿茶、无公害,但并不讨厌她们有心机。更直白一点讲,感情需要经营,经营就需要心机。【但其实绿茶正是她们心机的一部分是吧】

那么从套路的角度说,也许这个叨念着放不下前任女友的男人只是用“用情至深”的方式让相亲姑娘产生一种莫名其妙地“接受了又放不下”的情绪。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同样适用于套路中的人。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我的意思。

姑娘跟我说感觉男人真的很喜欢自己的前任,说需要时间来做选择、还期待前女友来找他。这样的话只有置身事件之中的人才相信吧~

我用两句话点醒了情不知所以的姑娘:
如果是真爱就不会分开;

所谓异地的问题,她不来,他可以去。

所有的问题在“非常喜欢”面前根本就不是问题,我可以为了自己非常喜欢的人跨越重重阻力来到他身边,但如果是我不喜欢的人就算在我楼下等我,我都嫌下楼麻烦。

另外,我为什么主张面对感情问题有时候可以直白地坐下来聊聊。因为你是一个没套路或者套路不过对方的人,那莫不如省略一些心机,说清楚不浪费彼此的时间和情感。

但其实《孙子兵法·谋攻》里说:不战而屈人之兵,放在感情问题里解释就是希望你能静观其变。

把所有的重点放在自己身上,看待问题的时候不是从他多放不下前任出发,而是从你到底多想跟他在一起出发。遇到问题的时候,不是听对方的给他时间选择,而是要给自己一个deadline,到时间节点了,你自己就要给自己一个结果了。最好的状态是,自己有事忙、自己有朋友可以相互吐槽,你来的时候我准备好,你不来的时候我过得也好。

其实,我也是纸上谈兵,请你们兼听则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了《侠客行》,有几大体会。让我最佩服的是,狗杂种在阴阳交错的折磨下,疼得奄奄一息,却始终不求摩天居士。这隐喻...
    爱跑步的coder阅读 125评论 0 0
  • 哎 阿混了一天 上午述职 感觉兄弟们投自己三等功 没有真材实料也无法跟兄弟们交代 就把自己工作都交代出来 中午下午...
    考拉小巫Daniel阅读 189评论 0 0
  • 孤独不是一种状态,而是一种选择,选择了不同于身边的人的生活和追求,你注定不会重复他们的步伐,而他们也无法理解...
    执手何须拈花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