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望眼欲穿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两个月前,熊猫给我打电话

“喂,四子,你那边公司开的怎么样了”

“勉强维持着把,苟且运营中啊”

“哦,我就是想问下要是开的好的话,我也去给你打工”

“哈哈,先别来吧,过阵子再看看”

一个月前,我把苏州的行李塞满满一车回到老家

回去前给熊猫打了个电话,说今晚回去

家里的天气比气苏州冷了一点,路人捎了两朋友,那天是我有车以后开的最久的一次,大约10来个小时

沿途送完两朋友回家后,直蹦熊猫那里,已经晚上9点多了

熊猫问我想吃啥,他请

“随便吧,屎都行。”说完我们都笑了笑

他带我到衡山路那边的一家狗不理包子店。这家店不卖包子,我尼玛醉了

我点了一碗羊肉汤,四笼蒸饺

熊猫说他不饿,他就边看着我吃,边掏出他的红南京香烟抽着

坐我对面,鼻子里喷出的烟气直刺我脸,他说现在每天两包烟,多了不抽

“公司倒了吗已经?”熊猫不解风情的问道

“没呢,他们在那边苦撑着”

“不准备回去了吗”

“嗯”我嚼着嘴里的饭,哽咽的回答到

自打熊猫结完婚后的一两年,也认真的做过一段时间法律顾问,帮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人做个记录,统计给律师。后来嫌拿的钱太少,也就不干了,家里人出资在县城参股了一个大型健身房,只占了一小点的股份,起初他在里面做个小领班,毕竟小县城,崇尚健身的人也没那么多,没赚着什么钱,过个一年也就退股了。再后来又跟着朋友做了一段时间淘宝,经常刷单,赶上了3.15打假,网店也被封了,他自己没个正儿八经的主业,有想过考个律师资格证

现在业余搞着贷款业务

便问我接下来准备怎么搞,我说想弄个工作室吧,做自媒体

熊猫不懂什么是自媒体,我解释了一通,依旧似懂非懂

“网创园那边的办公房子租着挺便宜的,要不我跟你一起去搞个你那什么屌工作室?”


2

我和熊猫认识是在高三时候,他这个熊猫的外号也是咱班主任给起的。

熊猫个子矮,再加上近视600多度,自然被老师安排在最前面一排。而我不一样,我穿上3cm的高跟鞋身高高达180,却成了他的同桌

不知道的人都会以为我成绩有多牛逼,其实不是的,主要是高三那年我妈给班主任送礼了

学渣是不会因为坐在教室第一排就会热爱学习的,我们依旧那么渣

每次我班主任瞟我的眼神里,我都感觉到一种恨又懊悔的感觉。似乎想说:“怎么把你这么个玩意调到这里来坐”

当然,我也会用一种鄙夷的眼神蔑视他:“哼,不爽那就还老子钱啊”

那时候跟我们一起玩的还有狗牙和三子,我们像一个四人组。

狗牙是因为嘴里掉了3颗牙,一直长不出来,说话时都漏风,再加上他时常满嘴脏话,一句话还没说完,已经问候了对方母亲三次。所以他摊上这么个外号,是真的不亏

高中那会,谈恋爱的人很多,狗牙耐不住寂寞,也想找个姑娘谈谈恋爱,但是又介于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根本不会追求女孩子。

给一个女生写过情书:“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而是我们在同一个班级里,我用心在感受你,而你却用眼也察觉不到我。darling,请给我一次机会吧,让我陪你走完这一生”

鬼知道那个女生读完他署名的情书后的表情,我只知道那丫头从此躲着狗牙

其实也不见得狗牙有多喜欢那姑娘,我只知道狗牙很享受送他情书那个刺激的过程

我和熊猫了解后,想帮他一把:

“狗牙,你干脆给班里的每个女生都写一封情书,撒个大网,不至于没条鱼吧?”

卧槽,这鸟人还真就觉得这方法好,然后施行了

当然,在他的地毯式轰炸之下,真的有“诈胡”的牌,还不止捞到一条鱼。从此他卯足劲的开始在我们面前装逼了

3

他们喊我四子。而三子呢,不是因为他比我大我才排在他后面。而是因为他那时候牛逼吹的比我好,我服

他会跟大伙说,学习没卵用,还能举出来很多道理去论证

艹,后来我们才知道副校长是他姑父,自己也是个十足的富二代

因为三子牛逼吹的比较好,所以很多小丫头片子被她撩的心花怒放的


他和梅子属于日久生情

梅子这姑娘,长得很一般,但挺会打扮的。此女子性格柔中带刚,走路也跟带风一样,屁股还一扭一扭的

我认识梅子比他们两认识还早,我和她是初中同学。刚接触她那会,因为做了一次她板凳就被她恶狠狠的凶过一次,所以我一直对这姑娘心存芥蒂。七步之内,我不敢靠近

但是就是此等刚烈的女子,也被三子驯的俯首称臣

三子的家境还算殷实,他爷爷在乡镇开了当地最大的私人医院,现在传给了他爸,他妈现在还经营着一家不小的药房。不言而喻,这些将来都会是他的

高中毕业后,他带着梅子一起去了山东的某职校,学的医药方面的专业

不管他去哪,梅子也就跟到哪,有一年我去济南找他玩,他带着梅子再带着我跑去爬泰山,爬到半山腰上,我都气喘嘘嘘的了,梅子已经爬不到那个了。三子二话没说,蹲在地下对梅子说:跳上来,我背你

三子把手里的大衣披在她的身上,一只手持着拐杖,吃力的背起梅子往上爬

我走在前面,回头看见梅子,她把头靠在三子的肩上,嘴角有那么轻轻的一丝微笑

爱在黎明破晓前,浪漫的很

转眼,大学也都毕业了

他们两先是一并去徐州的一家医院实习,三五个月后也一并回到了老家

三子也正式的把梅子带到了他父母的面前

但是,梅子刚烈的性格就是那么不招人喜欢。三子父母极力的反对他与梅子在一起。勒令要求他们分开

三子在父母面前是个乖宝宝。起初,他是拒绝的。可是他的父母一而再再而三的对他进行洗脑、思想教育,最后他屈服了

他和梅子提分手是在电话里,因为他真的没勇气当着面对她说。

从高中跨上了大学,从大学跨入了社会。一直形影不离

没过几天,梅子从QQ上找到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咱两互加的好友,但是我清楚的记得,我与这个好友从未有过对话

问了我电话号码,我给了她,没一会,我的手机响起

“四哥,以前我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请你谅解,但是这次,请你帮帮我,我不想和他分手。就算我求你了行吗”。电话那头传来沙哑的嗓音

“嗯,我会帮你的,放心吧”

之后我便问三子“你和她真就要彻底断了吗?”

“哎,我是真的没办法了,别提这事了。”

我把原来酝酿好的话收回了肚子里,再也没提过

4

大二的暑假,高中同学在一起聚会,聚完餐一个老同学跟我们显摆了一下他刚提的新车后,扬长而去

熊猫骑着他那老款的爱玛电瓶车,我坐在后面,问他

“你说咱啥时候才能有辆自己的汽车呢”

熊猫说还早呢

“那你说咱几个人中谁会先有车啊”

“那不铁定是三子嘛”

“对,也是哈”

现如今,副院长的三子时常开着他爸传给他的新款帕桑特来带我们飞

5

某天,我突发奇想,在微信群里说了一声,咱们飙车去吧

次日,我开着我的玛莎拉蒂,熊猫开着帕纳梅拉、狗牙开着兰博基尼和三子的法拉利蜂拥而至县城的245省道入口

“我们就沿着245走,一路向东,走到尽头。”

“可以啊”

“第一名没奖励,但是最后一名是傻逼”

“卧槽”

3、2、1

飕、飕、飕、飕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