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1)

      写一段春秋梦典,告诉自己我也曾爱过。

                                                                                                                                 ——题记

       拖着行李箱出现在L大的校园里面,徐艾擦了擦一头的汗水,整个人被初秋的骄阳炙烤,开始后悔为什么出门没有准备了一把可以用来遮阳的雨伞。爸爸的电话如约而至,徐艾例行公事的报告了自己现在的状况,然后谨慎的把手机握在手里。手机屏幕略有滑腻,上面沾满了汗水,徐艾一阵嫌恶,只好再把手机小心的收回到包包的里层。

      学校在火车站安排了校车来接送报道新生,徐艾在诸多家长的合力帮助下颤颤巍巍的挤上了校车。里面因为天气的缘故积攒了许许多多的味道,徐艾一阵反胃,但是腾不出手来捂捂嘴巴,只好放慢了自己的呼吸来克制晕车的可能。

      在车上随着人群摇摇晃晃,徐艾开始开始后悔为什么出门没有让老爸老妈送自己一趟。一路上的出行就像是逃难似得苦不堪言,行李箱虽然只有一个,却随着越走越远而更加沉重的像一个铁块。顺势擦了擦自己满头的汗水,徐艾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小包包,里面是钱包手机,全身最贵的家当,可不能有丝毫的闪失。

       车厢里面的家长看起来也是无比的疲惫,不住了随着车厢的前行而昏昏欲睡,徐艾打量着形形色色的脸庞,心中感慨,可能这就是以后要在一起念书四年的伙伴吧。徐艾开始脑袋昏昏沉沉的想,不管怎样,一定要在这四年里面把自己给打包好送出去,遇到喜欢的人,然后也喜欢他,最后走到一起,永不分离。

臆想还没有结束,校车就停在了学校操场的里面。徐艾在别人的帮助下把自己的行李箱拖下了校车,站在车尾还来不及有所动作,就被校车发动时弄起的烟尘呛得说不出话来。灰头土脸的站在尘土飞扬的操场上,徐艾心里骂了生平的的第一句脏话:“我靠。”然后看看周围的人没有在看自己的模样,才狼狈的用纸巾擦了一下沾满灰尘的脸。

      操场侧面的篮球场上满是遮阳棚,徐艾认命的拖着箱子往人山人海之中走去。不自觉的用食指戳着自己的下嘴唇,眯着眼睛打量着棚子上面的指示牌,看看哪个是报到处,看了一圈眼睛都有点花了,徐艾发现的只是越来越多的人群,越来越长的队伍,心里一阵犯懒,默念:“就让我坐在行李箱上面好好地歇会儿吧,等一下我再去干这些事,就等一小下。”

     “ 同学,你是新生吧。”一个好听的男声出现在身边,徐艾正拿着宣传单遮阳,听到声音抬头一看,是一个文质彬彬的男生,徐艾扯出一个笑容,礼貌的说:“是的。”

       男生把徐艾的行李拉着手里,说:“看来你是一个人来的,让我带你去办理手续吧,然后送你去宿舍,”徐艾心里一阵感激,但是谨记爸爸妈妈出门叮嘱的话,面对陌生人要礼貌,要文静,不要动不动就笑的后槽牙都露出来。就规规矩矩的跟在这个陌生的学长后面一步一行的办理入学的手续。

      全部的手续搞定,徐艾觉得人家帮了自己这么大的忙总不能连人家叫什么名字的都不知道吧,就小声的问道:“那个,学长,打搅一下,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刘辉,双刀刘,光辉岁月的辉。”

      “看来学长很喜欢beyond。”徐艾接口说到。

         刘辉回头看了一眼徐艾,笑着说:“看来你也不差嘛,我先安排你去宿舍,有机会了一起玩吧。”

       既然话头打开,两个人之间的交流就开始慢慢地多了起来。刘辉细心的告诉徐艾很多在大学刚刚开始需要注意的事情,徐艾就安安静静的应答并一一记在心里。L大的校园分东西两个校区,东校区是新建的校区,比较小一点的系别都住在东校区,而徐艾的系别是传说中的第一大系——思政系,还在需要跨越一道大街的西校区。刘辉帮徐艾拖着行李箱往西校区走去,然后吩咐徐艾一会儿饿了去哪里吃东西,什么地方便宜,什么东西好吃。

      到了西校区的门口,徐艾还没有来得及看清到底校园长什么样子,一堆人蜂拥而至,举着思政系的指示牌,围在刘辉和徐艾身边,不住的问:“请问同学你是哪个系的,哪里人啊。”徐艾被这突如其来的热情逼仄的涨红了脸,嗫嚅着说:“我是思政系的……”话音未落,就看见人群中有人和刘辉攀谈起来,打趣的说:“你个刘辉,到哪里都不忘勾搭我们系的妹子,回你的历史系去,小心我们抢人。”

      刘辉看着架势,对徐艾说:“以后有什么事情找我就好,手机号已经存在你的手机里面了。我随时乐意效劳。”

     “行了行了,这里还有我们呢,赶紧去接你们系的新生吧。”

      被本系的男生帮忙取到了宿管钥匙,来到了346寝室,徐艾不住地说:“谢谢谢谢。”然后掏出早就备在书包里面的糖果塞到了几个人的手里,一行人笑了笑接下徐艾的心意,轰轰闹闹的离开了。

       宿舍里面已经来人了,其他的床铺上都放满了东西。徐艾看着自己钥匙上写的数字”3“,找到唯一空着的三号床铺,居然是上铺。实在是没有力气爬上去现在就开始铺床,徐艾解下书包坐在行李箱上,长长的吁了一口气。三号床在靠窗的位置,徐艾就靠着窗台往外看。古老的青石板路上传来行李箱的轮子撞击地面的声音,嘎哒嘎哒的很是好听,来来往往的差不多都是新生,脸庞青涩而单纯。

     “诶,你是三号床的新生啊。”一个爽朗的女声从门口传来。徐艾回头一看是一个个子高挑的女生,一头黑发长而黑,不见她有多妩媚,却像是一个男孩子一般的模样。徐艾笑了笑回答道:“你好,我叫徐艾,多多指教。”

    “我叫刘楠,我是第一个来的,我就在你下铺呢。”

       两个人正聊天的功夫,陆陆续续的又走进来了几个人。徐艾打量着走进来的人正在辨认哪一个是自己的舍友,对方当先和徐艾打起来招呼。看见徐艾的床铺还没有铺,热热闹闹的挤到了徐艾的床板上,帮徐艾铺床。徐艾赶紧打开行李箱取出事先备好的水果一一分给大家。

       四个姑娘围坐在小小的宿舍里面,各自介绍自己。刘楠第一个说:“我叫刘楠,本人最喜欢帅哥,你们有什么长得好看的老乡记得一定要介绍给我,我来者不拒。”其他三个女孩子笑作一团,纷纷点头称是。

      “我叫秦凡,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就想在大学里面过得不那么平庸吧。”

      “我是赵媛,恩,就喜欢睡觉,你们反正看见我在床上睡着了帮忙盖闯被子就可以了。”

        大家都介绍完了自己,徐艾笑着说:“我叫徐艾,我只想在这四年里面,简简单单的生活,达成我一直以来的大学梦想。”

      “什么样的大学梦想?”秦凡问道。

        刘楠坏笑了一下说到:“搞不好我们的徐艾同学深受小说的影响,想要来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也是说不定哈。”

       徐艾被说中的心思,但是脸上却假装一点也不为所动的说:“哦,看来这可能不是我一个小女子的小小心愿哦。”

       其他两人也是一副明了了的样子用手指指了指徐艾和刘楠,刘楠就在一片拖长的“哦”声中,红着脸辩驳道:“诶,你们这群女生,这个事情很正常好不好,不要嘲笑我。我反正喜欢帅哥喜欢的厉害,一定要找一个酷酷的男生和我共赴此生。”

       休息了大半天,徐艾身上的疲惫劲儿也过去了,就说:“我要出去一趟,来的路上看见了许多的人在卖生活用品,我正好缺洗脸盆等等的东西,你们有没有什么东西需要我带,我正好一并带回来。”

      赵媛看着徐艾一脸自信满满的样子,说:“你确定你能找到买东西的地方,罢了,反正我也要买东西我和你一起去好了。”徐艾笑了笑应了下来,就要出门,秦凡递给了徐艾一张清单,说到:“两位小蜜蜂,你们一路小心,我俩负责清扫宿舍,你们负责采办家用,等一下回家来了保证给你们一个不一样的346.”

       按照清单上面的字样徐艾和赵媛采办了一批用品,说说笑笑的往寝室走去,赵媛眼尖,一下子就看见展板上面粘贴了新的海报,主题就是“寻找在身边的老乡”,用胳膊轴碰了碰专心走路的徐艾,问道:“你看看,上面有没有你的家乡,到时候来一场老乡聚会,要多好玩又多好玩。”

      徐艾瞥了一眼海报,说:“到时候再看吧,现在的关键是吧这一大堆压死人的瓶瓶罐罐给弄到宿舍里面去。”

     “这还不简单。”赵媛笑了笑,说:“看我的。”然后柔弱的走到一个高年级的展示棚前,说:“你好同学,我忘了自己是在哪一个楼层,可不可以帮忙一下啊。”

       里面的男生一副酒瓶底,一看就是有求必应的样子,看见赵媛一脸诚恳地模样,赶紧接过她手里的大大小小零碎的日用品,豪气万丈的说:“我送你过去。”赵媛冲着在后面的徐艾偷偷笑了笑,徐艾只好很佩服的竖了一下大拇指,然后不发声的说:“你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十四章 徐艾原本打算假寐,居然一不小心睡得很安稳,一路上火车走走停停都没有感觉。直到被周舟拍醒,才发现距离L市...
    chief风阅读 849评论 4 5
  • 公司发展得越好就越会选择交通更加便利的地段。这就意味着,住在公司附近,租金会比较贵。 大多数人算这笔经...
    玄奇阅读 180评论 0 0
  • 感谢天杞园特膳,让我甩开肉肉、走出自卑!大家好,我是娜娜。发这篇文章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减肥经历。 其实我也不是...
    卡迪娜6阅读 144评论 0 0
  • 很多人都抱怨我穷,我没钱,想做生意又找不到资金。 多么的可笑!其实在你身上就有着一座金山(无形资产),只是你不敢承...
    cd2182cf57d2阅读 259评论 0 0
  • 工作中的三中状态 1.做而不喜 消极怠工 没有干劲 2.因做而喜 消极变积极 越干越有劲 3.因喜而做 积极向...
    洋氵羊阅读 215评论 0 0